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773|回复: 1

“迷失的羔羊”之生存的游戏规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11-9 20:01: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人类的历史声声不熄的走过了上万年的里程,从原始文明的相对平等到近代写入资本主义政权(宪法)中的“人人生而平等.....”,这一切人生自由权的改变,让我们不在像以往的“黑暗时代”(奴隶和封建社会的某个腐败时期)那样,前脚第一次踏上人间大地,后脚就已经被“各种枷锁”套住,甚至一不小心惹怒了统治阶层,明天就会被“合理合法”的送上了绞架...每个人年轻的时候,在学校中都倾听过:“历史老师曾经这样绘声绘色的讲述这段尘封已久的历史”;当时听完,真的让人不得不惊恐色变.......后来才觉得非常庆幸的是:“自己生活在一个幸福文明的时代”;连法律都已经确定了,我们一来到这个世上应享有的种种自由权力!
然而今天,我们如果拿一群羔羊来和我们的命运做对比,却是同命相连的糟遇...不用说服谁,也没有必要去挑战什么,这种类似的糟遇就“活生生”的在你我面前不段重复的上演着!
今天的经济危机,是谁给我们带来的,又是谁制造的?答案很简单,就是“游戏”规则的制造者们;我们数代人几个世纪来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辛勤劳动,创造出的价值,就草草粗算一下,都完全足够人类的下一代或者更多代人,能吃饱,穿暖或者生活得更好....但到现在为止,世界上还有些地方的人们连生存都成问题(甚至连自己的生命都在时刻受到剥夺)!试问问,这样无法估量的财富,到哪里去了?为什么,“游戏”规则总是为少数人服务,为什么我们就只能这样:为了每天的生存,去创造出价值远大于价格而衡量的货币......和以往任何一个人类社会一样,从来就没有什么真正的黑暗时代,更没有什么因为“写入宪法”而让你自由生活的幸福年代;因为“游戏”规则总是在围绕少数人的利益而服务,人的根本生活方式只是随着那部分人的利益最大化后而有所改变,一但威胁到他们的根本利益,最终他们就会让劳动者来消化其自己制造的恶果;这次经济危机也一样,“游戏”规则的制定者充当了这次危机全程操纵者的角色;但现在他们仍然住洋楼,享美食...并没有因此而自责或者改变其贪婪本性....而制造的恶果却是以老百姓的生活逐渐陷入困境的代价来消化和承担!我们难道不是这个世界上的“迷失羔羊”吗?一直都是活在这样的游戏规则中.....
发表于 2008-11-23 16:53:1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6 21:15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