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811|回复: 4

致习近平主席————浅谈天主教的治国和救国的作用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5 17:28: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尊敬的习主席:您好!
  我叫李宏义,福建人,现在在江苏海门市,今年正好五十岁。
长期以来,我国的宗教信仰始终处于边缘化状态。建国几十年,由于当初给宗教定义的的基调很低及脸谱化和妖魔化,使的宗教在人们心目中的形象和作用,仍是模糊的、消极的和负面的!不能有效发挥宗教在人们精神生活中,及治理国家和提升中国国际形象的正能量作用!
下面,我从三个方面谈谈我对宗教怎样治国与救国的看法:
一、天主教在治国方面的作用
天主教和大多数正教一样,宣传的教义强调:人是有灵魂的!人活一世,不过短暂的百年,死后的灵魂是去往天堂还是地狱,须依照其生前在世时的所立功劳或所犯罪行来决定的。因此,生前立功积善、卑微苦修是贯穿教徒一生的生活指南,为死后能进入天堂极乐世界准备好门票。
天主教的清规戒律虽不算多,主要的就是天主十戒、七罪宗和万民四末;但要修行起来却不是那么容易,须毕其一生、尽其全力方可约束和规范品行,达到完善自我、净化社会的境界!
举七罪宗来说:色欲;贪食;贪婪;懒惰;愤怒;妒忌;傲慢,与其相对应的美德是:贞洁;节制;慷慨;热心;温和;宽容;谦逊。
色欲:中国现今社会,已进入温饱的小康社会。古人云:饱暖思淫欲。在没有对神敬畏和贞洁牌坊成为古迹的时代,国人的羞耻感和罪恶感普遍降低,卖淫的和嫖娼买春者成为一股股龌龊的暗流,从宴席上的荤段子,到网络上无孔不入的性药广告,无不摧毁着人们脆弱的感官防线,从去年的上海法官嫖娼案到今年的大老虎、小苍蝇们的糜烂生活背后,以及女大学生被性侵失联......没有不与“色欲”绝缘的!可以说:色欲,正毒化着人们的心灵,污染着社会风气!
贪食:中国是餐饮大国,各派菜系争奇斗艳,国人无所不吃。在果腹之后,追求新、奇、特、野,换来的是腐败的滋生和珍稀动物的锐减,高档酒、宫廷菜、豪华大餐,吃出了肥胖和各种富贵病,弄坏了身体也败坏了党风党纪,每年仅是浪费的剩菜即可养活两亿人。
贪婪:博鳌论坛对“成功人士”的注释是:在个人获得财富后的同时,对社会要有所贡献。圣经上说:富人要想进天堂,比骆驼穿过针眼还难。所以就有了比尔.盖茨在其信天主的夫人影响下的慈善捐款;就有了美国富翁集体要求国家提高对他们的个人所得税的壮举。然而,我们的中式成功人士,却无止境的积累财富,哪怕富可敌国、富荫几代,仍以拥财为乐,不肯散尽千金搞慈善。为政的,贪污腐败亡党亡国动摇了共和国的基石;为商的,制假掺毒害人害己激化了贫富不均之社会矛盾!
懒惰:是热心的敌人!我们感叹社会越来越冷漠的同时,有否想到是不是我们的三观(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出了问题?我们寻找“最美村官”、“最美乡村教师”,我们年年评选“感动中国”道德模范......其实,厚厚的一本<圣经>,只写了一个字——“爱”!
圣经所强调的爱,不仅是要爱自己的灵魂、爱家人、爱身边的同事、朋友,也要爱素不相识的路人,甚至是爱自己的仇人,这是一种超性博大的爱!有了这种爱,我们就不怕扶起路人被讹;献血献骨髓是被抽了“龙脉”;有了这种爱,传教士们才有勇气拿起相机和笔,写下《拉贝日记》记录侵略者暴行;走上东京战犯法庭揭露刽子手;假使我们有了这种爱,在克拉玛依大火中,我们一定让288名儿童先走;有了这种爱,我们一定不怕即使丢了乌纱帽,也要把唐山即将大震的预报公布出去!
在美国的各行业最受尊敬民意调查中:消防员排名第一,而总统这个职业只排在第二十六位!因为他们是和平年代最勇敢的战士!因为他们的勇敢来自他们对人民的爱,所以,人民把他们举的很高、很高!
这样看来,我们的三观确实出了问题,确实没有人家的境界高!因为我们缺少宗教信仰、缺少爱!缺少的是把个人的爱心和个人的灵魂昇华挂钩起来的激励土壤!
愤怒:我们常说:冲动是魔鬼.冲动来源于愤怒.愤怒易生暴力.当今社会越来越使人们的情绪趋于愤怒和暴睙,不利于构建和谐、友善、文明的社会。我们加强公安队伍和强化城管力量不仅提高了执法成本也人为地拉大了政府与民众的距离,只有宗教才会起到润滑和灭火的作用,制怒于心生愤怒之初。
最后,来说说妒忌和傲慢。
妒忌和傲慢是一对孪生双胞胎!现今社会,崇拜“权”和“钱”;住别墅的看不起住安置房的;开宝马奔驰的看不起开捷达的;厅局级的看不起科股级的;官二代、富二代看不起底层平民百姓,高喊“我爸是李刚!”炫权炫富的比比皆是,人为地造成社会的分层和对立,冲击着人们的幸福指数,破坏了社会的安定与和谐。
在我们所处的大街小巷,遍布着大大小小的澡堂,澡堂是身体除污去垢的场所。而在西方,走在街头,最常看见的是教堂,人们心事重重情绪低落的走进教堂,意气风发焕然一新的离开教堂.因为,人们的心灵在教堂里得到了净化和洗涤,得以崭新的面貌投入到生活和工作中去,而每天的早课和晚课及星期天上教堂做礼拜,和一年至少一次的向神父办告解,更使信徒们的个人性格和品德日臻完善!
俄罗斯共产党领袖久加诺夫呼吁取消党章中有关无神论的要求。久加诺夫毫不掩饰他对宗教的好感。他认为,共产党员可以信教,而且信徒通常都是好党员。普京在谈到前苏联时期说道:七十年里面,我们一直偏离了文明大道。普京还发布总统令:要求把宗教纳入中小学教科书。
伟大的哲学家、思想家培根,在其著作《论无神论》中写到:“在肉体方面,人类与野兽无异。如果在精神上再不追求神圣。那么人与禽兽就毫无区别。所以,无神论无益于人性的净化和升华。所有的动物,都需要借助一种信仰和崇拜才能提升自我的价值。人也是如此。当人心胸中具有一种神圣的理想和信仰,那么就可以激发出无限的意志和力量。这种意志和力量假如不依托一种信仰,就不可能产生。正因为如此,无神论是可憎的。人性本来是脆弱的,而无神论从根本上摧毁了人在内心中战胜邪恶的精神力量。不仅就个人而言是这样,就民族与国家而言也是如此。”
泰山,是历代帝王封禅祭祀的圣地。相传上古时期就有72代君王曾封禅泰山。自秦至清,史籍上确切记载的到泰山封禅祭祀的皇帝共有12位。不管是不是统治者出于“君权神授”的政治需要,还是利用了民众敬畏"天”的心理,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一定源于对“天”的崇拜和敬畏!因此,“古风淳朴”!
马克思主义传入中国已近百年,是地道的“舶来品”,用马克思主义作为我们现今执政方针和武装我们的思想,也许在一定的历史时期能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但其理论体系中的“无神论”部分,真的是“有机的”、“不可分割的”吗?
早在92年的《海外文摘》就披露了马克思背着其夫人燕妮,与仆人私通并产下一私生子,近年来,更有文章揭露其是撒旦教徒、告密者、酗酒者和兼具诅咒长辈的恶行。最近的人民网强国论坛,发表了尤德才的文章:“马列主义的唯物斗争思想,种下价值观的混乱和内耗之祸根,给中国带来的“浩劫”是多少个世纪都难以挽回的,其损失是无法用金钱衡量。对构建和谐社会破坏性影响深远,给国家民族带来灾难,严重影响社会政治经济健康发展。”
我们天天高喊“尊重历史、尊重科学”。那么多的标杆式的科学巨匠如牛顿、爱因斯坦、诺贝尔、巴斯德,以及百分之九十三的诺贝尔获奖科学家,他们为什么都有宗教信仰呢?我们信了一个马克思,却有意忽视和弱化了一大群创造人类文明的、灿若巨星的科学家的信仰,放弃了老祖宗对上天的敬畏!
可悲的是:我们还没有意识到宗教所起到的治国的作用!
比如,我们用加强“法制”来治贪,却忽视了“神治”的作用。党和人民培养一个高官不容易,他们从底层开始进步往上走,如走高空钢丝不带安全绳,亦如进入辐射区未穿防护服。法制的作用只是让他们知道,一旦摔下去是粉身碎骨,但可以心存侥幸,凭小聪明躲过法制;而神治是长期作用于其内心,内心从小就筑起“不能贪、不敢贪”防线,贪了就会被神惩罚、上不了天堂的结局。全世界廉政排名靠前的各国,无一不有其悠久的宗教信仰文化背景即可为证!从这个角度看中国的贪官,我同情他们,人性本贪,而贪欲似“狼”,唯有用对神的敬畏不足以抵御狼群的诱惑进攻,他们比一般人面对的“狼群”机会更多,而他们却没穿防护服、没系安全绳,因为,他们裸露在狼群!
好的国家执政理念和社会制度,应该是保护人不犯罪或少犯罪!而不是热衷于业绩体现抓了多少厅局级贪官。这也印证了培根那句名言:“人性本来是脆弱的,而无神论从根本上摧毁了人在内心中战胜邪恶的精神力量。”
因此,在大力加强法制建设的同时,更应着手普及宗教知识,重视宗教在现实生活和工作中所起的不可替代的作用,这样,即可降低执法成本,也保护了那些工作在高危职务上的官员们.瑞典,是全世界廉政排名最前的国家之一,也是具有深厚宗教文化背景的国家,其犯罪率低到使许多监狱停止使用和荒废的状态,可见其执法成本有多低,宗教作用有多大!
邓小平在接见穆塞韦尼总统时,坦言中国改革最大的失败是教育!最近,国务院参事、著名作家冯骥才更是把教育的失败注释为欺骗,明确指出:教育的失败在于欺骗!从建国初的抗美援朝到大跃进;从三年困难时期到发动文化大革命;从马克思与燕妮到向警予与蔡和森的“爱情楷模”;从唐山大地震的预报到四大地主(刘文彩、南霸天、周扒皮、黄世仁)的“罪恶”宣传,无一不是把对人民的欺骗式宣传捆绑在政治需要上。
早在1956年的中共八大上,毛泽东就对米高杨说道:“朝鲜战争是根本错误的,斯大林应负主要责任!”。三年困难时期也并非“苏联逼债”和“自然灾害”。地震预报也不是“世界性难题”,早在震前就被预测出来,只是更高的上层的官僚和不作为,导致了二十四万鲜活的生命惨遭不幸。这个数字几近于南京大屠杀的数字。
昨天的央视四套【海峡两岸】节目,国防大学马俊教授说道:“希望在今年的‘纪念反法西斯战争暨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阅兵式上,能看到国军的老兵方队。”而我们从小被灌输的教育是:八年的抗日正面的主战场是八路军通过地雷战、地道战打赢的;八年的抗战,蒋介石领导的国军都躲在西南大后方,只是待到胜利时才下山摘桃子、坐享其成。
历史,不是任人打扮的小姑娘。教育,不能被政治介入和捆绑!
反观我们在引进马列主义思想体系时,把“无神论”这颗恶瘤也照单全收了!明朝的海禁,阻碍了社会经济的发展,同样,无神论造成的思想海禁,也阻碍了西方宗教文明在中国能够发挥的巨大指导作用。殊不知,正是无神论这颗恶瘤长期阻滞了人们对真善美的追求和认知,影响了人们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培养与形成,也与现今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背道而驰的。近些年出现的移民潮就是最好的验证和说明!
         
二、天主教在救国方面的作用
多年前的加入世贸组织和申奥的成功,大大的提升了中国在国际上的地位。然而,随着钓鱼岛和南海争端的愈演愈烈,美国,这个世界超级大国始终在台前幕后用遏制和围堵的办法,阻挠中国的军事发展和壮大。究其原因,不能完全怪人家戴着有色眼镜看中国。从远古的成吉思汗洗马多瑙河,到近代的抗美援朝扶植金日成的暴政独裁,打印度、攻越南,我们给世界各国、特别是周边国家的印象是尚武好斗,加上共产主义阵营里自身所犯过的错误,如:卡廷森林事件、古拉格劳改营、红色高棉的滥杀无辜,以及我们文革的五七干校......难免不会让人产生:独裁、暴政和反人类的解读和误判。试想:有过历史污点的邻家小伙,在肌肉日益发达时,还在舞刀弄棍,能不引起邻居们的不安与警惕,进而限制和阻扰你发展壮大吗?
1979年,德蕾莎修女获得诺贝尔和平奖。她身穿一件只值一美元的印度纱丽走上了领奖台。她创建的仁爱传教修女会有4亿多美金的资产。但是,她一生却坚守贫困,她住的地方只有两样电器:电灯和电话。她的全部财产是一尊耶稣像、3套衣服、一双凉鞋。南斯拉夫爆发科索沃内战,德蕾莎去问负责战争的指挥官,说战区里的妇女儿童都逃不出来,指挥官跟她这样讲:“修女啊,我想停火,对方不停啊,没有办法。”德蕾莎说:“那么,只好我去了!”德蕾莎走进战区,双方一听说德蕾莎修女在战区,双方立刻停火,当她把战区里的妇女儿童带出后,两边又打起来了。
这个消息后来传到了联合国。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听到这则消息赞叹道:这件事连我也做不到。之前,联合国曾调停了好几次,南斯拉夫的内战始终没有停火,德蕾莎走进去之后双方却能立刻自动停火,可见德蕾莎的人格魅力。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曾说:我连为德蕾莎修女提鞋都不配。正是这个希拉里,一手策划了中国南海撞机事件,并且屡次发表对中国不友好言论。
全世界现有224个国家和地区,却只有包括中国在内的十六个国家(多数为亚洲国家)没有与教廷梵蒂冈建交。我们为什么不能像迫切加入世贸和申奥那样与梵蒂冈建交,从而融入世界宗教文明的大家庭里去呢?仅是一个修女的言行表率就可让美国国务卿和联合国秘书长叹服,而掌管全球神职人员的教廷所起的作用,更是不言而喻。美国是世界最强大的国家,而美国最尊重的是教廷。早日与梵蒂冈建交,对提升我国的国际地位、改善我国国际形象,以及解决国内矛盾、打破外交困境都具有里程碑式的巨大作用!
三、宣传和普及天主教的意义
我们中国受儒家思想影响历史悠久,可严格意义上来说,儒家思想不是一种宗教,没有教宗和神职人员,也没有特定的宗教仪式,更缺少严明的赏罚天条。伊斯兰教在我国的信众不少,可原教旨主义和极端分子、影响了其作为正教的形象和 传播。佛教也是正教,也是要求人积德行善、普度众生,死后升入极乐世界,但佛教具有区域性,多在亚洲地区盛行。而天主教具有世界范围内的广泛性,能与全球二十亿的信徒产生信仰的共鸣,更易拉近中国与世界的距离、更有助于提升中国的国际地位和形象
前不久,国防大学政委刘亚洲将军发表文章,题目是“信仰缺失威胁中国民族命运”,他说道:“中国的三个主要宗教:佛教、道教、儒教,对中国人形成今天这样的心理状态和道德,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历史证明,这三个教根本无法振兴中华。”,“西方的教堂总是建在城市中心,与民亲近。中国的庙宇总是建在深山老林中,与民疏远。东方宗教的神在享乐,人民在受苦。这就是东西方宗教的最大区别。”
前年,我在“天主教学术论坛”上发文,问责神职人员的素质,这篇文章现在依然很火,与最近教宗对神职人员列了十五宗罪不谋而合。长期以来,我们教会推行了一条错误的极左路线,把好端端的圣经,关在了教堂里,没有把圣经理论与实践很好的结合起来,去关心教外的民众疾苦,没有拿出行动来去为国分忧、为社会解难,把自己搞得很神秘的后果,是人为地拉大了与教外民众的距离,也不利于福音的传播。
我只是一介草民,却位卑未敢忘忧国!我信教四十年,教徒的使命感却驱使我斗胆写下这封信,因为我深深的知道:只有取得您的共识,才能开动巨大的国家宣传机器,把宗教福音普及到广大的民众心里、落实到人们行为上。我愿为提高国民素质、提升中国人的国际形象、为实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可操作性,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恭候您的回音和召唤!
  祝您:
  身体健康!
                                                                      李宏义   敬字
  我的手机:15996635986    13706014106   QQ:1187044879
                  二0一五年 一月四号


发表于 2015-1-5 21:08:14 | 显示全部楼层
希望习大大看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5 21:14:55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是无聊!比老习的讲演还长,全都是废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9 01:28:46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习主席,我以天主的名义同你简单的说几句:
  
     你是天主眷顾、护佑、拣选的,若你还不知道,我就顺便告诉你;
     好像前段时间你强调要加强国人的道德教育,很对,但你不知道信天主的神学教育才是最上乘的道德教育,因为只有信神的属神的教义,才具有神的威严——人做事,天在看。其它的一切以人为中心的那些道德教育都缺乏这种威严,所以不管人的法制多严厉,总会产生像周永康、徐才厚、令计划这类大腐败分子,这是因为任何属人的威严对无神论者来说,都会丧失的。
     我知道,你所担心、怀疑的是到底有不有神这件事,那我告诉你去研究我的《神迹》,则你不仅会相信有神,并且你会自愿的归向祂。
     我告诉你,如果你还按当今的思路搞经济,中国未来的经济发展会很艰难,会遭受很大的挫折,而天主让我给你及世界各国领导人带来了关于如何又快又好搞好未来经济的新”典章‘,这些理论在我的博文“四书’中记载,你们自己去看。
   对此,你们要虔诚的感谢天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9 01:32:59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是无聊!比老习的讲演还长,全都是废话。

————————————————————
老刘真通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8 21:19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