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403|回复: 22

假如明天来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3-16 18:59: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假如明天来临
哪里有两个或三个人,因我的名字聚在一起,我就在他们中间。
2014年3月1日,有21位主教聚在长治。主,你有何旨意呢?
在宁夏无数的伊斯兰白帽里,李晶主教的那顶红小帽和着他的儒雅博学,显得那么突出,曾是很多教友的希望。没有想到,上前年他竟然成为非法雷的主礼者,让人大跌眼镜。虽然后来听说是两位宗教局衙役把他从宁夏架来的,但耻辱已定。若不是天主兴起马主教,说不定他还难以自拔。
借着潘弟兄的两次邀请聚会长治,李晶和其他主教们似乎刻意地展示与非法祝圣划清界限,这事要是放在习总以前肯定要付代价的。我们不清楚中国政府和教廷的关系发展到哪步,但经验告诉我们,那个时刻近了。
这里不想探讨长治21主教的是非,而是展望那一天的来临。
“我在你面前安置了一个敞开的门,谁也不能关闭它”
天主启动了那扇门轴,无可阻挡。好像所有的人都听到了那声音,也都在为那时刻作准备,这也包括李晶及21位主教。即或长信集团餐厅里静默到只有杯盘喝汤的声音,但那21颗心,但愿是在为过去绞痛在一起,为了那时刻到来,盼望到一块。
我们无法知道他们交谈了些什么,但可以为他们祈祷并献上什么。
那个时刻,对无神论中国来说就像以色列期待默西亚,盼得好辛苦。但天主不是照着以色列民间希望的方式,而是拣选了最后一名先知洗者若翰
他不是那光,只是为给那光作证。
他给以民指向的不是自己:看,天主的羔羊。
当那时刻到来时,他知道自己的使命完成了。一听得新郎的声音,就非常喜乐:我的喜乐已满足了。
面对那一刻上场的新主角,他放弃了世俗的争取,也给天主的子民立下了蒙恩的榜样。
他应该兴盛,我却应该衰微。
中国教会那一时刻的新主角是谁呢?不正是和十字架相联合的苦难么!
那里有天上如云的中华圣者,也有存留至今的马达钦主教、吴钦敬主教、孙振华神父以及地下教会正在受苦的众多主教神父们。他们就是我们苦苦盼望开启的中华教会之光。那光已经来到,必然成就中华教会的洁净。
惟愿李晶和那21位主教们,代表所有悔改的中国主教,用心说出:
我的喜乐已满足了。他应该兴盛,我却应该衰微。

 楼主| 发表于 2014-3-17 12:35:5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刘亚巴郎 于 2014-3-17 12:38 编辑
竹叶青 发表于 2014-3-17 10:19
你没明白刘亚巴郎在期待什么,我与他的期待是一样的

这个期待的“明天”是什么样的情形呢?
有人说是中梵建交,有人说是法律层面的信仰自由,有人更心大,甚至说帝国皈依……我不想确定,因为我们的目光不应拘泥他人的看法,而是单单期待能自由的去敬拜我们天主。
我也不期待过高的自由,理性告诉我们,基督信仰永远是十字架的信仰。
梵蒂冈的要求我想也不会太高,但也从没有妥协过,只要能和普世教会圣统制共融就行,因为他是教义真理的监护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16 21:37:20 | 显示全部楼层
好贴,支持楼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3-17 00:22:1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刘亚巴郎 于 2014-3-17 00:42 编辑
竹叶青 发表于 2014-3-16 21:53
通过这件事儿,可以让更多的人认清这个论坛一些人的本来面目,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儿
...

罗马帝国皈依基督后,也曾出现过类似的心灵动荡。人们一面利用宗教为自己的社会政治地位捞好处,一面在教会里近水楼台先得月;有些曾经在逼迫中受苦的教友则愤愤不平……大家都在为自己和宗教建立起有利的位置。
但也有一群人,为了基督,离开人群来到旷野,成就了沙漠教父、本笃修会等,成为教会与神同行的见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3-17 00:39:40 | 显示全部楼层
竹叶青 发表于 2014-3-16 23:01
为范主教祈祷!愿主教息止安所,永光照之!

刚得知此消息,天上中华圣人们为我等祈。


           范忠良主教生平                  

范忠良(Josephus Vei Zong Leong S.J.,1918年1月13日-2014年3月16日)圣名若瑟,耶稣会会士。罗马教廷委任的都主教、天主教上海教区正权主教(2000年—)、天主教中国(大陆)主教长、主教团首席主教(主席)。但不获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承认。
1918年(民国七年)1月13日,范忠良出生于中国江苏省梅陇镇(今上海市徐汇区长桥新村)。1932年14岁时由“背米爷叔”引荐入教接受洗礼,洗名若瑟。1938年8月30日(20岁)入耶稣会。1951年(33岁),范忠良晋升为神父。
1952年(34岁),范忠良被当时的上海教区主教龚品梅任命为备修院(圣心修院)理院。1955年,又改任教区大修院(母心修院)理院。
1955年9月8日,中共政府对天主教上海教区采取镇压行动(天主教内称为‘九·八’教难),龚品梅主教和包括范忠良、金鲁贤在内的一大批神父同时以反革命罪名被捕入狱。1958年,范忠良被判处20年徒刑,被押往青海省服刑,在青海坟场从事搬运尸体的工作。1978年,范忠良的20年刑期已满,由于回沪政策没有落实,被留在青海劳改农场就业,担任干部子弟学校高中部教师,教授英语课和化学课。
1985年2月27日,范忠良由龚品梅主教秘密祝圣为天主教上海教区龚品梅主教的助理主教。同年的1月27日,金鲁贤也在上海由爱国会主教张家树(教廷不承认、施以绝罚)祝圣为上海教区助理主教,属于自选自圣,为爱国会所承认,但没有得到教宗的任命和批准。
1988年,张家树去世,金鲁贤成为爱国会的上海教区正权主教。同年,龚品梅主教获准出国,此后上海教区形成“忠贞教会”主教范忠良和爱国会主教金鲁贤2位主教并立的情况。(后来,金鲁贤也获得教廷承认为范忠良的助理主教)
2000年3月12日,龚品梅主教在美国康涅狄格州史坦佛市去世,范忠良遂接任龚品梅主教的上海教区正权主教职位,以及苏州教区、南京总教区署理主教,不过未获中国政府承认,并且常年受到监视。范忠良还是中国天主教地下主教团团长。
2005年以后,关于年事已高的范忠良主教的身体状况,多有传闻,而金鲁贤也在媒体上宣布范忠良主教患有老年痴呆的消息。 [1] [2]
2014年3月16日晚,范忠良主教在上海逝世为已亡主教诵请众同祷:伏祈天主。既于奉遣司铎中。范忠良 若瑟 得主教爵位。恳赐与诸同品者为永侣。为我等主。基利斯督。阿们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17 07:33: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散人 于 2014-3-17 07:38 编辑

2014年3月1日,21位主教在山西长治“长信集团”上演一场闹剧。
山西主教:孟宁友,马存国,武俊伟
陕西主教:党名言、杨晓挺
内蒙主教:杜江、孟青路
甘肃主教:韩记得
宁夏主教:李晶
河北主教:方建平、安树心
江西主教:李素光
江苏主教:徐红根
山东主教:张宪望、吕赔森、杨永强
四川主教:陈龚鳌
重庆主教:何则清
贵州主教:肖则江

广东主教:梁健森、苏永大。
21位主教,及重庆教区教区长等本地外地15位神父,齐聚山西长治教区一潘教友的“长信集团”举行弥撒及祝福工厂仪式。此21位主教未经长治教区同意,擅自到长治举行圣事,为的是每人35000元的酬金(神父是一人2000,也有说一万)。

该集团所处马厂村,集团老板潘潞彪横行霸道,克扣工人工资,在当地影响极坏,而愿意用金钱,邀请主教在教友中扬名立万。这样的活动已经连续了几年(大概有三四次之多,一次比一次主教多,刚开始仅有三四位,去年事11位,今年21位,听说明天计划邀请30多位)。在教友中造成恶劣印象,教友都说,这是圣事买卖,是用钱买天堂,有的教友开玩笑说,这些主教太不值钱,就值3万五,他们信的就是钱。


长治教区宗座署理丁令斌神父对天亚社说,他听说过此事,但具体情况不太清楚,不过他认为,「差不多是全中国三分之一的主教出席,未免人太多」。他又说:「将心比心,若自己到别的教区举行礼仪,一定会跟当地教会领导申请,若人家不同意,我是不会举行的。」「这位教友看来比教宗还厉害,教宗都无法让这么多中国主教一齐聚会、协商。」。

《天主教法典》第390条规定:「教区主教在自己整个教区内可使用主教礼;但在自己教区外,如无教区教长明确的许可或合理推定的许可,则不可使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17 09:35:13 | 显示全部楼层
假如明天来临 主也不会定任何人的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17 10:47:09 | 显示全部楼层
老二一定是殡仪馆的化妆师,不然就不会把潘土豪制造出的丑闻,打扮成了明日之星。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17 11:01:23 | 显示全部楼层
苹果的信仰 发表于 2014-3-17 09:35
假如明天来临 主也不会定任何人的罪。

你说的好,喜欢!但违背圣经及教会的训导,天主是忠信的,我们纵然不忠信,祂仍是忠信的,因祂不会违反自己。
现在看下,主耶稣定不定罪,审不审判? 因为将来人子要在他父的光荣中同他的天使降来,那时,他要按照每人的行为予以赏报。(玛16:27) 就如规定人只死一次,这以后就是审判;(希9:27)
异民发了怒,可是你的震怒也到了,就是审判死者,赏报你的众仆先知、圣徒,以及敬畏你名字的大者小者的时候到了,并且也到了消灭那毁坏大地之人的时候。」(默11:1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17 11:07:12 | 显示全部楼层
竹叶青 发表于 2014-3-17 10:50
收敛一点,你的图片很令人讨厌

你不懂真正的基督是什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17 11:25:50 | 显示全部楼层
竹叶青 发表于 2014-3-17 11:21
你不要装作自己很懂的样子,你懂不懂大家都知道

呵呵,老夫懂不懂基督教,上帝知道,专业人士也知道,只有混混不知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17 11:46:16 | 显示全部楼层
竹叶青 发表于 2014-3-17 11:31
天主对敬畏祂的人,广施慈爱,千秋万世;
祂同时也会大施神威,把心高气傲的人击溃。
我们两个谁是心高 ...

夜苏说:男人是女人的头。离开男人女人就没有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3-17 12:02:25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大媒体上有个消息值得关注,是对军界高层刘亚洲夫人李小平家风的报道。大家都看到过刘亚洲的文章,对其夫人却知之甚少,这次报道完全是正面形象。他们夫妇也是“根红苗正”,相似习总。特别是刘亚洲,富不丧志,大力推崇基督信仰。求天主使用他们成为挽救中国道德现状的合用器皿。


李先念之女:父亲不让儿女经商 我们做到了

14日,李小林接受本报记者专访 记者刘斌 摄

一身素雅,短发显出别样精干。语速很快,声音不大却透露着不容置疑。

站在父亲李先念的照片面前,别人都会觉得她和她父亲长得很像。刚结束全国“两会”,李先念之女李小林便回到故乡红安。14日,在李先念故居纪念园,她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

这是我们的家风:“谁要经商,打断你们的腿”

李先念主管国家经济工作26年,但他不允许自己的儿女经商。

谈到这个话题,李小林笑了笑说:这没什么好说的,就是父亲的一贯风格。

她回忆,改革开放后,李先念有一次在饭桌上对孩子们严厉地说:“你们谁要经商,打断你们的腿。”时至今日,李家的4个子女没有一个人下海。

李小林说:“父亲教育子女非常严格。他对外人比我们宽容。父亲就是要求我们做普通人的工作,不要去追求当官,不能赚钱,更不需要出名,把工作做好就行了。这就是我们的家风”。

她和丈夫刘亚洲,都记住了老人的话。“不让儿女经商,我们做到了。”

父亲影响了我一生:“干一行就要把它干好”

如果不是父亲的建议,李小林或许是一名医生。

李小林说,自己曾憧憬长大后当一名医生。父亲帮她分析说:“想法不错,但是你从小就胆小,整天面对流血,你可以胜任吗?得好好考虑考虑。”

李小林是李先念和林佳楣最小的女儿。她觉得,父亲对自己的爱是深藏心底的。

后来,她又想学外语。父亲说:“你干什么我都不反对,但你干一行就要把它干好。”

李小林从武汉大学外语系本科毕业后,进入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当了一名普通翻译。33年来,除了赴美攻读硕士、出任两年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一等秘书外,她一直工作在对外友协的岗位上。正像父亲希望的,她要把这一行干好。

见证武汉的变化 “城市感觉越来越美”

1972年至1975年,李小林在武汉大学学习外语。在这里,她收获了学业,也收获了爱情。她和丈夫刘亚洲就是在这个时候认识并相恋的。

回忆起在武汉读书的时光,她说,武大是一座非常美丽的校园,值得一生记忆。她记得,每到樱花开放的季节,珞珈山就是花的海洋,芳香四处弥漫。

直到如今,家乡是她最牵挂的地方。因为来的次数太频繁,她亲眼见证着武汉的变化。

“道路越来越通畅,城市感觉越来越美。”她这么形容。

永远割舍不下红安 牵线让乡亲们富起来

李小林的履历表中,籍贯一栏填的是湖北红安。

这个在武汉出生的姑娘,对红安有着永远割舍不下的感情。

2004年,李先念故居纪念园动工兴建,如今基础设施基本完工。几年来,她几乎每个月就要过来一趟,“来了100多次了。”她笑着说。

李小林认为改变家乡落后面貌要从改变观念入手,要有好的带头人。2006年开始,她多次组织当地农民远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培训,学习管理、旅游、法律、农村产业经济等。

她也不断牵线搭桥,希望更多企业到红安投资,但不能以牺牲环境盲目发展。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她觉得,不仅要弘扬老一辈的革命精神,还要帮老百姓办实事,让乡亲们富裕起来,生活更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3-17 12:07:56 | 显示全部楼层
苹果的信仰 发表于 2014-3-17 09:35
假如明天来临 主也不会定任何人的罪。

呵呵,苹果已经帮天主定了审判方式了,就是:不定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17 13:11:24 | 显示全部楼层
刘亚巴郎 发表于 2014-3-17 12:35
这个期待的“明天”是什么样的情形呢?
有人说是中梵建交,有人说是法律层面的信仰自由,有人更心大,甚至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17 13:14:36 | 显示全部楼层
刘亚巴郎 发表于 2014-3-17 12:35
这个期待的“明天”是什么样的情形呢?
有人说是中梵建交,有人说是法律层面的信仰自由,有人更心大,甚至 ...

会实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3-17 14:19:38 | 显示全部楼层
刘亚巴郎 发表于 2014-3-17 12:02
今天大媒体上有个消息值得关注,是对军界高层刘亚洲夫人李小平家风的报道。大家都看到过刘亚洲的文章,对其 ...

李小林的突显,是否意味着她现在工作地位有变化。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将于3月19日到26日访华,期间将与彭丽媛会面。那她们之间谁适合作陪呢?好像李小林最合适不过了。



      李小林:“中国民间外交女杰”      

1949年建国以后,李先念先后担任国务院副总理、中共中央副主席、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等要职。1983年,李先念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李小林是李先念的小女儿,出生时李先念已经44岁了。当时,李先念还兼任国家财政部部长,工作繁忙,与李小林相处的时间不多,但对这个女儿十分疼爱。

李小林从22岁起供职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历任协会美大部处长、协会副会长、党组书记,主要致力推动中美交流。2011年,李小林当选友协第九任会长,同时也是该协会自1954年成立以来首任女会长,海外华文报纸称她为“中国民间外交女杰”。

作为民间访问的代表,李小林的外交风格一向亲和而沉稳,但她也有强硬的一面。2001年,老布什到上海访问,因9·11事件,中方制定了严格的时间表。李小林作为中方接待的主要负责人,在得知老布什擅自改动时间要求出行后,仍坚持让已经坐到汽车里的老布什夫妇等待3分钟,直到中方警卫完全到位后才允许发车。事后,老布什评价李小林“比以色列的总理还要强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17 15:14:29 | 显示全部楼层
刘亚巴郎 发表于 2014-3-17 12:07
呵呵,苹果已经帮天主定了审判方式了,就是:不定罪

呵呵,你想帮21名主教定个罪吗?你要小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3-17 15:25:58 | 显示全部楼层
苹果的信仰 发表于 2014-3-17 15:14
呵呵,你想帮21名主教定个罪吗?你要小心。

审断是天主的事,为什么想出手帮天主的忙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17 15:34:22 | 显示全部楼层
刘亚巴郎 发表于 2014-3-17 15:25
审断是天主的事,为什么想出手帮天主的忙呢?

你帮不了天主的忙,因为人的眼光常常是错的。如果21名主教有什么不妥的话,也是他们与天主的关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19 09:54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