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擦亮眼睛

“听命”的神父 劝免篇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5-24 13:51:03 | 显示全部楼层
海连天 发表于 2017-5-23 17:04
在这个赵领导下的青岛团体害了多神职人员。全囤许多主教神父教友或多或少的都了解一些。 ...

为他们祈祷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25 15:33:33 | 显示全部楼层
韩大辉总主教说,国内披着羊皮的主教神父不是个案。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5-30 10:54:34 | 显示全部楼层
“听命”的神父(三)劝免篇
        每个人的历史是由自己的行为的结果最后遭天主公义的栽定,善恶都记录在自己的生命册上。
      主耶稣教导我们做地上的盐,世上的光。盐若失了味,再也没有什么用处了,只能扔在地上任人践踏。
    有的神职不顾实事,在弥撒中说某神职乱串,弥撒无效,圣事无效,制造矛盾,结果自己被免了职,还乱串伙同青岛至今不听命的神职在弥撒中胡言乱语,弥撒是主耶稣再现,是神圣的礼仪!穿上祭衣说与弥撒无关的事是䙝渎,是对天主和参入弥撒的教友的不敬,扰乱教友敬礼天主纯静的心。
      两人同病相连,一起到教友家放风造谣,这种行为并不能挽回什么,只能使罪加重。奉劝不要做身后打算,用弥撒錢购置产业和财产。这是世俗人做的事,神职这么做是给自己挖坑。我们都是罪人,改错补赎听命才是真正的出路,除此之外都是邪路。到未日让天主揚出场。主耶稣痛恨罪恶,怜悯罪人。规劝是神职和基督徒的责任。漠不关心沉默才是与罪同行,不要被利益捆挷而失去神职的基本本分!警醒吧!(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6-1 17:10:07 | 显示全部楼层
看这位神父他决不透露别人的告解
先叙述引用一个示例
事情发生在1853年,乌克兰的一位教区神父被剥夺了神职,因为他犯谋杀罪被叛了刑。在神父被上铐带走的时候,主教和教友都在一旁哭泣,谁也不相信平日十分良善的他会杀人。但那把用来杀人的枪,确确实实是在圣堂的祭台被找到的。举证显示,神父杀了人!
教友们希望神父为自己做无罪辩护,但神父只是说:我跟各位保证我是无辜的。这是他在法庭上唯一的一句答辩词。之后,神父一直保持缄默。
于是,作为重刑犯,神父被放逐到遥远寒苦的西伯利亚去服刑,他甘心地接受了。
二十年后,真相才被揭露,是教会的风琴手想娶被害人的妻子,把对方杀了,然后把枪藏在了教堂里。这名罪犯找神父办了告解,但是他没有勇气向警察承认自己的罪行。神父经由告解得知了谁是凶手,但是出于对天主的忠诚和对神职的操守,他保守了这个神功秘密。
二十年后,杀人的风琴手病重在床,命在旦夕,才当着众人的面告诉法官,神父是无辜的,因为他才是当年谋杀案的真正凶手,这么多年,他内心也在纠结、扭曲和良心谴责中度过...
神父的罪被撤消了,但已经太晚了,由于二十年的苦难和劳役的折磨,神父在几个礼拜前已经离开人世。如果凶手不把这个秘密讲出,神父也许永远要背着杀人犯的黑锅。
但,这就是神父对自己牧职的忠诚,无怨且无悔。二十年的冤屈和苦难深重的牢狱生活,不会白白承受,天主一定会纪念他,这位忠于职守的好牧人!
今天神职们应该怎么做违规了怎办?
如果我们周围的神父透露了别人告解,我们怎么办?此神父不悔改信徒应该马上远离他,不要如此同流合污共同犯罪,根据教会的法律规定透露那一刻时,立刻受到宗座的自科绝罚,因为告解是天主教的命根子和底线,透露者是对天主教的最大侮辱。所以上述那位神父宁可坐二十年牢也决不透露别人的告解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3 21:11:11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切对教会毁坏的恶行都是罪恶的表现,对害群之马应该清除,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6-5 16:36:17 | 显示全部楼层
“听命”神父(二)劝免篇
在2015年6月份在发现问题之后,组织了全体新老会长会议,提出因有恶表让其暂时迥避,为不扩大影响回家看顾一下老母亲或避静再学习,他不听,结果直到今日,自己越走越远,路是自己走的!“不走是因有情感牵联?”“还是弥撒錢投资拿不出来?”其恶表影响极坏使教会蒙受耻辱,不管什么理由,做神职应记住自己发的三愿!如果连低线都没有了,乱参加乱共祭搞亵渎,这样的神职会给教友教会带来什么?只会使天主耶稣的圣心受伤,流泪,伤及无辜教友们的爱德和他们的灵魂。(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11 16:50:48 | 显示全部楼层
满身劣迹;进邪教,露神功,嫖娼,勾结黑社会,等々劣迹。不认,不思,不悔,就不能改。早在一年前,就提意,回自己的家乡回避几个月。结果不接受。現又变本加利,做出更不应作的事。伙同有劣迹的老乡与他们狼狈为奸,冒用天主的权宣布忠心为羊群服务的牧人所做的弥撒无效,神功无效。经请示教会有权威的神长,神长啃定,确认弥撒,神功有效。安心原来在那还在那里。做好福传。
真奇怪你们根据什么?依照那条教会法典那一条?敢来评空胡说!明目张胆地与教廷叫扳,分裂教会,混肴視听,使善良纯朴的教友心慌意乱!(因你们披着教会纯洁的外衣)。给教会造成的恶劣影响无法估量。
天主是无处不在,处处都在。分裂教会的罪责,你们是逃脱不掉的。
做为基督徒奉劝你们悬崖勒马,回头是岸。不能再做对教会不利的事!
得道者多助,失逆者寡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6-12 14:01:38 | 显示全部楼层
“听命”的神父(九)劝免篇
虚伪破坏团体,基督徒该当说真话!
时间:2017-06-07  
(梵蒂冈电台讯)“虚伪不是耶稣的语言”,也不应该是基督徒的语言,因为“虚伪能破坏团体”。教宗也提醒我们要警惕虚伪与阿谀奉承的诱惑。教宗接着说,“虚伪的人具有两张面孔”。“虚伪的语言是欺骗的语言”。虚伪以阿谀奉承开始,然後破坏人,甚至撕裂一个人的人格与灵魂。虚伪也破坏团体”。“当团体中存在虚伪的人时,那里就存在极大的危险,非常糟糕的危险。”主耶稣曾对我们说:“你们说话该当如此:是就说是,非就说非;其他多余的,便是出於邪恶”(参阅:玛五37)
http://www.tianzhujiao.online/vatican/2017-06-07/58583.html-----------。
----------------
我们的团体内
虚伪、欺骗、阿谀奉、说谎话、在我们团体里存在吗?
如果我们的团体出现分争与分裂或遭到破坏,那肯定是罪恶的召致,也就是 虚伪、欺骗、阿谀奉承、说谎话到了你的团体里。为什么会出现虚伪、欺骗、阿谀奉、说谎话?是人违背了天主耶稣和圣教会的教规教义,你们不要陷入伪装当中去,使 虚伪、欺骗、阿谀奉承、谎话隐藏在自己的团体里那肯定是一棵炸弹。
比如说:
在认识天主方面出现了偏差,用虚伪所谓的爱去遮盖对破坏团体的邪恶使耶稣的教会遭到创伤和破坏,表面看来是一团和气实际是一种虚伪欺骗的表现,看似是保护实际是在破坏这个团体。对参加乱共祭的而不去指止装糊涂甚至阿谀奉承,对亵渎礼仪和耶稣的行为而不声涛,对违背教义教规的而不指止,甚至带头(自觉)着是维护团体和神父,实际是完全不负责任的一种虚伪表现,这样的神父会长和教友,教宗告诫说:“当团体中存在虚伪的人时,那里就存在极大的危险,非常糟糕的危险。”主耶稣曾对我们说:“你们说话该当如此:是就说是,非就说非;其他多余的,便是出於邪恶”(参阅:玛五37)。

团体里有人说:

  • 一个神父去参加与教会不符的团体是为了学习和百战不殆?这真是虚伪的伪君子的谬论。神父自己都承认是邪教,你还解释什么?。

  • 关于嫖娼一事、一会说我干了,一会说我说什么来?一会又在教友家解释嫖娼的过程,又一会在会长会上说我找主教办神功了。神长教友也糊涂了,是就是是,非就是非在他那里已经没有什么用处了。狡辩的真像一个“大师”人们学习的“榜样”!干了没干!吃了没吃!他真利害!难道这就是我们的牧人和老师?

  • 透露别人的告解,结婚离婚,再找对象,明显的违背教规教义你听到看到了吧,你还虚伪什么?难道牧人没有学习过神学及教规教义吗?

  • 会长说:她大流血了,又说是造谣。背后又说她死了下地狱。牧人这是怎么回事?

  • 老“忠贞”教友、向长上回报说:“他上床了上床了。回头又向教友说是没有的事”。请问这样的老“忠贞”教友,你是说实话还是撒谎欺骗教友及长上?

  • 借神长的钱 而誓口否认,说我没借,唉!你害怕什么?这是教会和天主的钱。你拿着干什么?难道你吃不上饭了吗?

  • 还有一些教混混、吃教会的人,长期借神父的钱不还,不知你要干什么?懒帐吗?你知道这是天主的钱吗。

  • 那些盯着神父口袋的人更是玩花样耍手段搞邪恶,而表面上真是“真君子”暗地里可是害教会人。
  • 还有一种人是分裂教会的人,教会一有风吹草动就会蹦出来搅乱人的思想鼓吹一些邪说以分裂团体为目的,让人走向邪路,大家都看的清清楚楚,这是魔鬼的行为给魔鬼干着活人,但表现上非常虚伪 假惺惺。

  • 有些人学了社会那一套在教会里玩阴谋诡计耍手段伤害神父教友和耶稣的团体。
      
  * 我困难?这是神父帮助我的钱,实际怎么样?真是虚伪的透顶,大家看的非常清楚“他很困难”吗?

  • “老师”真的教了一批“好徒弟”回过头来看看你周边里的人吧。

  • 看来吃教会拿教会钱的人是离不开他了,因为他们吃饱喝足了,他已经在地上建立起他的“国和势力”了,这是耶稣的团体?还是他经营的公司?

  • 把罪人抱在怀里是让罪人悔改而并不是组织起人是你来钱的门路,如果是和罪人共同犯罪,破坏耶稣的教会这和黑势力有什么两样,你不是说你身不由己吗!你为什么身不由己了?什么事?使你身不由已了?

     今天我们的团体为什么会出现这样?是因为不坚持真理和正义不敢讲真话,我们在自己的团体内为什么对那些明显破坏团体的人和事而不敢讲真话?装X!难道你不是基督徒了吗?教宗痛心地表示,“虚伪对教会造成多大的伤害啊!”“虚伪有能力破坏一个团体。虚伪之人满嘴甜言蜜语,实则是恶劣地人。虚伪之人是一名杀手。让我们记住这一点:虚伪首先从阿谀奉承开始,我们只能以真理予以回应。”你们为他歌功颂德,而实际他是一个虚伪的人。虚伪、欺骗、阿谀奉、说谎话、在我们团体里存在,老师和那些有文化的所谓的老忠贞的人,你们在事实面前还装什么X,什么虚伪。连对话和处理事情的会场都被人控制不敢参加,你们是人不是奴隶,难道你们就这样做基督徒的吗?真是教宗说的伪君子。主耶稣对我们说:“你们说话该当如此:是就说是,非就说非;其他多余的,便是出於邪恶”(参阅:玛五37)教宗“让我们祈求上主保护我们免於陷入这种虚伪的恶习,不要陷入怀有恶意的伪装态度。愿上主赐予我们这份恩宠:‘上主,愿我永远不虚伪,懂得说真话,如果做不到,那就闭嘴,永远永远不要做个虚伪的人”团体“通过某个缝隙,撒旦的烟雾已进入了天主的圣殿。”无论是谁,即使是我们,或是从天上降下的一位天使,若给你们宣讲的东西,与同宗徒传下来的有所不同,当受诅咒!!!这些人试图用他们新发明的道理,取代从宗徒传下来的道理,试图摧毁我们信仰的根基。(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11-26 21:44:44 | 显示全部楼层

恶表伤害人心,扼杀希望与梦想
2017-11-14 13:05
教宗方济各11月13日在圣玛尔大之家的清晨弥撒中表示,恶表伤害人心,扼杀希望与梦想。
教宗特别勉励司铎要温良、谦卑,做个服务天主子民的牧者。
当天福音记述,耶稣对门徒们说:“引人跌倒的事是免不了的;但是,引人跌倒的人是有祸的”。因此,“你们要谨慎!”(路十七1,3)。教宗解释道:“恶表不好,因为它伤害天主子民的脆弱之处,损伤天主子民的弱点,而这些创伤常会伴随人的一生。恶表不仅伤人,还会杀人:它扼杀希望、梦想、家庭,以及许多人的心。”
教宗告诫道:“你们要谨慎”,尤其是那些自称基督徒却像个外邦人那样生活的人。有多少基督徒因他们的恶表、因他们的言行不一而使人远离天主。魔鬼削弱天主子民、使人远离上主的最便捷武器之一,就是基督徒的言行不一:说一套,做一套。”
教宗邀请信众自问:“我的生活是否言行一致?是否忠於福音,忠於上主?”教宗列举了基督徒企业家克扣工资、利用他人填满自己腰包的恶表,以及在教会内牧者不关怀羊群而导致羊群离开的丑行。
教宗说:“耶稣教导我们不可侍奉两个主人,要麽侍奉天主,要麽侍奉金钱。如果牧者贪恋金钱,他就造成恶表。每个牧者都应该自问:我与金钱的友谊关系如何?我是否寻求高攀,虚荣使我不断攀爬?或者我温良、谦卑,因为温良和谦卑使我更加亲近人民?或者,我觉得自己是主人,见谁骂谁,傲慢自大,不是一个为天主子民服务的牧者?”
教宗最後总结道,“今天是我们做此良心省察的好机会:我是否引人跌倒,如何引人跌倒?这样,我们就能回应上主,与祂更近一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6 00:46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