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523|回复: 0

圣神降临九日敬礼及圣神七恩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5-15 20:38: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圣神降临九日敬礼
   我们祈求圣神七恩:上智、聪敏、超见、刚毅、明达、孝爱和敬畏。如同宗徒围绕着圣母,以便让圣神在我们生活内奔放!祈求圣神降临。
祈求圣神降临祷文﹝可任选一项祷文﹞
   上主,请派遣祢的神,这样一切将被创造;祢将使大地的容貌焕然一新。上主,请再重复那第一个五旬节。主耶稣,请赐予祢心爱的司铎们能明辨神灵的恩宠,使他们充满神恩,加强他们的爱心,使他们全都成为人间热诚的宗徒和真正的圣人。
   天主圣神,爱的天主,请如猛风吹到我们的主教座堂、我们的圣堂、我们的祈祷室、我们的会所;吹到那最堂皇的住宅,也吹到那最简陋的栖身处。愿大地充满祢的光明、祢的慰藉及祢的爱情。
    爱情的神,请来带给世界祢新鲜的圣洁气息。以祢恩宠的光芒照耀每个人,把他们带到祢辉煌的光荣之中。请来安慰那些处于现实苦恼重压下的人,光照那些对未来没有信心的人,坚定那些在真理道路上犹疑不前的人。
   光明的神,请驱散大地的黑暗,以祢神秘的光芒穿透层层云雾,引导迷途的羔羊回到天国的羊栈。让人类看到祢的容颜,使这一天是黎明的预兆。祢是加尔瓦略山上基督牺牲的至圣成果,基督承诺的最高保证,请用祢丰富宝贵的恩宠充满每一个人的心。
   至上圣神,圣爱之火,祢是超越一切圆满的快乐、驱除一切黑暗的光明、一切颂歌的灵感。
   真理之神,赐予灵魂追求圣善的渴望,引导他们进入祢无限美好的隐秘之所。愿他们根据圣言的许诺,进入至圣奥秘的王国;愿他们的生命完全更新,彻底地洗心革面,在基督内得到完全的圣化,藉祢本身至丰富的神恩获得无穷的力量。祢是我们痛苦中的至圣安慰,独修时的珍贵魅力,我们喜乐的动力,一切灵修生活的神圣根苗,请把祢的大能伸展到整个宇宙,使世界充满祢的完美。请把我们人的本质吸收到祢奥秘的至一中,把天父的承诺铭刻在每一颗心中,扫除我们眉尖的所有阴影,把耶稣醉人的圣爵放在每人的唇边,这样,不久就有一群丰收的圣人,在光明中冉冉升起。
第一天:祈求圣神圣化
   圣化者的圣神,我朝拜祢。我感谢祢赐予我恩宠,但请祢宽恕我没有很好的回应。啊,圣神,请不要看我的罪过,但因祢无限的仁慈,以及祢最大的渴望,继续地圣化我。我愿意从此让祢高兴。我愿远离罪恶,舍弃尘世的喜乐,完全属于祢。
    * 祈求圣神祷文+天主经+圣母经﹝各一次﹞及光荣经﹝七次﹞
第二天:祈求获得敬畏的神恩
   天主圣神,圣爱和真理之神。我朝拜祢,感谢祢赐我的一切恩宠。过去,我曾让祢失望,从我心中驱逐祢!我真的应该被祢抛弃,打入永无翻身的深渊内。为什么我会如此悲惨呢?因为我的心灵没有这敬畏祢的神恩。今天,我深切的痛悔,我痛悔我的罪过。天主圣神,请忘却我以前忘恩负义的行为,祈求祢赐我这重要的敬畏神恩,使我从此痛恨罪恶,不敢再犯罪得罪祢,即使是最小的过失。对天主祢,常带着孩子敬畏的心,在一切神业中,不会习以为常而跌入冷淡的过失。天主圣神,我恳求祢,因耶稣基督的功劳,藉圣母玛利亚的转祷,赐我这宝贵的敬畏神恩。
    * 祈求圣神祷文+天主经+圣母经﹝各一次﹞及光荣经﹝七次﹞
第三天:祈求得到孝爱之恩
   天主圣神,无限的美善与温柔,我朝拜祢并感谢祢所赐予的恩宠,尤其是使我成为天主的孩子。可惜,我没有好好地珍惜这特恩。由于我有许多的罪,我抗拒天父,我违背了祂,甚至和祂的仇敌为伍。但圣神祢可怜我,祢劝我悔改,并为我获得宽恕。祢还给我最初的尊严,也就是天主孩子的身份。愿祢永远受赞颂!请求祢帮助我配得上成为天主的孩子,赐我孝爱之心,像孩子般信赖天主,对邻人也具有一颗同情之心。圣母玛利亚,可敬的圣神之净配,请您为我求得这可爱的孝爱之恩。
    * 祈求圣神祷文+天主经+圣母经﹝各一次﹞及光荣经﹝七次﹞
第四天:祈求得到聪敏之恩
   天主圣神,光明与爱情之神,我朝拜祢并感谢祢的一切恩赐,尤其是赐我聪敏之恩来认识祢、爱祢。在这黑暗的深渊,我向祢哀号,恳求祢赐我光明。没有上天的照耀,我将会同往日般迷失,在造物中寻找我的幸福以致永远找不到方向。因着聪敏之恩,我看到事物只不过是引导我们到天主的方法,我利用它来带领我到天主。如果事物使我迷失了方向,我将舍弃它。因此我将超然地对待贫与富、贵与贱、健康与疾病、长寿或短寿。在一切事上,我只爱慕与寻求天主的旨意。圣母玛利亚,可敬的圣神之净配,请为我求得造就圣人的聪敏之恩。
    * 祈求圣神祷文+天主经+圣母经﹝各一次﹞及光荣经﹝七次﹞
第五天:祈求得到刚毅之恩
   天主圣神,全能的天主,祢曾如此美妙地改变宗徒,使他们从软弱变得强大、懦弱变得勇敢。祢曾支持殉道者接受各种酷刑,使圣人坚持他们的战斗与工作。祢曾帮助多少灵魂忍受他们的痛苦。谦虚与软弱的灵魂俯伏朝拜祢。啊!如果我曾在危险与诱惑中呼求祢,我就不会有今天的下场,这样不幸地得罪祢。既然已错了,我只有后悔与哭泣,以后再也不敢依持自己的力量,但恳求祢大能的救援。啊!天主圣神,祢是我的希望,我的救援。求祢赐予我祢的力量。圣母玛利亚,您是圣神有力与贞洁的净配,请为我求得刚毅之恩。
    * 祈求圣神祷文+天主经+圣母经﹝各一次﹞及光荣经﹝七次﹞
第六天:祈求得到超见之恩
   天主圣神,因祢无限的爱情,祢愿意在这啼泣之谷中引导我们走人生道路,带领我们走到生命的尽头。我朝拜祢,感谢祢赐给我超见之恩。可惜我没有常常遵从,却让自己被黑暗的势力引导,受情欲所支配。爱情与仁慈之神,可怜并宽恕我。我回到祢身边。除了祢之外,我不愿跟随其他人。无论祢带我到那里,我决定永远跟随祢。上主,请发言,祢的仆人在此静听。请指示我祢愿意我走的道路,告诉我祢的道路。愿祢超见之恩一步步地带领着我;愿我永不离开祢为我指出的道路。
    * 祈求圣神祷文+天主经+圣母经﹝各一次﹞及光荣经﹝七次﹞
第七天:祈求得到明达之恩
   天主圣神,祢愿意照亮谦虚、耿直与纯朴的灵魂,拒绝骄傲及受情欲所支配的灵魂。我不配祢照亮我,因为我是如此的骄傲,如此活在情欲中。我犯了许多罪过,受造物的支配,毫无限制的欲望累积在我的灵魂内,形成了厚厚的乌云以致祢的光茫渗不透。啊!我请求祢,因耶稣基督的功劳,并藉祢亲爱的净配,圣母玛利亚无玷圣心有力的转祷,驱散这些乌云,宽恕我所有的罪,清除我内心对世俗享乐的渴望。虽然我是如此不配,但请祢以天上的光芒照亮我的灵魂,以便我能发现隐藏的真理之美,以及天上的奥秘。圣母玛利亚,真理之神的亲爱净配,请为我求得宝贵的明达之恩。
    * 祈求圣神祷文+天主经+圣母经﹝各一次﹞及光荣经﹝七次﹞
第八天:祈求得到上智之恩
   天主圣神,藉祢可敬的上智之恩,把灵魂提升到最高的圣德,这是他们最终的目的。在祢面前我感到无颜面对,多少次我是如此盲目,把我人生的目的放在受造物上,企图从他们那里得到内心的满足。这是多么的愚蠢啊!今天,在祢的至上光明中,我发现我的无知。我请求祢赐予我祢的智慧。唯有祢的智慧教导我以天主为一切的准则,幸福的根源。天主将是我惟一所求,惟一所爱。是的,天主是惟一的好,无上的好,永远的好。圣母玛利亚,上智之座,请为我求得这神恩,以便我能在地上就找到天堂。
    * 祈求圣神祷文+天主经+圣母经﹝各一次﹞及光荣经﹝七次﹞
第九天:向圣母玛利亚祈求,圣神至亲爱的净配
   圣母玛利亚,圣神可敬的净配,我灵魂可爱的母亲,妳的一生充满了圣神之恩赐,并忠诚与爱慕地使这些恩赐结出果实。请妳可怜妳的孩子。我羞愧地承认,因我的罪过,我多次使圣神伤心,并且失去了祂所赐予我的神恩。我是妳圣子受苦与死亡的缘由。我使妳慈母心充满了苦涩。仁慈的母亲,我全心悔改,请忘记我带给妳的痛苦,但为我求得宽恕。我决定毫无保留地把自己奉献给天主。圣母玛利亚,因妳的渴望及热切的祈祷,妳为宗徒们求得圣神,也请妳为我求得圣神。因妳的七苦,为我求得圣神七恩,以及忠信保持此恩赐的圣宠。
    请为我求得敬畏之恩,使我一生的哭泣及我所犯的罪,避免一切令天主不乐的事。
   请为我求得孝爱之恩,使我对天父存有一颗赤子依赖之心。
   请为我求得聪敏之恩,使我知道利用受造物到达天主。
   请为我求得刚毅之恩,使我能战胜一切魔鬼的诱惑,完成我的使命并慷慨地受苦。
   请为我求得超见之恩,使我能为达到人生最终的目的作出最好的选择,并在困难的情况中,辨识出使天主高兴的事。
   请为我求得明达之恩,使我能发现真理的光辉以及天上的奥秘。
   请为我求得上智之恩,使我能认识真正的幸福,对一切事有正确的判断,在一切事上体验天主,看到祂的旨意。
   圣母玛利亚,愿我再也不失去这些宝贵的恩赐;愿我学习妳的榜样,至死忠信地保存这些恩赐,并使它结出果实。最后,可爱的母亲,愿我一生由圣神引导,死后由祂引导到天堂,以便和妳一起永远地爱慕赞美可敬的天主圣三。一切崇敬与光荣都属于祂。
    * 祈求圣神祷文+天主经+圣母经﹝各一次﹞及光荣经﹝七次﹞
圣神七恩:
敬畏的神恩 Fear
   这敬畏的神恩不是指畏惧天主,而是经验到自己的微小以及天主的伟大。这神恩让我们不骄傲地依靠自己,而是像小孩子般信赖地投到天父的怀中。这是圣女小德兰所说的「神婴小路」。敬畏的确带有害怕的意思,害怕父亲不高兴,害怕离开父亲的道路,但这是出于爱,出于对父亲的尊敬与爱慕。圣经告诉我们,这敬畏的神恩是智慧之基(箴1, 7),它是光荣与喜乐(德1,11)天主圣神,感谢祢赐我这重要的敬畏神恩,使我从此痛恨罪恶,即使是最小的过失都不敢犯罪得罪祢。常带着孩子敬畏的心对祢天主,在一切神业中,不会习以为常而跌入冷淡的过失中。
孝爱之恩 Piety
   藉这神恩,圣神非常温柔地让我们体验到天主在各方面都的确是我们的父亲,我们是祂的孩子。所以,我们大家都是兄弟姊妹,要相亲相爱。天主圣神,无限的美善与温柔,我朝拜祢并感谢祢所赐的恩宠,尤其是使我成为天主的孩子。祢还给我最初的尊严,也就是天主孩子的身份。愿祢永远受赞颂!请求祢帮助我配得上成为天主的孩子,赐我孝爱之心,像孩子般信赖天主,对邻人也具有一颗同情之心。
聪敏之恩 Knowledge
   这神恩照耀我们内心,让我们从心里明白信仰的真谛,尤其是救恩与圣体圣事的奥迹。虽然还不是很明朗,但它给我们信心,让我们尝到信仰的美。我们可以非常有知识,但如果没有这神恩的光照,我们对信仰还是非常无知。这是圣经所说的「圣神将教导你们一切」(若一2,27)。这聪敏之恩,让我们从内心体会到脑子所不能理解的信仰奥迹。天主圣神,祢愿意照亮谦虚、耿直与纯朴的灵魂,拒绝骄傲及受情欲所支配的灵魂。啊,我请求祢,因耶稣基督的功劳,并藉祢亲爱净配,圣母玛利亚有力的转祷,宽恕我所有的罪,清除我内心对世俗享乐的渴望。虽然我是如此不配,但请祢以天上的光芒照亮我的灵魂,以便我能发现隐藏的真理之美,以及天上的奥秘。
刚毅之恩 Fortitude
   圣神的力量不同于人的力量,充满暴力与占有欲,同时是短暂不能持久的。圣神的力量是柔和、平安、坚定不变。这力量在耶稣苦难时,以静默的温柔以及毫不抵抗的方式表现出来。刚毅的神恩给予我们被宰羔羊耶稣的温柔与胜利。天主圣神,全能的天主,祢曾如此美妙地改变宗徒,使他们从软弱变得强大、懦弱变得勇敢。祢曾支持殉道者接受各种酷刑,使圣人坚持他们的战斗与工作。祢曾帮助多少灵魂忍受他们的痛苦。谦虚与软弱的灵魂俯伏朝拜祢。啊,天主圣神,祢是我的希望,我的救援。我再也不敢依持自己的力量,但全心依靠祢的力量。
超见之恩 Counsel
   圣神藉这神恩启示我们应该如何以光明之子的身份生活。它使我们的内心特别灵敏聆听圣神的声音,以及其它如圣教会的要求。超见之恩的相反是固执己见,顽梗不化。超见之恩让我们内心灵活开放,能够欣赏服从真理,不坚持自己的意见但接受一切引导我们走天主道路的事。天主圣神,因祢无限爱情,祢愿意在这啼泣之谷中引导我们走人生道路。我朝拜祢,感谢祢赐给我超见之恩。可惜我没有常常遵从,却让自己被黑暗的势力引导,受情欲所支配。爱情与仁慈之神,可怜并宽恕我。我回到祢身边。除了祢之外,我不愿跟随其他人。无论祢带我到那里,我决定永远跟随祢。上主,请发言,祢的仆人在听。请指示祢愿意我走的路,告诉我祢的道路。愿祢超见之恩一步步地带领我;愿我永不离开祢为我指出的道路。
明达之恩 Understanding
 圣神藉这神恩让我们分辨好和坏, 避免犯罪。圣神让我们了解, 且体验到造物的脆弱的同时, 也看到它的伟大, 因为它来自天主。天主如何爱着这世界、保护着这世界。明达之恩常伴随着哭泣之恩, 滋养真正的同情与悲悯心。天主圣神,光明与爱情之神,我朝拜并感谢祢的一切恩赐,尤其是赐我明达之恩来认识祢、爱祢。因着明达之恩,我看到事物只不过是引导我们到天主的方法,让我利用它来带领我到天主。如果事物使我迷失了方向,我将舍弃它。因此我将超然地对待贫与富、贵与贱、健康与疾病、长寿或短命。在一切事上,我只爱慕与寻求天主的旨意。
上智之恩 Wisdom
   圣神藉这神恩让我们体会到天主是如何的好。这神恩使灵魂满足,使灵魂特别了解天主是爱,并被天主的爱所吸引。爱是一切的根源,一切的完满。上智之恩使我们热切地、喜乐地把自己交给爱。这是和天主结合之恩。天主圣神,藉祢可敬的上智之恩,把灵魂提升到最高的圣德,这是灵魂最终的目的。多少次,我是如此盲目,把我人生的目的放在受造物上,企图从他们那里得到内心的满足。我是多么愚蠢啊!今天,在祢的至上光明中,我发现我的无知。请祢赐我祢的智慧。唯有祢的智慧教导我以天主为一切的准则,幸福的根源。天主将是我惟一所求,惟一所爱。是的,天主是惟一的好,无上的好,永远的好。

   伏求圣神降临!因祢至爱的净配圣母玛利亚无玷圣心有力的转祷,求祢降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6 08:36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