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893|回复: 2

告解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8-25 09:45: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非常尊敬神父,给我办告解的神父,是为国家的爱国会的神父。我告解时,向神父告我在生气时有想和丈夫离婚的想法,这位神父曾说,从社会角度看他支持我离婚,他可以赦免我的罪。他没有让我念补赎经,而是让我思考一个问题,就是我的丈夫是不是的确不如我,我们差距很大,是否确实无法生活在一起。  我自小信仰天主有三十多年了。能否离婚我很清楚,我也很明白,这个神父虽然赦免了我的罪,但天主是不允许离婚的。 因为,我的 婆婆、公公、我丈夫家的人都在那儿念经、告解等。我是为了不在家庭内部产生隔阂。况且,这位神父要求大家每日读圣经,让大家自愿和圣母许愿。真实的,的确是为了我的丈夫信仰更稳定、更深刻,我才到这位神父那办告解、领圣体。我还没有想清楚是否应该和我的丈夫说这些。以后,不到这位神父那儿告解、领圣体。我一直在等适当的时候,适当时我和他说了,我们到别的神父那儿办告解、领圣体!
发表于 2009-8-26 14:54:18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到你所分享的这个事情后,好长时间说不出话来。

我相信你并不是一个听不出好坏话的人,但是却也不愿意相信那位神父是一个不说好话的人。于是,只好对人不发表什么评论,而只简单论一论其它的内容。

我告解时,向神父告我在生气时有想和丈夫离婚的想法

我想提醒你一件事,为什么你会想到“离婚”这种办法呢?显然这不是从基督学习而得来的,却是从世界学到的。在这一点上我们可以说,为我们这些生活在人间的而言,俗世的影响是深入骨髓的——以至于面对一些状况,我们自然地就把世俗的处理办法放到心上。教会正是看到了这一点,才把“世俗”列入三仇之中。

如果我们愿意真的可以用一点时间把世俗的价值观与信仰的价值观进行对比。相信这对比可以帮助我们认清心里的思念,从而更好的追随基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8-28 10:30:50 | 显示全部楼层
2# 若石
我生气时想离婚,前提是在特别生气时,因为我的丈夫总是看小说,不看圣经。教宗定的中国教会祈祷日那天,我让他和我一起念经祈祷。他反对。以至于儿子也是反对,向他学习。我非常生气。所以,想到了离婚。我也和我的丈夫提起过,但事后我知道我错了,也伤了天主的心。我才告解自己的过错。
因为,我反对 神父 赦免 天主教的夫妻离婚,这位神父又是爱国会的。再有,教友领圣体时,他都是让教友自己手拿圣体沾圣血,我对这点也不认同,因为圣体是神圣、洁净的,应该是神父把圣体送入教友口中。教堂里唯独我和我丈夫领圣体时,都是让他送入口中,我领圣体时和这位神父说,我的手太脏,请他帮我,他才把圣体送入我口中。
对于告解,这位神父对我所说的话,我是相反方向理解的。所以,我对我的丈夫更好,我更知道,夫妻婚配在天主面前同为一体,不可再分开,不可离婚。
我谢谢这位神父。但我担心的是,我和这位神父聊天时,他曾说过给别人赦免离婚的事,所以,我认为,对于他赦免离婚的事,我是反着听的,但不保证其他教友也都会反着听,因为,这个教堂是在农村。
对于,按圣经的思想,来思考日常生活、工作中的所有事情,在这点上,我还是在一点点的努力,这也正是我想要达到的最好生活思想。现在专职在家学习考试,有时间上网、看圣经。我担心自己上班工作以后,会越来越远离天主、远离圣经的思想。上班,我是个工作狂。我总想把工作做的越来越好,就是因为这点,我吃了很多亏。我是做财务负责人工作的,老板欣赏我,代表着我得罪了周围人。做个中庸人,我总是觉得和信仰相悖。所以,我才想考最高级职称,以后不做专职,做兼职、顾问,这样会有更多的时间,不会太远离天主、圣经的思想。对于孩子的生活也有了一定的保证。
谢谢,您的回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30 07:27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