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004|回复: 0

耶稣山园祈祷妙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4-17 06:41: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St.Michael 于 2014-4-17 06:42 编辑

   耶稣山园祈祷妙义
      从前魔鬼败坏人类是在称为地堂的乐园里开始,今天吾主耶稣救赎人类也愿在山园里开始;从前的园是欢乐之园,今天的园是忧苦之园;从前原祖在伊甸乐园,手触禁树,今天耶稣在山园束手就擒;从前原祖仰首摘取禁果,今天耶稣在山园俯身跪伏在地;从前原祖在乐园恣意吃禁果,贪图口腹之乐,今天耶稣在山园求免苦爵,汗血迸流;从前原祖在乐园畏罪藏头隐面,今天耶稣在山园为人赎罪,挺身迎敌;前后对照,事事针对,意义深远。
      耶稣祈祷三次,每次经历一小时之久,据说是为三个时期的人,过去的,现在的和将来的人祈祷,特别为祂所立的圣教会祈祷,我们祈祷也当为这三个时期祈祷:
    〈—〉为过去的时期,求天主宽赦从前的罪过。
    〈二〉为现在的时期,求天主不要让我们陷于现时的凶恶。
    〈三〉为将来的时期,求天主救我们脱离凶险,尤其是脱免犯罪的机会和地狱的永死。
来源:网络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6 09:09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