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569|回复: 1

玛利亚和若瑟的祈祷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3-11 15:32: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JOHN.h 于 2014-3-11 15:40 编辑

  20.6 玛利亚说:“若瑟和我常将祈祷放在第一位置。
      无论如何疲倦或忙碌,忧愁或工作,这些从来不妨碍我们的祈祷,反而更帮助我们热切祈祷。祈祷是我们每日生活中最重要的一部份,祈祷使我们的精神振作,是我们的光明和希望。在忧愁时,是我们的安慰,在喜乐时,是我们的歌咏。祈祷是我们灵魂忠实的朋友,祈祷使我们仿佛脱离这流放之地,回到天上的家乡。
      不只是我,因为现在已有天主和我在一起。只要我注视我怀中的至圣者,就可以朝拜祂。而当若瑟祈祷时,也深刻地感觉到与天主有密切的关连,因为我们的祈祷,是以全人来朝拜祂,在祂内融化,被祂所拥抱。你看虽然永恒者已在我内,但我并不觉得,我被免除对圣殿的敬礼。最高的圣德,并不豁免我们在天主前,感觉自己是虚无,或贬抑我们的虚无,祂允许我们如此,使我们继续不断颂扬祂的光荣。
   20.7 你们是软弱或可怜,或是有缺陷的吗?你们呼求上主的圣善:‘圣、圣、圣!’呼唤这位应受赞美的圣者,祂会援助你们的无助与可怜。祂要前来,将自己的圣善注入你们的内心。你们在祂眼前是圣人?是有功劳的吗?你们仍然要呼求上主的圣善,祂会使你们的圣德不断地增加。天使远远超越人类的软弱,他们无时无刻永不间断地在唱:‘圣、圣、圣!’他们每次赞美天主的圣善,他们的美丽就增加,你们要效法天使。你们总不要放弃祈祷的保护。祈祷的力量,使撒殚的武器,世界的恶毒,肉体的欲望,心里的骄傲都无能为力。你们千万不要放弃祈祷这武器,它让天门敞开,使圣宠与祝福沛然降下。大地需要祈祷的洗涤,来洁净人因所犯的罪应受到的天主的惩罚。由于祈祷的人数不多,这些少数者应当祈祷,好像众多人祈祷的代表一样。他们应当使虔诚的祈祷越来越增加,为能达到所需要的祈祷数目,以便获得天主的圣宠。虔诚的祈祷,也需要有真爱与牺牲来配合。
   20.8 我的女儿,你不但为自身的痛而受苦,也为耶稣和我所受的苦而忍受痛苦,这是很有价值的,是天主所悦纳,且有功劳的。我很喜欢你那同情的爱心。
    你要亲吻我吗?你亲吻我儿子的创伤吧!用你的爱敷抹祂的伤口。在我的内心深处,我感受到祂被鞭打,披戴茨冠及被钉在十字架上所受的煎熬和痛苦。同时我也感受到人们所给予我的耶稣一切的抚爱,这些抚爱也好像是给予我的亲吻。请你前来,我是天上的皇后,也永远是〔众人的〕妈妈…。”

摘录来源:网络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楼主| 发表于 2014-3-15 19:49: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3-29 10:27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