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456|回复: 5

如何在基督内辨别假弟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4-20 21:32: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天经地义 于 2014-4-20 21:54 编辑

如何在基督内辨别假弟兄
如何在基督内辨别假弟兄?这无疑是所有真正信望爱三一上主的基督徒在其信仰历程中都会遇到、都应该历练的重要功课。此处所谈,仅以个人参与中国天主教在线学术论坛的有限见闻和直接遭遇,作为根据来进行概括。
与真弟兄非常诚恳坦率不同,假弟兄喜欢假仁假义。他们明明反对忠贞教友,反对仇视梵蒂冈,但却把自己打扮成捍卫真理正义的斗士。但当他们看到凡是与他们坚持不同看法、有可能破坏他们那套诡计的真弟兄,就势必要群起而攻之,故意进行诋毁。
假弟兄特喜欢简单粗暴地对待凡是不合其标准或口味的人,动辄将忠贞的教友或中间性质的弟兄定性为假忠贞或伪忠贞,为此而故意地混淆视听、凭空地搬弄是非,极力地进行诡辩。
假弟兄虽然也声称信基督,但却总是故意地将耶稣及其身体即圣教会置于危险境地,例如他们总是故意激烈地反对基督徒爱国,甚至表现出与官方势不两立的架势,以便嫁祸于忠贞教友,从而故意给官方打压忠贞教会提供口实。他们有官方的背景,所以就可以肆无忌惮。但是真弟兄一定会考虑到其自身言论对于教会有可能在客观上带来的那种导致凯撒激烈反弹的事体,所以不会去激烈地反对基督徒爱国,反倒是主张基督徒应该爱国。
同时,假弟兄积极地参与那种教会已经定性为不合理法的官方政治组织(例如成为某无神论政党党员,倾向于《共产党宣言》)或官方所掌控的准政治组织社团,甚至自身早已经是官方五毛或网络舆情引导信息员,但却总是贼喊捉贼一般地故意胡说别人是爱党的五毛或网络舆情引导信息员。【当然,也并非所有参加爱国会的人就都一定是假弟兄,也有自身参与爱国会、但却比较谦卑的教友,甚至有幡然醒悟、反戈一击一般地做出典型见证的神职人员,例如上海教区马达钦主教,还有许多身在地上教会、但后来转正归入忠贞教会的教友。】
假弟兄对待真弟兄,故意极尽能事、无所不用其极地进行恶意的曲解、污蔑、造谣,以便将真弟兄搞臭,以便造成真弟兄与其他忠贞弟兄之间的隔阂。
假弟兄甚至直接高举大棒,对真弟兄、尤其是具有真知灼见、客观公允说话的真弟兄,进行精神恐吓、道德挞伐,残酷批斗、无情打击,必欲驱逐而后快。
假弟兄甚至同无神论仇教分子沆瀣一气、勾搭成奸,甚至几乎就是同穿一条裤子,他们之间往往是小骂大帮忙。他们对于忠贞教友或准忠贞教友就如同拿着放大镜一般地找毛病,甚至无中生有地进行污蔑造谣,但对于无神论仇教分子、敌基督者则是宽容得很,甚至以老师来尊称。
假弟兄喜欢搞那种扇风点火、制造矛盾的事情,故意地挑起事端,而且手段比较卑鄙无耻,在言语方面比较下作庸俗、流里流气,甚至可以用不知羞耻、令人作呕来形容,但是他们却是自鸣得意、自我感觉非常良好,不以为耻,反而为荣。
中国教会中的假弟兄,非常娴熟地继承了执政党当年从事地下党工作、打入敌特内部的特工手段,阳奉阴违,甚至经常是阳奉阳违,他们明明就是爱国会的骨干、官方的打手,但却忽东忽西地进行欺骗。
假弟兄无疑也得到了中国文革时期那种“高举红旗反红旗”式伤天害理的做法之真传,他们明明就是敌视梵蒂冈,但也高喊忠贞,但他们却总是将真正的忠贞教友或准忠贞教友定性为伪忠贞、不忠贞的五毛或网络舆情引导信息员。
假兄弟虽然有时候也引经据典,甚至对于那种来论坛闹事的新教徒和无神论仇教分子进行反击,但他们一旦认为有可乘之机或抓住了某个机会,就一定会向忠贞教友或准忠贞教友激烈开火。
假弟兄具有双重、多重的分裂型人格,有时候阴阳怪气地说话,有时候又貌似非常讲理,但总是会忽好忽坏地发作的,而且其所指向针对的目标对象都是一律如上。
假弟兄非常狡猾诡诈,因其打着基督或基督徒的名义或旗号,故意地搞那种为非作歹的下作事体,所以就如同基督耶稣的叛徒犹大一样,就更具有危害性,性质更为恶劣,也更为阴险狠毒,甚至比无神论仇教分子更加可恶和卑鄙。

 楼主| 发表于 2014-4-20 21:35:2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天经地义 于 2014-4-20 21:37 编辑

希望某些人在信仰上要专一不二,不要拜偶像,不要三心二意、脚踏两只船,不要手扶着梨向后看,更不要搞那种假仁假义、伤天害理的事体。

知耻而后勇,悔改迁恶从善从基督及其圣教会,方是信仰的正道,做人的义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21 10:17:43 | 显示全部楼层
路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4-23 10:23:37 | 显示全部楼层
假弟兄非常狡猾诡诈,因其打着基督或基督徒的名义或旗号,故意地搞那种为非作歹的下作事体,所以就如同基督耶稣的叛徒犹大一样,就更具有危害性,性质更为恶劣,也更为阴险狠毒,甚至比无神论仇教分子更加可恶和卑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4-23 10:30:01 | 显示全部楼层
顺便说一下,对于真正的人,我从来不辱骂。
或言之,我骂的对象,都是毒蛇的种类、魔鬼的使者、人面兽心的家伙,已经根本就不是人了。


散人(刘幼民的马甲),贴出来一份大字报:《天经地义在一个地址中骂人6次》。
但是,请问散人(刘幼民的马甲):你自己回答一下,反省一下,你和你的同伙竹叶青还算是正常的人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23 11:20:56 | 显示全部楼层
敢问爱国会成员,虎狼之侧岂容你酣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0 10:01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