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260|回复: 3

有多少天主教期待世界的末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24 08:41: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就让我放胆的推测一下吧,至少有90%以上的天主教徒并不期待世界的末日,或许是我错了,如果是我错,我会高兴的接受,因为我在天主教中只看到那些“注目看得见的”,而很少注目那看不见的,经上说:“因为我们并不注目那看得见的,而只注目那看不见的;那看得见的,原是暂时的;那看不见的,才是永远的。”(格后4:18)。天主说:“那么,你们切不要堕落,为自己制造任何形状的神像,无论是男或者是女的形状”(申4:16),你们看看人们有没有堕落,有没有背弃天主,“发明偶像,是淫乱的开端;创造偶像,是人生的腐败。”(智14:12),既然在看得见的那里能找到实惠的安慰,还有谁再注目那看不见的虚幻呢?魔鬼诱惑天主的儿女热爱世界和世界的事,但经上说:“你们不要爱世界,也不要爱世界上的事;谁若爱世界,天父的爱就不在他内。 原来世界上的一切:肉身的贪欲,眼目的贪欲,以及人生的骄奢,都不是出于父,而是出于世界。这世界和它的贪欲都要过去;但那履行天主旨意的,却永远存在。”(若一2:15--17),而那些囫囵灵魂肉身位格的人,却只是为了满足那些属世的欲望而存在,经上说:“他们行事为人,是基督十字架的敌人;他们的结局是丧亡,他们的天主是肚腹,以羞辱为光荣,只恩念地上的事。”(斐3:18--19),而现在那些不认识圣经而只是拿圣传“拉大旗作虎皮”的人,就是瞎子和瞎子的向导。梵二启示宪章说:“但教会的训导权,并不在天主的言语之上,而是为天主的言语服务”,天主的话就是天主的话,人的话就是人的话,人的话什么时候也成不了天主的话,虽然有众多的粉丝的热捧,人什么时候也代表不了基督,有人把教宗当做顶礼膜拜,但合格的宗教则是福音的仆役,经上说:“你们中那最大的,该作你们的仆役。凡高举自己的,必被贬抑;凡贬抑自己的,必被高举”(玛23:11--12),是谁那么大胆,竟敢玷污我们的主耶稣基督,用那些邪恶来抹黑他。强权的制度使我们与真正的信仰渐行渐远,还有谁会期待世界的末日呢?
   如果你不期待世界的末日,那么你口中所发出的就是废话——“愿你的国来临”,天主的国必定来临,那将是一个新世界,而这个旧世界则必须完结,不用妄想着靠着领了洗的仪式就能进天国,天主要的是合格的精品,绝不是那假冒伪劣的残次废品,天主不收垃圾。你们也不要多说废话。
发表于 2014-1-25 00:37:11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得好!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6 13:48:40 | 显示全部楼层
  搜索结果: 分页 <<首页 前页 后页 尾页>> 页次:1/4页 每页20条-共75条记录 搜索词:法利塞人

你现在知道 法利塞人 这么多了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6 15:30:29 | 显示全部楼层
无神论者也相信世界有末日,但是只有神经病才会期待世界的末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5 23:05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