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354|回复: 4

教宗方济各赞许日本地下教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17 10:41: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教宗方济各元月15日,在梵蒂冈圣伯多禄广场主持新年以来第二次周三公开接见活动,为来自世界各国的3万多名朝圣信友继续讲授关于圣事的要理,当天他讲解了圣洗圣事。在讲解中他说到:

谈到圣洗圣事为天主子民的重要性,在日本的基督信徒团体的事迹便是个典型。她在17世纪初遭受严厉迫害。许多人殉道,司铎被驱逐,数以千计的信友被杀。没有一位司铎留在日本,所有司铎都被驱逐。那时候,这个信徒团体退入地下状态,在隐秘中保存了信德和祈祷。一旦有婴孩出生,父亲或母亲就给他付洗,因为所有信徒在特殊环境下都能付洗。大约两个半世纪后,即250年后,当传教士们重返日本时,数以千计的基督信徒公开走出来,教会得以复苏。他们藉着圣洗圣事的恩宠幸存下来!这是件了不起的事:天主子民传递信仰,给自己的子女付洗,在信仰的路上一直前行。尽管处在隐秘状态,他们却保持住强烈的团体精神,因为圣洗圣事使他们在基督内成为一体:他们被孤立,隐蔽起来,却永远是天主子民的肢体,教会的肢体。我们能从这个事迹学到很多!

http://www.chinacath.org/news/vatican/2014-01-17/25874.html来自在线

其实韩国天主教会也是如此,经历惨烈的迫害,而且韩国天主教从中国传入的时候,中国一开始并没有派遣传教士,而是由韩国教友自发组织起来的,但他们不但没有失去信仰,脱离圣教会,反而愿意为信仰而牺牲,造就了大量的殉道者,以及圣人圣女。
实际上,我们中国教会的先辈们更是做出了卓越的榜样,无论明清还是民国,中国教会一直坚守着真正的天主教信仰,至死不渝,回望历史,我们这一代人真心对不起我们的先辈,也对不住天主的恩宠,对不住耶稣基督。
发表于 2014-1-17 12:00:15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圣神浇灌成长起来的饱满麦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7 12:46:3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堆垃圾对得起毛蛋就够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7 12:54:51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磨墨儿 发表于 2014-1-17 12:46
这堆垃圾对得起毛蛋就够了。

如果风写手是日本祖传信仰,那他祖上甚至有可能是日本爱国会成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7 14:46:2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9 21:27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