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146|回复: 0

南半球最大最高的天主教堂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2 09:52: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St.Michael 于 2014-1-2 15:47 编辑

    圣帕特里克大教堂(St. Patricks Cathedral)是墨尔本也是南半球最大最高的天主教堂。这座哥特式建筑风格的大教堂,大部分用青石建成,由著名英籍建筑师华岱负责设计。1897年10月教堂正式启用,但教堂三座尖塔直到1939年才完成。尖塔高度105.8米,教堂纵深92.25米。走近这座墨尔本最著名的大教堂,让人感受到的不仅是这座宏伟建筑的瑰丽,更让人感受到一种源自宗教的神圣。
  圣帕特里克大教堂是全年免费开放的,不像我们国内的许多著名宗教圣地都要向游客收取昂贵的门票。我们进去的时候,里面有一些外国人在虔诚地祈祷。对我们这些不速之客的到来,丝毫没有厌恶的表情,照面的时候见到的总是友善的微笑。
  教堂高大而辉煌,那些漂亮的彩绘玻璃窗户让我惊叹不已。慑于教堂内庄严肃静的气氛,起先我连大气也不敢出。听导游说里面允许拍照,很是出乎我的意外。我到过国内和东南亚的许多宗教圣地,都是严禁拍照和摄像的,记得在泰国大皇宫一位团友不小心摄像机差点被保卫没收了。
  我掏出相机,“咔嚓、咔嚓”猛拍。声音在寂静的教堂里显得特别响,我感到有些不好意思。国内领队有些担心,导游说没关系可以继续拍。据说澳洲的法律就是这样,规定允许的怎么样都没人制止,不允许的怎么说情也没有用。
  我们沿着大教堂的通道参观了一圈,园长得到了神职人员赠送的一份“福音”,我的室友是天主教信徒,好生羡慕。
  从教堂出来,遇上了一群孩子。他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正在上课。历史?还是宗教?我不得而知。澳洲的孩子,不像我们国家的孩子课业负担那么重,小小年纪就得死记硬背应付考不完的试。他们的课业往往是在教堂、公园,在游戏中完成的。见我邀请一位同学合影,一大群孩子都跑了过来,自然大方毫无做作,每个孩子脸上都充满了阳光,快乐和幸福瞬间包围了我。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17 00:36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