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wang公明

拉不出屎是肠胃问题——与茅厕无关!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14 19:36:5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要效法的是圣多玛斯研究性和创作力的性情,他的心智活力,使理性和信仰碰头的决心,对真理的爱好,健全的系统,以及在他身上,我们看到的「天主的学问」,和「在天主内生活」的大综合。
-----------------------
《神学导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1-14 20:30:06 | 显示全部楼层
詩人/刘幼民 发表于 2016-1-14 17:08
中国人在日本狂买蹲便器顶盖,也是闭幕内省出的结果。

你看过宫崎骏的《千与千寻》吗?那些变成了猪的。圣经说:“你们不要把圣物给狗,也不要把你们的珠宝投在猪前,怕它们用脚践踏了珠宝,而又转过来咬伤你们。”(玛7:6),他们虽然也是两条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1-14 20:36:55 | 显示全部楼层
adidas 发表于 2016-1-14 19:21
司铎培养法令第16号
「修生应该学习以圣多玛斯为导师,愈来愈深入的了解救赎的奥迹,并透视各项奥迹彼此间 ...

我不以福音为耻,有什么害臊的,倒是你该小心,经上说:“我决不以福音为耻,因为福音正是天主的德能,为使一切有信仰的人获得救恩,先使犹太人,后使希腊人。因为福音启示了天主所施行的正义,这正义是源于信德,而又归于信德,正如经上所载:『义人因信德而生活。』原来天主的忿怒,从天上发显在人们的各种不敬与不义上,是他们以不义抑制了真理,因为认识天主为他们是很明显的事,原来天主已将自己显示给他们了。其实,自从天主创世以来,他那看不见的美善,即他永远的大能和他为神的本性,都可凭他所造的万物,辨认洞察出来,以致人无可推诿。他们虽然认识了天主,却没有以他为天主而予以光荣或感谢,而他们所思所想的,反成了荒谬绝论的;他们冥顽不灵的心陷入了黑暗;他们自负为智者,反而成为愚蠢,将不可朽坏的天主的光荣,改归为可朽坏的人、飞禽、走兽和爬虫形状的偶像。”(罗1:16--23)

强迫去读圣经,难为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1-15 11:24:19 | 显示全部楼层
忽悠 发表于 2016-1-15 06:30
楼主根据什么说我们的制度有问题?

是不是没看到我的回帖,我认为社会制度与信仰有关系但关系不大,当今的社会对于信仰人的成圣没有任何人为的阻碍,只是有些人准星出了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6 10:55:29 | 显示全部楼层
忽悠 发表于 2016-1-14 07:59
楼主根据什么说我们的制度有问题?

妄公明:留恋毛泽东时代。不患不富唯患不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6 04:40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