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601|回复: 8

宗教局发布工作计划,支持一会一团推进自选自圣主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22 08:42: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宗教局发布工作计划,支持一会一团推进自选自圣主教  此博文包含图片         (2015-01-21 18:32:06)转载▼
标签: 一会一团 全国天主教代表会议 王作安 宗教局 自选自圣        分类: 九州乐园
宗教局发布工作计划,支持一会一团推进自选自圣主教
国宗局局长王作安(左三)到长治教区作调研工作。[图片来源:长治教区]

  【天亚社.香港讯】国家宗教事务局上周发布二零一五年对各宗教及民间信仰的工作计划,其中将支持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及中国天主教主教团(一会一团)推进自选自圣工作,并指导其召开第九届全国天主教代表会议。

  据宗教局网站显示,该局于去年十二月廿六及廿七日在北京召开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其后于一月十五日发布《二零一五年工作要点》及《二零一四年工作总结》。

  局长王作安在会上表示「二零一五年将是宗教工作十分重要的一年」,认为各地落实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时,「存在一些突出问题」,故此宗教工作须要按宗教规律做好,以法治方式推进,及与群众观点贯穿。

  王作安又强调要重点抓好四方面的工作,包括「推进宗教工作法治建设」、「推动解决宗教领域突出问题」、「支持宗教界加强自身建设」及「发挥宗教界的积极作用」。

  《工作要点》提及解决天主教领域突出问题时指出,「支持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稳妥推进自选自圣主教工作」。

  而在去年的《工作总结》中,该局提及「着力解决难点热点问题」,包括指导一会一团和地方两会(爱国会及教务委员会)「贯彻落实《中国天主教主教团关于选圣主教的规定》,推动选圣工作规范化,并加强对中青年神职人员的培训」。

  这是这份总结文件所显示,去年特别针对天主教唯一所做的工作。

  在法治建设方面,「加强立法工作。研究制定加强宗教工作法治建设的意见和宗教工作『十三五』规划。启动修改《宗教事务条例》」将是今年的工作要点。

  对于中国天主教的工作包括指导一会一团启动教职人员证书颁发,全面推开宗教活动场所主要教职任职备案专项工作;指导一会一团「召开全国代表会议,加强领导班子和制度建设。推动天主教民主办教工作」。

  文件又表示继续贯彻实施《宗教院校教师资格认定和职称评审聘任办法(试行)》和《宗教院校学位授予办法(试行)》,扩大试点范围,指导中国天主教神哲学院启动教师职称评审及指导开展学士学位授予的工作,并启动博士生、硕士生培养试点。

  此外,局方也会指导各地做好宗教活动场所、宗教院校开立单位银行结算账户和办理组织机构代码证工作。相关通知已分别于一月九日及去年八月发布。

  当局并将研究制定加强和改进宗教团体建设意见,引导宗教团体、宗教院校、宗教活动场所办好网站。

  自选自圣主教一直被指是破坏教会共融的举动。而在二零一零年中国天主教第八届代表会议后,教廷在新闻公报中表示曾多次公开表明,天主教徒不应参加天主教代表会议。

【完】













         

<

 楼主| 发表于 2015-1-23 08:23:52 | 显示全部楼层
凡与天主作对的人,必被粉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3 13:08:42 | 显示全部楼层
没人挺你,我挺你。我发现你很能搜索材料,你平常工作上网很方便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5 19:14:3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光反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6 01:08:23 | 显示全部楼层

你不是太幼稚,就是太自大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6 09:08:38 | 显示全部楼层
诗人/刘幼民 发表于 2015-1-26 01:08
你不是太幼稚,就是太自大了。

令计划,中央统战部部长,涉嫌严重违纪12月22日落马。统战系统落马榜单:广东省统战部部长周镇宏、江西省统战部部长宋晨光、内蒙古自治区统战部部长王素毅、山西省统战部部长白云、甘肃省统战部副部长吴继德。------------自己算百分比,拿数据说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6 09:13:25 | 显示全部楼层
估计是那些领导有前兆了,故意挑起乱子转移视线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6 09:38:15 | 显示全部楼层
PAUL.ZHANG 发表于 2015-1-26 09:08
令计划,中央统战部部长,涉嫌严重违纪12月22日落马。统战系统落马榜单:广东省统战部部长周镇宏、江西省 ...

如果这些虎还能占山为王,你的话就有了依据,可惜,现在的真实情况是:老虎变成了老鼠。这不是回光返照,而是在证明:中共有能力反腐,有能力自我更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2-6 11:27:17 | 显示全部楼层
包子高 发表于 2015-2-6 09:15
不如改名——王作死。

PAUL.ZHANG实名姓王啊,呵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9 23:14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