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185|回复: 1

奉献爱心就会创造奇迹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3-6 09:18: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作者:彭鉴道神父  来源:属灵的装备


      天主教的司铎生活,乍看起来并没有什么奇特的地方,每日的祈祷、弥撒、讲道,走街串巷地看顾教友,这一切似乎极其平常。可是,一位真正的天主教司铎能够把这极其平常的日常事务,看做是天主交予的神圣使命,就会创造奇迹。

      二十年前,我刚刚晋升为司铎,26岁的年轻人,充满激情地在山东西部与河北南部的乡村照顾教友的信仰生活,善尽司铎的职责,本身并没有感受到什么奇迹。二十年后,天主使我深深感受到天主与我时时相随,甚至处处都有天主临在的标记。

      2010年3月4日,我来到20年前我曾经到过的一个教友家。在吃饭时,这个教友分享信仰。她说:“神父!多亏了你。20年前,我的精神已经陷入崩溃的边缘,你来到我们家,给了我灵魂上最大的支持。你走后,我做了一个梦,在梦中,你用天主的话语教训了我,使我感触很深。梦醒后,我的精神豁然开朗,从此,我就开始度上了正常人的信仰生活。”这位教友说完这话,我怎么都想不起来我什么时候到过这个家,以及我在这里讲过什么话?这位教友,名叫朱俊兰,她于2009年春天在石家庄市,通过一位耶稣圣心会修女获悉我在邯郸市成安县传教,她就马上与我联系,并且让她的儿子开车带着她来成安教堂看望我。朱俊兰教友与我见面后,视我如亲人,她甚至认为是天主借着我的出现,拯救了她的灵性生命,而我却茫然不知。直到现在,我才想起20年前确有此事。那时的朱俊兰教友,尽管没有精神病,但是似乎已经接近精神病的边缘,她非常渴望神父能够到她家做弥撒,讲道理。当时她已经劝化了十几个外教人信了天主,她的爱主之火很是热烈。可是,她因为家族的俗世事物,压力也是蛮大的。信仰与俗世的问题,让她困惑矛盾,她的灵魂在烦恼中挣扎。但最终信仰的力量战胜了俗世的挑战,她摆脱了世俗的困扰。现在的朱俊兰教友,不仅信仰上日趋虔诚,并且一对儿女在天主台前也非常热心,在事业上也很成功。这一切的一切,都包含在天主的圣爱中,正因为天主的深情大爱,才使得人间充满爱。天主愿意把祂的深情大爱通传人间,就通过天主圣子降生成人,建立教会,把天主的思想昭示给世人。让人们从天主那里获得福音,获得力量,继而战胜世俗,战胜肉欲,战胜魔鬼!

      在我的铎职生命中,有太多的生命奇迹,使我深深感受到,天主利用司铎向世人传示他的爱。尽管我的司铎生活极其平凡,可是在这平凡的铎职生活中,使许多人体悟天主的爱,所以,我非常感恩,这就是为什么我要在我的晋铎二十年纪念卡上要永久记忆圣咏上的那句话:“上主赐我洪恩,我将何以为报?我要举起救恩的杯,我要呼号上主的名!”(咏115)


       彭鉴道司铎 2010年3月5日星期五于成安县总堂

       http://www.shuling.org/viewthread.php?tid=4175&extra=page%3D1
发表于 2011-7-2 17:50:5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 划向深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9 04:38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