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221|回复: 1

王公明的胸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7 08:31: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wang公明 于 2014-1-7 08:34 编辑

王公明的胸怀
   
   王公明“他的心胸极为狭隘,小肚鸡肠,睚眦必报!”,说的不错,不仅如此,王公明的本性比这恶劣得多,所以,当听到一些信信狂吠之词,我并没有刻意的回击,因为这是真小人的行为,相比之下,我更痛恨那些“伪君子”,这些真小人大多是热爱圣母的人,文化水平不高,IQ指数较低,既缺乏神学知识,更是在圣经和教会史方面苍白,只是固执于迷信,而且狂热、狂躁,从他们发言的方式你就能判断一二,“七天憋出六个字”的一篇言之无物的陈词滥调自以为得意,到处张贴,真像安定医院的越院之囚,这种人就是把耶稣直接钉在十字架上者的典型。
   而伪君子则不然,他们在许多方面都有“涉猎”,IQ不低,对一些荒谬的理论还能找到海市蜃楼的根据,唯独对圣经和教会史没有认识。他们不乏知识,只是欠缺信仰,或许不是不认识而是装作不认识,因为他们是被派遣的,目的就是惑乱天主的教会,整天阴阳怪气的煽风点火,俨然是一方领袖,殊不知你说瞎子,而且是瞎子的向导,真小人只能害自己,而伪君子却是戕害众多无知的“信友”,而他们正是指挥真小人把基督钉在十字架的幕后推手,还有一些无知的女性,不听天主的话,在论坛上只做无聊无味的灌水,妓女啊,是在听了天主的话之后才得到改变的,我也看到一些对天主圣言有所感悟的女性,有人说他们是新教的,但我所看到的都是天主教,如天佑、箫、123等,但他们常受那些伪君子和真小人的打压,甚至是赤裸裸的谩骂,而我看到是谦卑的容让,在这方面她们比我更好。
   说王公明本性恶劣,实在不假,可以说是恶劣透顶,每每当我想起我的劣根性,常使我夜不成寐,感谢天主,是他从尘土中把我拣选,让我认识了他,也认识了教会,甚至认识了各种宗教的信仰本质,让我认识了真理实相,但我欠缺修行,缺乏“爱”,就如经上所说:“我若能说人间的语言,和能说天使的语言;但我若没有爱,我就成了个发声的锣,或发响的钹。我若有先知之恩,又明白一切奥秘和各种知识;我若有全备的信心,甚至能移山,但我若没有爱,我什么也不算。我若把我所有的财产全施舍了,我若舍身投火被焚;但我若没有爱,为我毫无益处”(格前13:1--3),这就是保禄指着他自己对我说的,光有知识是不够的,或者说只是言语和理智的信是不够的,“因信称义”的概念是不够的,“爱”是靠行出来的,是要理智和行为高度的统一,也就是说,灵魂固然信,但肉身却是悖逆,如基督说:“心神固然切愿,但肉体却软弱。”(玛26:41),因为经上说:“因为,这必腐朽的肉身,重压着灵魂;这属于土的寓所,迫使精神多虑。”(训9:15),“使生活的是神,肉一无所用;我给你们所讲论的话,就是神,就生命。”(若6:63),经上已经这么明确的开示,但这那些迷信的人仍然固执于灵魂肉身的一个“位格”,所以他们可以放心大胆的坦然作恶,因为天主的话与天主的本就与他们毫无瓜葛。我也是行者,踯躅于恩赐的天路,这些天专注于论坛的“论道”,忽略了修身功夫的培育,以至于看到一些丑恶的现象和恶劣的行径,潜意识的发作了恶劣的本性,在从前做圣母“护卫”的时候,练就了一身荒蛮的功夫,但在认识了天主之后,虽努力克制,但在精神疲惫时,肉身的劣根性猖狂逞能,为此没有少让我的理智忧心,或许不止是我,就是已蒙受初果的保禄何尝不是如此,为此他说:“免得我因那高超的启示而过于高举自己,故此在身体上给了我一根刺,就是撒殚的使者来拳击我,免得我过于高举自己。”(格前12:7),“因为我不明白我作的是什么:我所愿意的,我偏不作;我所憎恨的,我反而去作”(罗7:15),小修曾借此数落新教,说新教以此作为犯罪的借口,因为小修以为别人和他一样,只有一个位格,“不是我犯罪是在为我犯罪开脱”,但有两个位格的人,灵魂和肉身都是自己,肉身所犯的过失,同样要由灵魂来承担,因为人是个整体的人,就如圣方济亚西西临终的时候,拍着他的“肉身驴子”说:“老伙计,这辈子你跟我受苦了”。
   我曾多次说过,我虽有高明的认识却是缺乏高超的修行,还没有达到出神入化、超凡脱俗的圣人“描绘”,因为我还有肉身,经上说:“因为我们知道,我们几时住在这肉身内,就是与主远离”(格后5:6),但是经上又说了:“我这个人真不幸呀!谁能救我脱离这该死的肉身呢﹖感谢天主,借着我们的主耶稣基督。这样看来,我这人是以理智去服从天主的法律,而以肉性去服从罪恶的法律。”(罗7:24--25)。只有借着主耶稣基督,只有穿上天主的武装,才能抵抗魔鬼的阴谋!
   主内的弟兄们,醒醒吧,经上说:“格林多人啊!我们的口向你们张开了,我们的心也敞开了。你们在我们心内并不窄狭,而是你们的心肠窄狭。”(格后6:11--12),求你们因着天主的启示向天主敞开你们的心扉吧!也免得我因你们而时常狭窄胸怀!
发表于 2014-1-8 10:27:3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6 08:28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