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244|回复: 1

上海市天主教爱国会举行2015年老同志迎春团拜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3-11 09:08: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张怀阳 于 2015-3-12 11:34 编辑

文章转载于上海市天主教网站,不代表本人观点!
   

       2015年2月11日,上海市天主教爱国会会议室春意融融,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一年一度的老同志迎春团拜会在这里举行。部分原市天主教“两会”副秘书长以上的老领导和市爱国会退休的老同志20多人欢聚一堂,共迎羊年春节。市民族宗教委天主教处金祖锐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爱国会主任瞿美珍首先向老同志们致以诚挚的慰问和节日的祝福,之后向老同志们汇报了市爱国会2014年的主要工作及新一年的工作打算。老同志们在认真听取了汇报之后,对2014年市爱国会在市民族宗教委的正确领导下工作务实、具体、细致,并对2015年的工作提出中肯的建议,纷纷建言:爱国会思想建设仍是重中之重,尤其是在当今国际国内宗教形势如此复杂的情况下,更应加强思想教育,正确引导广大神长教友坚持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道路。市爱国会举行区县爱国会创先活动,是各区县爱国会工作的依据和导向,是近年来爱国会工作的重大突破,希望各区县爱国会在创先活动的实践中得到不断的完善和提高。另外大家也谈到爱国会要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宣传面,让更多的教友了解爱国会的性质和任务,并想方设法通过各种形式,纠正个别教友在思想上对爱国会认知的偏差。针对今年市爱国会准备换届,老同志们对今后爱国会的队伍建设提出了各自见解,建议要从多方面综合考虑本次市爱国会接班候人选,要选择品德操行好、业务操作熟、奉献意识强、服务经验多的综合性人才,并且建言要有远见,要逐步建立人才梯队,挖掘并培养人才,避免出现人才“断层”,从根本上切实扭转爱国会后继乏人的局面。老同志们的真知灼见充分展现了他们高屋建瓴,有着势如破竹的战略眼光。
    市民族宗教委天主教处金祖锐在最后讲话中说到:2014年市爱国会按照年初制定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各项工作已经完美收官,并取得显著成效。爱国会建设凝聚着老同志们的智慧和心血,广大老同志们为爱国爱教事业发挥了积极作用,做出了重要贡献。老同志是爱国会的宝贵财富,重要资源。他希望老同志们继续为爱国爱教事业建言献策,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组织、引导、推动爱国会建设。同时要求市爱国会在职人员继承老一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学习他们乐于奉献的精神以及豁达乐观、积极进取的态度,并要带着责任和感情为老同志们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老同志们能安享幸福安康的生活。



发表于 2015-3-19 15:50:0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说了,都白吃了天主赐予的食粮。
    中国的天主教会除了能坚守住有神论这块阵地这点成绩外,其它的就如《圣经》说的主人给了银子却到时拿不出收获的人,天主是要把给予的收回的。
     那些老一辈的,就听凭天主处置了,而新一代还想混日子过下去吗?
   教徒不要忘了做光、做盐的使命,让中共,让中国人民都信主,都归向主,这是你们当今的使命。
   而你们有这样的聪明智慧吗?
   你们没有!
    没有就应当先看、识别天主赐予我的神迹——《神迹》,才能从我这里听到天主对你们所说的话,才能从天主那里获得聪明、智慧,才能与天主同工的寻找回走失的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9 22:48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