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017|回复: 1

灵修成长的六个阶段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4-14 18:18: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St.Michael 于 2014-4-14 18:19 编辑

灵修成长的六个阶段
生活教练-Jack Hill分享
    这些阶段都可从圣经的比喻中找到。这些比喻都是让我们能明了祂的爱,祂对我们所渴望的爱。
这六个阶段如下:
1)制陶人和黏土
    在灵修的初期,我们只有完全奉献自己于主,让主借着祂的手来塑造我们。(依64:7; 耶18:4-6)。在这阶段,我们不懂得如何回报主的爱,只有让祂安排。弗2:10肯定我们完全信赖主的重要性,可是主渴望我们和祂的关系能更亲密。
2)牧羊人和羊
    这个比喻启示主对我们不断地看顾,就好像牧羊人照顾羊群一样(若10:1-18)。虽然羊群知晓牧羊人的声音及会跟随他,但羊群不能明了牧羊人的心。羊群只顾虑每天所需——食物和水。我们完全相信主的助佑及跟随主是很重要,但是主对我们渴望更深的关系。
3)主人和仆人(玛25:14-30;路19:11-27)
    仆人和主人的关系更密切。仆人能够和主人有更深的认识。可是仆人对主人的认识是有限的。仆人的价值只限于他为主人所完成的事物。我们完全侍奉主并完成祂的旨意是很重要,但是主对我们渴望更深的关系。
4)朋友(雅2:23;箴22:11)
    友谊是建立于爱。耶稣曾对祂的门徒说,祂称他们为祂的朋友,祂将祂从天父那里得来的,都教给我们(若15:15)。朋友的价值不是建立于你对他做了些什么,而是你是他的知己。但是,友谊再深,也抵不过血缘关系。
5)父亲和孩子
    在这阶段,当我们能够接受我们是主的儿女时,这就是我们能够被治愈的,被释放的。主爱我们不是因为我们做了些什么,而是因为我们是祂的儿女。(迦4:4-6)
6)新郎和新娘
这是一个很多人都不敢妄想的关系,可是这是主对我们最渴望的爱情关系(欧2:21-22)。在这关系,我们是深爱着主,在祂的存在中喜悦,我们的一切都是以祂为中心。
(整理自QQ群)
发表于 2014-4-14 22:11:23 | 显示全部楼层
第六个阶段,还有没有其他的表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7 02:12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