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391|回复: 3

谁是甘愿自卑而敬拜天使的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2-20 08:55: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谁是甘愿自卑而敬拜天使的人呢?我们扪心自问吧。
首先我们要明确的一点是:什么是偶像?什么是天使?
除自有者之外的一切创造,都是偶像,有疑问吗?
在天主与人之间只有一个中保,就是耶稣基督,有疑问吗?
在天主与人之间还有一种品级在人之上化工,我们称其为天使?有疑问吗?
天使的能力超乎现世穿着肉身旧衣的人,他们来无影去无踪,能呼风唤雨撒豆成兵,制造幻象。有疑问吗?
天使分为两种,一种是承行天主旨意的善天使,还有一种早已被定了罪只待收割之时焚灭的“稗草”——魔鬼。
但无论是哪一种天使,或受造物,或人手制造的偶像,都不应成为人们敬拜乞求的对象(除非低级的人乞求低级物质的事)。
经上说:“不可让那甘愿自卑而敬拜天使的人,夺去你们的奖品,这种人只探究所见的幻象,因自己的血肉之见,妄自尊大,而不与头相连接;其实由于头,全身才能赖关节和脉络获得滋养而互相连结,借天主所赐的生长力而生长。”(哥2:18--19)而我们的教会把天主和我们的主耶稣基督但摆设已太久了。
经上说:“虚而又虚,训道者说:虚而又虚,万事皆虚。”(训:1:2)。“灰尘将归于原来的土中,生气将归于天主,因为原是天主所赐。训道者说:虚而又虚,万事皆虚。”(训12:7--8),我们现世的生活只是一个工程,万事万物都只是幻象,因为我们是天主的化工,“是在基督耶稣内受造的,为行天主所预备的各种善工,叫我们在这些善工中度日。”(弗2:10),那些灵魂与肉身没有分别,想在两个世界都滋润、甘愿自卑而敬拜天使的人,该醒醒了。
 楼主| 发表于 2013-12-20 10:56:32 | 显示全部楼层
在教会中有多少是“谁是甘愿自卑而敬拜天使的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0 11:27:35 | 显示全部楼层
王公明 发表于 2013-12-20 10:56
在教会中有多少是“谁是甘愿自卑而敬拜天使的人”?

上联是:在教会中有多少是“谁是甘愿自卑而敬拜天使的人
下联是:在天主与人之间还有一种品级在人之上化工,我们称其为天使

公明啊你是在玩我吗?脑筋急转弯差点让我撞猪身上。呵呵
我不认为天使比人高贵。反而我觉得恰恰你自己也就是主张在天主与人之间还有一种品级在人之上化工,我们称其为天使的你是那个甘愿自卑的人,当然你没有敬拜。不过你有点乱了


如果你承认有所谓品级的话,那么,…………是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2-20 11:53:45 | 显示全部楼层
小魔魔儿 发表于 2013-12-20 11:27
上联是:在教会中有多少是“谁是甘愿自卑而敬拜天使的人
下联是:在天主与人之间还有一种品级在人之上化 ...

经上说:“因为我们知道,我们几时住在这肉身内,就是与主远离”(格后5:6)。因为:“因为,这必腐朽的肉身,重压着灵魂;这属于土的寓所,迫使精神多虑。”(智9:15)
人的确有超乎天使的希望,经上说:“天主以嫉妒爱慕他在我们内所安置的神灵。”(雅4:5),但不是现在那还在欲望中的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9 11:42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