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526|回复: 10

转帖:中国新主教,恩宠和临时的解决办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8-14 22:56: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國新主教,恩寵和“臨時的解决辦法
张银林助理主教晋牧意味着什么,他是北京和圣座“都同意”祝圣的
GIANNI VALENTE

“此时此刻,站在这里,我非常感动、激动,感谢天主拣选了我这样一位极其卑微又软弱的仆人,特别想起圣保禄宗徒的话:‘有我的恩宠为你够了,因为我的德能在软弱中才显出来。所以我甘心情愿夸耀我的软弱,好叫基督的德能常在我身上’(格后12,9)”。由此,八月四日晋牧仪式的最后,刚刚被祝圣为中国河南省安阳(卫辉)教区助理主教的张银林(圣名若瑟)向在场教友和人士这样表达了心声。圣保禄宗徒《致格林多人后书》浓缩了其个人以及中国天主教会的历程。那个近十几年来也在迫害与背叛、脆弱与跌落中挣扎的教会,奇迹般地守护了宗徒的信仰,但这不是靠人的战略或者教会法律惩罚的威胁,而是只是靠基督的恩宠守护了宗徒信仰的教会。此类圣事通常由年迈体弱的老主教主持,就像这一次主礼的安阳教区张怀信主教。为此,新牧特别表示“衷心感激老主教多年的辛勤栽培,耐心教导,并以九十岁的高龄主持祝圣典礼”。
中国已经三年多没有祝圣过天主教会主教了。最后一次祝圣是上海教区辅理主教马达钦,但刚刚祝圣之后便出现了令人郁闷的急转直下的情况。因在晋牧礼仪中宣布了与爱国会保持距离的立场,马主教立即遭到了强制性处理,至今都不能履行牧职。
七十多位神长、至少一百五十多名修女以及大约一千三百多名教友出席了张银林助理主教的晋牧仪式。参与祝圣仪式的主教,除上面提到的张主教外,还有三位襄礼主教,他们都是合法主教,公开与宗座完全共融的,也是中国政府负责宗教事务管理部门承认的主教。没有非法主教,即未经圣座许可祝圣的主教。二O一五年四月,在“爱国”机构强加的选举过程(即教区司铎和代表民主投票)中,张银林神父当选为安阳教区助理主教“唯一候选人”。但早在二OO九年,张神父就已经被圣座批准为助理主教了。
张主教的晋牧仪式也很不寻常。沿用了“得到双方同意”的主教祝圣方式,这是自二OO四年以来,许多政府承认、同时公开声明圣座批准的中国年轻主教采用的选举和祝圣方式。那些年,北京和梵蒂冈双方“默认”方式的主教祝圣仪式代表了一种暂时的解决办法,这是在漫长而坎坷的历程中不断尝试出的,迈向双方就中国主教选举问题争议达成共识协议的一段——充满了“事故”(贝尔托内枢机语)的——历程。二OO七年给中国天主教徒的信——本笃十六世在职期间最重要的训导之一——中,教宗本笃十六世曾表示愿意“就主教人选选择的一些问题与中国政府达成共识”。信中,拉青格教宗还重申“解决现存问题不能通过与合法民事当局的持续性冲突进行”。
在此基础上,二OO七年至二OO九年期间,中梵——圣座代表团由当时的圣座对外关系事务部副部长,现国务卿帕罗林枢机率领——代表们多次在罗马和北京举行了会谈,就中国主教任命问题达成了共识框架。但那个充满期待的阶段,却很快成为过去,成为中梵关系问题的卷宗中诸多风云变幻中最为神秘的一幕。帕罗林被“升为”圣座驻委内瑞拉大使。二O一O年三月,一个当时还在运作的梵蒂冈中国委员会发表声明,要求中国主教不得参与爱国组织召集的会议。作为回应,二O 一一年十一月至二O一二年七月,中国部门开始强加了一系列由未经罗马批准主教主持的非法主教祝圣。圣座第一次声明,非法祝圣的主教将自动受到教会法典规定的绝罚。
现在,随着方济各教宗就职、帕罗林以圣座国务卿身份重返罗马、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上台后出现的新局面;“默认”的主教祝圣也恢复了,可以从中汲取一个信号。没有任何一位非法主教参与祝圣仪式,就连圣座不承认的所谓中国主教团主席马英林也没有参加,可以说是在此阶段,中国政府方面有意避免其它事故,为与圣座就主教祝圣问题展开新一轮谈判开启道路。这一前景也得到了许多所谓中国天主教会“地下”主教们的公开支持。面对自称是中国天主教教义坚定性的“监护人”的某些人,“地下”教会内已经出现了明显的不耐烦。知名博主(blog.sina.com.cn/blessedone)中国神父甘保禄向《梵蒂冈内部通讯》表示,“我们是教会的儿女。在中国,我们的教会可能是一位饱经沧桑的母亲,有某些我们遗传了的症状。但在这样的情况下,最为荒谬的是那些身在中国之外的人中却有人不但没有关怀我们、帮助我们,反而为此对我们横加指责,带着那种要让我们为此付出代价的态度。这令我们十分痛心,而看到有人理解我们、爱我们——尽管我们是不完美的,令我们备感欣慰”。
发表于 2015-8-15 22:55: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瓦伦特同志,谈谈拆十字架吧!再采访下那五位主教,谈谈强拆十字架的看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15 22:57: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采访下张银林吧!他敢接受采访么?如果接受,会怎样回复你的提问?你会问他些什么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15 23:01: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瓦伦特同志说,二O一五年四月,在“爱国”机构强加的选举过程(即教区司铎和代表民主投票)中,张银林神父当选为安阳教区助理主教“唯一候选人”。但早在二OO九年,张神父就已经被圣座批准为助理主教了。  瓦伦特同志写这篇文章的主要目的就是要告诉我们:  一是教区的选举是不对的,是“爱国”机构强加的。  二是即使是有了安阳教区今年4月的“选举”,这“选举”也只是走个形式,并不是真选,“张银林早在2009年就被教廷批准为助理主教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15 23:01: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瓦伦特和梵蒂冈教廷这是自欺欺人,有点阿Q!是我们先批准滴,至于政府嘛,人家搞个形式选举,得给个面子呀!民主选举只是个形式,梵蒂冈也就默许这个形式,走走形式而已!宣誓服从宪法呢?根据宪法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呢?一个口号而已嘛!虽然他们再爱国会,虽然宣誓,大会小会的喊坚持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口号,走走形式,做做样子而已!  梵蒂冈教廷啊,什么都是而已了,都无所谓了!  妥协,说谎,言行不一,口是心非,这都无所谓,或没办法,不得已,为了传福音,教会存在嘛!   教宗比约十二的通谕,本笃十六教宗的牧函都指出爱国会的独立自主自办教会不合教义,本笃十六教宗牧函则指出民主办教与天主教道理无法调和!  难道在瓦伦特和梵蒂冈官员们眼里都是废纸?就是个屁?  你们批准的在祝圣典礼上怎么不宣读教宗任命书呢?不敢么么?怕有麻烦?那么你们批准的是什么玩意?  难道天主教主教自称宗徒继承人,基督得见证人,羊群的牧人就这熊样儿啊!  为什么宣誓遵守宪法?宪法与圣经有抵触!为什么部宣誓服从教宗?为什么读主教团任命书?  这都他大爷的是什么玩意啊!    回复  支持[ 1 ]  反对[ 1 ] 本站网友 睁开眼吧 2015-08-14 17:38:19 发表 [40 楼] 瓦伦特同志,批准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爱国会主教是临时解决问题的办法,是恩宠?  瓦同志,什么是恩宠?什么是临时解决问题办法?是谁想出来的办法还是天主启示的?  天主的恩宠只能提供临时解决问题的办法?  看来瓦伦特的天主的恩宠不咋滴,这样的”恩宠”不要也罢!  瓦伦特同志的意思是妥协,模棱两可摇摆不定模糊不清,既在爱国会里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又由教宗批准是恩宠和临时解决问题的办法?  瓦伦特跟谁学的道理?  梵蒂冈教廷目前就持这样的荒谬观点!  上海马达钦主教的决定是不是恩宠?  为梵蒂冈教廷和瓦伦特同志来说,肯定不是!马达钦的决定非常不明智!  梵蒂冈教廷,瓦伦特们,撒旦,退到后边去,你们体贴的是人的意思不是天主旨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15 23:02: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已经三年多没有祝圣过天主教会主教了。最后一次祝圣是上海教区辅理主教马达钦,但刚刚祝圣之后便出现了令人郁闷的急转直下的情况。因在晋牧礼仪中宣布了与爱国会保持距离的立场,马主教立即遭到了强制性处理,至今都不能履行牧职。   一一瓦伦特,说说马达钦跟张阴林有什么区别?  为什么张阴林成功地祝圣?而马达钦却被软禁至今?  你以人的观点分析下原因!再以信仰眼光说说看法,如果你还有信仰的话!  说说马达钦辞去爱国会职务对不对?是不是天主旨意?是不是教宗的意思?  而张阴林们呢?梵蒂冈同意的玩意们呢?都在爱国会里独立自主自办教会!  而你引用的本笃十六世教宗致中国教会牧函确清晰明确坚决地指出参加爱国会独立自主自办教会不合教义,与天主教道理无法调和!  至于干保禄嘛就更不是东西了!一个从地下投靠爱国会的叛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15 23:03: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一前景也得到了许多所谓中国天主教会“地下”主教们的公开支持。面对自称是中国天主教教义坚定性的“监护人”的某些人,“地下”教会内已经出现了明显的不耐烦。   一一瓦伦特,所谓的地下是什么意思?都有谁呀?是不是你采访过的几个灰色主教?  谁是天主教教义坚定的监护人?  地下教会又誰不耐烦了?  瓦伦特,你对地下竟如此反感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15 23:03: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甘保禄向《梵蒂冈内部通讯》表示,“我们是教会的儿女。在中国,我们的教会可能是一位饱经沧桑的母亲,有某些我们遗传了的症状。但在这样的情况下,最为荒谬的是那些身在中国之外的人中却有人不但没有关怀我们、帮助我们,反而为此对我们横加指责,带着那种要让我们为此付出代价的态度。这令我们十分痛心,而看到有人理解我们、爱我们——尽管我们是不完美的,令我们备感欣慰”。  一一甘暴露是不想付出代价了呗!  甘暴露和瓦伦特说的事誰呢?  我猜是说陈日君枢机主教!  你俩家伙,魔鬼的儿子!怎么就看陈日君枢机不顺眼呢!对头,魔鬼的子女肯定反对天主的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15 23:22:31 | 显示全部楼层
天主教徒眼界太小,至今把强拆事件理解为基督教自己的事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22 12:15:32 | 显示全部楼层
诗人/刘幼民 发表于 2015-8-15 23:22
天主教徒眼界太小,至今把强拆事件理解为基督教自己的事情。

说的也对,天主教徒就是死心眼。应该像你及你父亲那样见风使舵,看到国民党不行了就改投共产党,一举二得,既可以在这里炫耀双党籍,又可以显得自己眼界大。恬不知耻,笑掉大牙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8-22 12:19:30 | 显示全部楼层
borgiawang1 发表于 2015-8-22 11:06
对于刘幼民的言论
请问天主教网站的网管,你们觉得他说的是事实吗?你们是否也认为圣经是由君士坦丁大帝 ...


真是三无老鳖壳:无财、无知、无德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5 21:41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