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414|回复: 3

耶稣是在12月25日诞生的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2-25 14:47: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耶稣是在12月25日诞生的吗?

耶稣真正的诞生日并不是12月25日,圣诞节只是教会为纪念基督诞生的日子。在圣经中并没有明确的日期显明耶稣是在冬天诞生的,更加不用说12月25日了。相反,圣经中的一些描述反而说明耶稣诞生日并不是在寒冷的冬天。

如,路2:8 在白冷,有夜间露宿的牧羊人,轮流看守羊群。
以色列地的牧羊人在10月后秋雨开始的时候,会把羊群留在室内,直至明年4月春雨完结后才放羊群出外,在野地放牧。12月伯利恒的野地里,夜间温度很低而多雨,满地泥泞,夜间不会有牧羊人按著更次看守羊群。

路2:1-2那时,凯撒奥古斯都出了一道上谕,叫天下的人都要登记:这是在季黎诺作叙利亚总督时,初次行的登记。
罗马人和犹太人都知道,在冬天,特别是12月份叫天下人民,各归各城,报名上册,必然是吃力不讨好的事。无论投票或报名上册,都会在秋雨来临之前完成。


从路加的记载中,我们至少可以知道一点,圣母受孕的日期是在匝加利亚做司祭时之后的第六个月。
因为,依撒伯尔就是在匝加利亚当值做司祭后几天受孕洗者若翰的,而路加记载天使是在依撒伯尔受孕洗者若翰后的第六个月去朝见圣母的。

因此,按常理来推算,耶稣应该是在匝加利亚当值后的第十六个月左右出生的。
那么, 如果我们能够知道匝加利亚当值是在什么月份,就大概知道耶稣是在什么月分出生的。

跟据编年纪上24:7至24:19记载司祭侍奉共有24个班次。而犹太宗教历法由春天初始,即由尼散月(公历3月中ˉ4月中)开始。而代上记载第八班是亚比雅。

因此由尼散月(公历3月中ˉ4月中)开始编排,第一星期是约雅黎布,第二星期是耶达雅,第三星期是逾越节,第四星期是哈陵。齐夫月(公历4中ˉ5月中)第一星期是色敖陵,第二星期是玛耳基雅,第三星期是米雅明,第四星期是哈科兹。息汪月(公历5月中ˉ6月中)第一星期是五旬节,第二星期是阿彼雅,第三星期是耶叔亚,第四星期是舍加尼雅。

据以上推论,匝加利亚(属阿彼雅)会于息汪月(公历5月中ˉ6月中)第二个星期侍奉,而在第三个星期起回家。这个日期也就是公历6月初。
如果,按以上计算属实的话, 那么圣母领报就应该是在12月,如是这样,那12月25日会不会是圣母受孕日呢?对了,其实教会有定下了12月8日为圣母受孕日,非常吻合上边的推算,如果按圣母受孕日算的话,耶稣怎么会在来年的12月才出生呢,难道耶稣在圣母胎中怀了足足一年才诞生?这不合常理。

所以,如按以上所述推论,耶稣有可能是在公历九月至十月中出生,而恰逢住棚节。
如果耶稣真是在住棚节出生,那么,就非常合乎若望福音所说的:“圣言成了血肉,居住在我们中间”,耶稣受割礼是在出生后的第八天,而住棚节一共有七天,第八天是圣会节(在以色列圣会节庆祝也包括妥拉节)。
在犹太会堂,住棚节的每天,礼拜者手拿住棚节四样植物环绕会堂游行,并朗诵圣咏118篇25节“上主!我们求你救助!”随后是专门的祈祷。
发表于 2013-12-25 19:37:44 | 显示全部楼层
弥赛亚几时的生日?
何年何月父亲生了 子?
由玛利亚取得的肉躯
当一天天的被 顶礼膜拜
当玛利亚的身影
越来越高的被世人们 高举
父亲啊,我们知道我终究要逃了
逃到你为我们
预备好的  地方
逃避那些你预备好  的  时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7 07:37:2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快乐的羊 于 2013-12-27 07:40 编辑
【箫】 发表于 2013-12-25 19:37
弥赛亚几时的生日?
何年何月父亲生了 子?
由玛利亚取得的肉躯

新教是从天主教分裂出去的,现在反过来全盘否定天主教了!
耶稣道成肉身难道不是从圣母取得的身躯?难道为了反对连事实都不顾了吗?
不管是何日何月由玛丽亚取得的身躯,必有一天由圣母取得的身躯,这是事实,事实是不容抹杀的,你不愿意记念圣母的伟大,也不能说这一天根本不存在吧?驼鸟将头埋在沙子里,屁股不还在外面吗?这事是能装着看不见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8 21:06: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箫】 发表于 2013-12-25 19:37
弥赛亚几时的生日?
何年何月父亲生了 子?
由玛利亚取得的肉躯

九月
天秤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6 08:33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