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307|回复: 7

中国的慈悲年,被摧毁的十字架和被登记的司铎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2-27 14:08: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农历年过完了,中国当局又开始上班了:温州状元天主堂的十字架在黎明时分被拆除。自二O一三年底以来,浙江省的大约一千七百多个十字架被强行拆除。中央政府宣布天主教司铎和道教道士“年底”必须申请从事宗教活动的“护照”    温州(亚洲新闻/通讯社)- 二月二十五日黎明时分,中国浙江省温州市状元天主堂、永强天主堂便被一伙人强行拆除了。堂区教友们事先并不知道这一决定、未能阻止他们拆除神圣的标志。自二O一三年底浙江省掀起“三改一拆”运动以来,大约一千七百多个十字架被强行拆除。
    天亚社证实了这一消息。并援引当地一名教友的话说,“二月二十二日春节刚过,他们就回来上班了,包括各级政府宗教部门的官员”。现在,另一座教堂,即巴贾堂也是他们的目标。昨天,当局断水断电。浙江天主教团体大约有二十一万教友。
    慈悲圣年之际,地方教会进行了许多爱德工作,同时,爱德事业也是天主教会的标志。国内各教区基层团体都加强了这一时期的灵修:越来越多的人朝圣、参与弥撒圣祭、祈祷。
    各教会团体的详细计划中还包括了积极响应教宗叮嘱的慈悲活动:走访病人、老人、残疾人、孤儿。几乎所有的大城市都开启了圣门,即便是在主教不被承认的教区,当局没有扰乱宗教活动。总之,种种积极迹象中也夹杂着十字架被拆、司铎被登记的现象。
    事实上,中国政府掀起了全面运动,将所有在其国内活动的宗教人士登记在册。第一步是佛教僧侣,特别是藏传佛教:拉萨市政府在网上公布的正宗喇嘛的名单,邀请信徒们不要相信那些不在政府公布名单范围内的人。
    最初,这一决定的说法是防止假冒伪劣和尚诈骗信徒所“必要的”。但是现在,扩大到天主教司铎和道教道士,这一计划开始变成了不折不扣的登记注册。
    中央政府的文件类似于护照,附有各种敏感数据,甚至确保其真实性的防伪密码。中国中央电视台做出了长篇报道,鉴于在佛教界取得的成功,所以年度内将推广到其它两大宗教。很快,“穆斯林教长、新教教长也将包括在内。这样就全部完成了(中国只承认五大宗教)”。
    此外,政府还开始要求国内所有宗教网站要申请全国性证明,验证其真实性;要求宗教领导人在国有银行开唯一的账户,从而监控宗教团体获得的资金,是否有“煽动革命”的外籍资金流入。
    宗教人士的证明将由国家宗教事务局发出,并要爱国会认证。由此,强迫天主教司铎加入爱国会。教宗本笃十六在给中国天主教徒的信中指爱国会“与天主教会信仰不符”。而教宗方济各强调这封信至今“有效”。
    央视还表示,上述变化“旨在完善宗教组织的管理和服务,彻底铲除诈骗、保护信徒的权益”。凡是没有申请或者拒绝证明的,“将不会获准从事任何宗教活动”。
发表于 2016-2-27 15:38:48 | 显示全部楼层
期待中饭协议签署,协议之后不就拆十字架了!

如果再拆,帕罗林,方济各教宗就可以跟中共交涉了嘛!这会儿时中国内部事务!

不过得方济各教宗卖出一步,听党的话,按党的要求,接受中国教会独立!

不能管理中国教会事务!

要是这样的话,帕罗林,方济各教宗还是管不着中国拆十字架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2-28 10:50:32 | 显示全部楼层
信仰之争
演变权力之战
从河东走到河西
最少需要三十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 12:59:22 | 显示全部楼层
杭州2月29日讯
浙江基督教协会会长
顾约瑟牧师被免职逮捕
涉嫌挪用巨额资金
不知道原告是谁
100万也算是巨额资金
是公款?
还是奉献款?
这个报道
令人胆战心惊
反腐败怎么就反到牧师的头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 14:13:56 | 显示全部楼层
多多慈悲就不拆十字架了,多多慈悲就宗教自由了,多多慈悲吧。
中国五大宗教趟床上多多慈悲面包会有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5 15:14: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刘不知道反腐败为什么反到牧师身上?老刘还认为是反腐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1 13:27: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愛國會主席稱浙江強拆僅屬個案,政府鼓勵宗教發展 Tags: 十字架, 愛國會, 房興耀, 朱維方, 浙江省 刊登日期: 2016. 03. 10  人工把浙江省一座基督教堂的十字架拆下來。(圖片來源:網絡視頻截圖。) 【天亞社.香港訊】中國天主教愛國會主席房興耀主教稱,浙江省強拆十字架運動僅屬個別例案,國家一直鼓勵宗教發展,該番言論惹來國內基督徒批評。 香港《有線電視》三月九日報道,身兼全國政協委員的房主教認為,浙江省強拆十字架運動「不能代表全國性」,只是「個別例案」。 他解釋:「由於當時當地的宗教界人士,跟個別政府幹部產生矛盾,產生特別左的傾向,我覺得是很自然的。」 這位梵蒂岡認可的山東省臨沂教區主教認為,當地的信教群眾與個別政府的幹部坐下來「交談交談」,「事情就能化解了」。 二零一六年初至今,浙江省內已有約五十間教堂的十字架被拆,而溫州教區永強堂區狀元天主堂亦於二月廿五日被拆十字架。 溫州教區自二零一四年起已就強拆事件表達不滿,教區朱維方主教除了發表牧函外,更在二零一五年七月帶領逾二十名神父到市政府大樓門外請願,抗議當局強拆十字架,其後,教區「公開」團體的全體神職人員更發起聯署,呼籲全國信眾不要再沉默。 當時省外一些教區主教和教會團體也為此作出聲援,呼籲每位基督徒為中國及停止強拆祈禱,並為此獻祭和守齋。 據悉,浙江省四個教區曾在抗議之前向北京的「中國天主教愛國會」及「中國天主教主教團」求助,但徒勞無功。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教會消息人士對天亞社表示,「現在他們一會一團想與強拆運動劃清界線,以保存面子」,並補充指,據聞政府打算在今年內加強打壓「非法」的地下教會團體。 《有線電視》的報道中,房主教又表示,國家一直鼓勵宗教發展。政府沒有「宗教人士發展得太快了,信教群眾發展太多了」的這種說法。 他說:「政府是大力支持宗教界的發展,因為宗教界的發展,對社會的穩定和發展都是有益處的。」 天亞社於截稿前未能接觸房主教接受訪問回應。 但他的言論引起國內尤其是來自浙江省的基督徒的批評。 一位徐姓基督徒反諷指:「這些政協委員會是代表政府的還是教會的?如果是代表教會的為何不為教會發聲?我又想,他如果是代表教會發聲恐怕早被抓了,怎麼可能還當委員去京開會呢?」 據《有線電視》報道,浙江省委書記夏寶龍在北京出席全國人大及全國政協會議期間,沒有回應媒體就強拆事件的提問。 此外,在兩會期間,網上流傳一份未經證實的文件,懷疑中宣部禁止國內媒體報道廿一個題目,包括「不報浙江拆違拆除違規宗教場所等涉及宗教敏感問題」。 【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2 08:51:56 | 显示全部楼层
迷糊 发表于 2016-3-5 15:14
老刘不知道反腐败为什么反到牧师身上?老刘还认为是反腐败?

期待渐进的变化,中国式反腐,却在凝聚暴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9 07:42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