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259|回复: 2

你懂不懂“天主经”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4-1 19:31: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你懂不懂“天主经”
有一弟兄某天遇见天使,问:“天使先生,我勤返教会,常读圣经,准时奉献,算是基督徒的模范吧?”

天使回答说:“你懂不懂天主经?”

他洋洋得意地说:“我自小便开始上主日学,这篇《天主经》怎会不懂?我甚至从尾到头背诵一次也可以!”

天使微笑着说:
“在念到‘我们的’时,你是否真的跟弟兄姊妹们有真摯的友谊?
在念到‘天父’时,你是否真的跟天父保持有亲密的关系?
在念到‘愿祢的名受显扬’时,你本身是否过着光明、圣洁的生活?
在念到‘愿祢的国来临’时,你是否尽力在地上实践天国的公义?
在念到‘愿祢的旨意奉行在人间,如同在天上’时,你是否尽力透过读经和灵修来了解天主的旨意?
在念到‘求祢今天赏给我们日用的食粮’时,你是否存心不劳而获、甚至巧取豪夺本不属于自己的财物?
在念到‘求祢宽恕我们的罪过,如同我们宽恕别人一样’时,你是否还在怨恨着某个人,没有与他/她和好?
在念到‘不要让我们陷于诱惑’时,你是否容忍自己跟坏人、坏事为伍,容忍自己陷入试探的罗网中?
在念到‘但救我们免于凶恶’时,你是否恒常祈祷,寻求圣神时刻的帮助?
在念到‘愿光荣归于父,及子,及圣神’时,你在平日的工作或生活中,是否只顾追求自己的名誉、地位、金钱、权力?
在念到‘起初如何,今日亦然,直到永远’时,你是否满脑子都充满着属世的眼前事物?
在念到‘阿门’时,扣心自问:之前的祈祷,真的是你诚心所愿吗?”
最后,他满面羞愧地离去……

现在,我们再去背诵一次天主经,让我们有更新的领悟!

【天主经】:
我们的天父,愿祢的名受显扬;愿祢的国来临;愿祢的旨意奉行在人间,如同在天上。求祢今天赏给我们日用的食粮;求祢宽恕我们的罪过,如同我们宽恕别人一样;不要让我们陷于诱惑;但救我们免于凶恶。阿们。

【圣经】:你们无论做什么,在言语或在行为上,一切都该因主耶稣的名而作,借着他感谢天主圣父。(哥3:17)
发表于 2014-4-2 07:48: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阿门!愿天主永受赞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2 11:27:40 | 显示全部楼层
苹果的信仰 发表于 2014-4-2 07:48
阿门!愿天主永受赞美!

求主赐给我宽容的心。感谢天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3 15:17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