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274|回复: 0

规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5-9 20:48: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棕榈树 于 2009-5-11 12:14 编辑

真理是指对宇宙的客观的正确认识,规律是认识的根本。大家都知道规律这两个字,我们也知道浩瀚宇宙的运行,而运行的规律不会有任何差错。作为基督徒要认识天主,首先要知道规律是怎么一回事。在圣经《创世纪》的开始是这样描写的:
在起初天主创造了天地。
1:2 大地还是混沌空虚,深渊上还是一团黑暗,天主的神在水面上运行。
1:3 天主说:「有光!」就有了光。
1:4 天主见光好,就将光与黑暗分开。
1:5 天主称光为「昼,」称黑暗为「夜。」过了晚上,过了早晨,这是第一天。
1:6 天主说:「在水与水之间要有穹苍,将水分开!」事就这样成了。
1:7 天主造了穹苍,分开了穹苍以下的水和穹苍以上的水。
1:8 天主称穹苍为「天,」天主看了认为好。过了晚上,过了早晨,这是第二天。
1:9 天主说:「天下的水应聚在一处,使旱地出现!」事就这样成了。
1:10 天主称旱地为「陆地,」称水汇合处为「海洋。」天主看了认为好。
1:11 天主说:「地上要生出青草,结种子的蔬菜,和各种结果子的树木,在地上的果子内都含有种子!」事就这样成了。
1:12 地上就生出了青草,各种结种子的蔬菜,和各种结果子的树木,果子内都含有种子。天主看了认为好。
1:13 过了晚上,过了早晨,这是第三天。
1:14 天主说:「在天空中要有光体,以分别昼夜,作为规定时节和年月日的记号。
1:15 要在天空中放光,照耀大地!」事就这样成了。
1:16 天主于是造了两个大光体:较大的控制白天,较小的控制黑夜,并造了星宿。
1:17 天主将星宿摆列在天空,照耀大地,
1:18 控制昼夜,分别明与暗。天主看了认为好。
1:19 过了晚上,过了早晨,这是第四天。
1:20 天主说:「水中要繁生蠕动的生物,地面上、天空中要有鸟飞翔!」事就这样成了。
1:21 天主于是造了大鱼和水中各种孳生的蠕动生物以及各种飞鸟。天主看了认为好。
1:22 遂降福它们说:「你们要孳生繁殖,充满海洋;飞鸟也要在地上繁殖!
1:23 过了晚上,过了早晨,这是第五天。
1:24 天主说:「地上要生出各种生物,即各种牲畜、爬虫和野兽!」事就这样成了。
1:25 天主于是造了各种野兽、各种牲畜和地上所有的各种爬虫。天主看了认为好。
1:26 天主说:「让我们照我们的肖像,按我们的模样造人,叫他管理海中的鱼、天空的飞鸟、牲畜、各种野兽、在地上爬行的各种爬虫。」
1:27 天主于是照自己的肖像造了人,就是照天主的肖像造了人:造了一男一女。
1:28 天主降福他们说:「你们要生育繁殖,充满大地,治理大地,管理海中的鱼、天空的飞鸟、各种在地上爬行的生物!
1:29 天主又说:「看,全地面上结种子的各种蔬菜,在果内含有种子的各种果树,我都给你们作食物;
1:30 至于地上的各种野兽,天空中的各种飞鸟,在地上爬行有生魂的各种动物,我把一切青草给它们作食物。」事就这样成了。
1:31 天主看了他所造的一切,认为样样都很好。过了晚上,过了早晨,这是第六天。


   在圣经中我们看到,主是按照规律来创造这一切的。这所有的一切工程天主用了六天的时间分开完成。那么主为什么要用六天的时间

来创造呢?为什么不用一天的时间完成这一切工程呢?是主没有能力在一天内完成吗?不是的。因为主创造一切的同时也创造了规律。

也就是说所有的一切必须按照规律来完成。比如:人类的生老病死,万物的生长,都是由规律来完成的。

人类在生存中不断的探索者规律,研究宇宙和地球的奥秘。我们回到最简单的现实,农夫在种植粮食的时候,要经过播种、耕耘、时

间、阳光、雨露才有收成。当然在种植中会出现没有用或者说对粮食有害的其他植物,这也是规律。我们在享用粮食的同时,粮食就和

我们结合了一起,成为我们身体的一部分。这就是规律。那么主在创造人类的初衷也是要有收成的。我们人类要努力接受主的阳光、雨

露。接受主的创造的恩宠。和主融为一体,达到永生的目标。这就是颠簸不破的规律。同样的道理,也有不听主话的,比如撒旦。同样

是规律。



   那么有没有违反规律的呢?当然有。那就是罪于罚。比如:杀人、堕胎、战争、污染环境等很多违反自然规律的,都是罪。有了罪也

就有了罚。就有了一切不应该有的灾难。比如:洪水、地震、瘟疫等等。还有人类无度的排放、污染环境,违反了自然规律,带来了温

室效应,使全球的气温变高。这一切的一切都是违反规律的结果。

   规律的本质是本来就有的。不管你是唯物的、唯心的。也不管你信仰什么宗教。都不能否认规律。规律不是规定,也不是规则。是逻

辑上的逻辑。是真理中的真理。是创世纪同时就有的类别。

  任何事物都离不开规律。在信仰中, 规律是唯一性的,统一信仰者的意志。以达到最后救恩的目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9 23:40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