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434|回复: 6

上主把以色列从自己面前赶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6-23 08:09: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他们离开了上主,他们的天主,而去敬拜了别的神,
随从了上主由以色列子民面前,所驱逐的异民的习俗,和以色列列王所规定的律例。
以色列子民作了不义的事,得罪了上主他们的天主:在他们所有的城中,从守望台直到设防的城,到处建有高丘;
在各高岗上,在所有的绿树下,竖有石柱和木偶;
在高丘上,依照上主从他们面前所驱逐的异民的习俗,焚香献祭,作恶激怒上主;
又敬拜偶像,虽然天主曾明明吩咐他们说:你们不可行这样的事!
上主曾借众先知和先见者警告以色列和犹大说:「你们应离弃你们的邪道,按照我给你们祖先所规定的,借我的仆人,众先知给你们传授的一切法律,遵守我的诫命和我的法令。」
他们却不听从,如同他们的祖先一样执拗,不肯相信上主他们的天主,拒绝了上主的法律和他与他们祖先所订立的盟约,以及对他们所发出的警告;随从他们四周上主曾命令他们不可效法的异民,追求虚无,自己成为虚无;拋弃了上主他们天主的一切命令,为自己铸造神像,即两个牛犊,制造木偶,敬拜天上万象,事奉巴耳,使儿女经火献神,行占卜和法术,出卖自己,行上主视为恶的事,激怒上主;因此,上主对以色列大发愤怒,将他们从自己面前赶走,只留下了犹大支派。
但是,犹大也没有遵守上主,他们天主的命令,反而也随从了以色列所行的习俗。
为此,上主拋弃了以色列所有的后裔,使他们受压迫,任人宰割,终于将他们从自己面前赶走。
的确,自从上主使以色列与达味家分裂以后,以色列便立了乃巴特的儿子雅洛贝罕为王;雅洛贝罕即引以色列远离了上主,使他们陷于重罪。
以色列子民遂追随雅洛贝罕所犯的一切罪恶,始终没有离开,直到上主将以色列从自己面前赶走,正如上主藉自己的仆人众先知所说的话。因此,以色列由本国被掳往亚述,直到今日。

这是今日弥撒读经一,以色列亡国的原因是是因为以色列子孙犯罪,背叛了雅威他们的天主!

的确,自从上主使以色列与达味家分裂以后,以色列便立了乃巴特的儿子雅洛贝罕为王;雅洛贝罕即引以色列远离了上主,使他们陷于重罪。

以色列子民遂追随雅洛贝罕所犯的一切罪恶,始终没有离开,直到上主将以色列从自己面前赶走!

以色列的罪是重罪,是大罪!这个罪就是分裂的罪!北国以色列子孙追随了雅洛贝罕的罪,从此再也没有离开这罪恶之渊!且越来越恶,直到阿哈布时代,罪恶到达顶点,全民背教,侍奉巴耳邪神,经上说阿哈布走了雅洛贝罕分裂的路还算小事,他亲自服侍巴耳邪神,他娶了依则贝尔为妻,事事听命于这个跳大神儿的,凡事都求问这个依则贝尔,不但不求问上主的先知,还刀斩先知,拆毁祭坛!

在全民背教,都摇摆不定模棱两可的时候,天主兴起了厄利亚先知!

所以以色列的罪就是他们追随了雅洛贝罕的罪,是分裂的罪!雅洛贝罕为了自己的政治权力制造了宗教分裂,而北国以色列子孙除了多俾亚一家外,都离开了耶路撒冷圣殿,而走进雅洛贝罕在贝特尔和丹建造的非法教堂,非法举行祭献!这就是后来先知们强烈呼吁的“不要去贝特尔”!

雅洛贝罕知道只要以色列子民到耶路撒冷圣殿朝拜天主,他的权位就岌岌可危。因此他利用分裂宗教来维护他的政治权力,稳定他的政治统治!而追随他的以色列子民就这样跟随他走上了抛弃天主的道路!
圣经强调以色列人必须以天主在耶路撒冷所建立的圣殿在中心,团结一致!只是说:“我们侍奉一个天主”或“我们以自己的方法侍奉天主”是不够的!


圣经在谈到北方诸王的行径时,反复提到:“他们追随并犯了雅洛贝罕的罪,走了雅洛贝罕分裂的道路!”

正如旧约天主拣选了以色列子民做唯一真天主的见证,这个民族的信仰是独特的,是天主拣选了他们!他们信仰的神是唯一的,除了他没有别的神!天主在耶路撒冷建立的圣殿是以色列信仰的中心,是他们合一的有形标记!

新约的天主子民信仰中心是什么?信仰中心在哪儿?有形的教会一一基督的身体,唯一的教会有形的标记在哪里?

反观今天教会的分裂,自称信仰基督的人四分五裂,派别林立!

在中国,天主的教会大体上分裂为地上,地下!地上的依附于政治的保护,但得顺应政客们的政治意愿,中国的雅洛贝罕为了政治的权力和统治要求他们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宗教事务宗教团体不受外国势力干涉(天主圣教不受梵蒂冈教宗的干涉,不归教宗管理,不隶属于罗马教宗)!很多主教神父信徒们追随雅洛贝罕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道路,他们是不是犯了追随雅洛贝罕分裂教会的罪?

统治者为了政治权力分裂了主的教会,为了维护他们的政治统治制造了爱国会这个邪神偶像!

本笃十六世教宗在给中国教会的牧函中清楚指出爱国会是中国教会分裂的首推原因!也就是参加爱国会的主教神父信徒们分裂了主的身体一一教会!走了雅洛贝罕分裂教会的道路!直到今天,也没有离开这罪恶之渊!

方济各教宗提醒众人小心提防三种自称是基督徒的人:他们是一律化者、另类思想者和图谋己利者。对这三种人来说,「教会不是自己的家,只是租来的房子」。
教宗的弥撒讲道从当天的福音获得灵感。他指出,耶稣为教会祈祷,祈求天父让祂的门徒们不要分裂。教宗说:「许多人说自己在教会内,却是一脚在内、一脚在外。」这样,他们就能脚踏两条船。对这种人来说,教会不是自己的家,而是租来的房子。有些人「租赁教会,不把教会看作自己的家」。
另一种人总有个人思想,不愿与教会意见一致。教宗称他们是「另类思想者」:
「我进入教会,但我要抱持这种想法、这个意识形态进入。如此一来,他们只有一部分属于教会。这些人也是一脚踏在教会外面,不把教会当作自己的家,他们在某种程度上租赁教会。宣讲福音之初就有这种人存在!我们想想诺斯底派,若望宗徒严厉训斥他们,不是吗?这种人会说:『是的……我们是天主教徒,可是我们有这些想法。』他们不同意教会的想法。」

爱国会主教神父信徒同意教会的想法么?对于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爱国会教会的想法是什么?从比约十二教宗到今天的方济各教宗的想法是什么?


爱国会信徒们常说我们侍奉同一个天主,哪儿都一样,都是一个 天主!而爱国会主教神父们则“我们以自己的方法侍奉天主”!他们的信徒们又为自己辩护说:主教神父们参加爱国会是他们的事,跟我们没关系,我们信的是天主不是主教神父!于是心安理得的走雅洛贝罕分裂教会的道路!

方济各教宗说教会之外找不到耶稣,不归属天主子民,不归属教会就不是基督徒!

若望宗徒说的严重:离开我们的是假基督!

爱国会主教神父信徒们独立自主自办的教会还是基督的教会么?

今日福音中主耶稣说不要判断人就不会受判断……先取出自己眼中的大梁,然后再取出弟兄眼中的木屑!

我们指出爱国会主教神父信徒们分裂教会是不是判断?是不是定罪?独立自主自办教会是大梁还是木屑?

旧约智王撒洛满向天主求判断善恶,辨明正义的智慧!他的祈求中悦了天主!
发表于 2014-6-23 14:24:57 | 显示全部楼层
在中国,政府一手制造了教会的分裂,形成了地上与地下两个团体,这是天主教在中国的极大不幸,许多为了维护教会信仰的神长及教友们为此遭受了很多磨难与迫害,首先向这些先知般的仆人们致敬!同时也为教会的现状担忧,特别是地下教会。如今,教廷也没有个明确表态,好似无能为力!中国共产党要维护其在中国一切领域的统治地位,当然包括天主教会。共产党口口声声说要与党外人事肝胆相照,其实,他要的是对他唯命是从的奴隶,而不是朋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3 15:28:07 | 显示全部楼层
119你写的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4 09:03:19 | 显示全部楼层
tianshimama 发表于 2014-6-23 14:24
在中国,政府一手制造了教会的分裂,形成了地上与地下两个团体,这是天主教在中国的极大不幸,许多为了维护 ...

今天是圣若翰洗者诞辰瞻礼,求圣人为我们转祷,赐我们像圣人一样捍卫真理的心志!特别为楼主祈祷,借着圣人的转祷,使楼主得到主耶稣基督大大的祝福,在神圣的带领下,靠着神圣所赐的智慧和能力,为真理呐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4 09:24:09 | 显示全部楼层
tianshimama 发表于 2014-6-24 09:03
今天是圣若翰洗者诞辰瞻礼,求圣人为我们转祷,赐我们像圣人一样捍卫真理的心志!特别为楼主祈祷,借着圣 ...

楼主他想当天主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5 02:41:13 | 显示全部楼层
祝福楼主,跟随基督坚持纯正信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 11:23:14 | 显示全部楼层
现今长存的有信,望,爱这三样,其中最伟大的是爱。
爱可以遮盖无数罪过
我给你们一条新命令:你们要彼此相爱,就如同我爱了你们一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18 11:17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