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919|回复: 0

中国基督徒的数量已经超过了中共党员人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2-10 09:50: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诗人刘幼民 于 2014-12-10 09:54 编辑


作者:宗和                        来源:俄罗斯之声  人民日报

《独立报》援引梵蒂冈11月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基督徒的数量达到了1亿人。这一数量的突破具有重要的心理学意义:中国基督徒的数量超过了中共党员的数量,后者为8600万人。

  梵蒂冈公布,仅天主教徒的数量就几乎是1200万人。北京暂时不承认教徒数量在增长。但已经推出了将地下天主教团体合法化的计划,条件是:国家对宗教团体享有监护。中国当局向梵蒂冈提议联合批准天主教团体主教候选人的程序。预计,中国将向教皇提供主教教职的候选人,教皇将决定是否同意这一任命。根据该草案,教皇将有否决权,但其对主教选举的干预将受到限制。主教教职候选人由天主教人民协会(NCA)官员进行检查,该协会是为合法天主教徒任命主教的机构。北京不排除向梵蒂冈提供两个候选人以供选择的可能。中国准备将挑选主教候选人的倡议权转交给合法的天主教教区,后者随后向天主教人民协会通报候选人情况。中国和梵蒂冈可能在2015年初达成协议。而这可能被视为政府在中国向宗教组织迈出的一步,《独立报》认为。


  中国基督教在改革开放以来获得了超常规的增长。据中外学界都比较认可的数据,目前中国基督教信徒人数在2300万至4000万之间,约占我国总人口的1.7%—2.9%。国家宗教事务局2012年6月发表的数据则显现,我国现有经批准开放的宗教活动场所近13.9万处,其中基督教教堂、聚会点约5.6万处。如加上其他所有的宗教崇拜场所,我国各项类宗教场所的总数已接近甚至超过美国。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3 22:36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