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025|回复: 0

不一样的祈祷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4-1 19:33: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艘客轮在海上遇到了暴风雨,船翻了,只有两个幸存者被海浪冲到了一个荒凉的小岛上。在无计可施的情况下,这两个人都认为向天主祈祷是解救他们的唯一办法。

但是为了看谁的祈祷比较有效,他们协议把小岛分成两半,每人各居一处。

他们祈祷的第一件事就是食物。第二天早上,第一个人看到一棵结实累累的果树长在他这一边的土地上,现在他就有果子可以吃了。而另外一个人的土地上依旧一片荒芜。

一个星期以后,第一个人感到很孤单寂寞,所以他祈祷能有一个妻子。

结果,第二天又有一艘船失事了,唯一幸存的女人游泳到了他这一边的岛上来。而另一边的岛上则什么也没有。

不久,第一个人又祈求得到一间房子、衣服和更多的食物。隔天,他所祈求的东西就像变魔术一样全都出现了,而另一个人还是什么都没有。

最后,第一个人祈求能有一艘船,让他跟他的妻子可以离开小岛。早上醒来,他看到一艘船就停泊在他这里的岸边。

第一个人和他太太上了船,他决定把第二个人留在那个小岛上。因为这个人不值得得到天主的恩赐,他的祈祷一个也没应验。

正当船要离开的时候,第一个人听到天上传来轰隆的声音说:“为什么你把你的同伴留在岛上?”

第一个人回答说:“天主的赐予都归我独享,因为是我祈求而来的。他的祈祷全都没应验,所以他不配得到任何东西。”

“你错了!”那个声音责备他说:“我应允了他唯一的一个祈求,若非如此,你根本得不到我任何的赐予。”

“告诉我,”第一个人问那个声音说:“他到底祈求什么,使我对他有所亏欠?”

“他祈祷让你的祈求都能应验。”

我们都知道,我们所得到的恩典并非只是我们自己祈求的结果,还因为别人为我们的代祷。而且,为了别人而做的,往往比为自己而做的更重要。



来源:网上收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3-29 08:15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