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056|回复: 6

[转] 什么是真正的灵魂得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2-13 13:41: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什么是真正的灵魂得救?》
  交通经文:
《马可福音》16:16 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
《罗马书》 10:10  因为人心里相信,就可以称义;口里承认,就可以得救。
《彼得前书》4:18“若是义人仅仅得救,那不虔敬和犯罪的人将有何地可站呢?”
《马太福音》10:22 并且你们要为我的名被众人恨恶,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

   经上说:“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口里承认心里相信,就必得救”。聚会时候牧师,长老也都这么讲。这种“信”就得救的认识深得人心,所以多数人对自己得救都深信不疑。已经不在谈论得救的问题,都是在谈如何传福音,服侍神了。

   不明白神的心意,人都愿意抓住圣经里,几句符合自己的话去信:(“白白接受”就行,犯罪没事,神能赦免,我们是“因信称义”。)不用悔改这样简单好信。就这样“信”就得救的认识已经成了大的趋势,绝大多数人都在跟随,切都当成是正统的信仰了。实际这是引到灭亡的宽门大路!是死亡之路!太7:13 你们要进窄门。因为引到灭亡,那门是宽的,路是大的,进去的人也多。

   有提到舍己,悔改的,就会被称作异端或是极端,说是律法主义,在守律法,就会被反对,攻击。

   人都在按照圣经“字句”(叫人死),断章取义,已经背离了圣经真理。看字句神的话常常是矛盾的,这里说:“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那里又说“义人才仅仅得救”。这里说:“口里承认心里相信,就必得救”,那里又说:“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

   约一3:7 小子们哪,不要被人诱惑。行义的才是义人,正如主是义的一样。经上说行义的才是义人,能爱仇敌,爱伤害你的人,才是主说的行义;“若是义人仅仅得救”的话,我们哪个行义了呢?要是“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那就是打左脸给右脸的人,才能算是忍耐到底了,我们哪个人做到了呢?

   神的话是全备的,只信符合自己的那几句话,别的话都省略了,那是断章取义。是加添或是删减了神的话,神要从生命册上除名的。《启示录》 22:19 这书上的预言,若有人删去什么, 神必从这书上所写的生命树和圣城删去他的分。

   得救是一个人认识的改变,主要把人心从对错的捆绑里救出来,让人获得自由释放。不是明白神学知识,承认耶稣是救主就能改变的。想得救就要知道人死的根本,亚当夏娃因吃完善恶果后不认罪死的,互相推脱都在说“不怨我”,都在说别人不好,不对(你造的女人让我吃的)死了。

   人本软弱无能,犯罪是难免的,神的爱就是来遮盖,赦免人的罪,可人犯罪了,都不承认,就是在拒绝神的赦免。今天也同样人死不是犯了什么罪,而是犯罪却不承认有罪,在说别人不好,必死!今天的教会就是伊甸园,信徒就是园子里的亚当和夏娃,同样有毒蛇的声音,和神的声音。

   神的声音是在告诉我们:不要嫉妒,纷争,得罪就气恨,伤害就翻脸恼怒,必定死!那就是在吃善恶果:《加拉太书》5:20 仇恨、争竞、忌恨、恼怒、结党、纷争、异端、 嫉妒,醉酒、荒宴等类。我从前告诉你们,现在又告诉你们,行这样事的人必不能承受 神的国。太 5:22 凡向弟兄动怒的,难免受审判!

   毒蛇的声音却在说:“没事耶稣都给我们免了,人都软弱,不完全,犯罪是难免的,谁能不犯罪呢?我们是因信称义”把耶和华说吃的日子“必定死”,说成吃也“不一定死,或是不死了”。把主的话给更改了,这话却“也悦人的眼目,且是可喜爱的 ”创 3:6.人人爱听,因人都喜欢顺从情欲,不愿意悔改。就这样吃“善恶果”了,必定死!

   人都死在罪中了,善恶果的罪不是个名词,他的效应是:“都愿意听好话,夸赞的话,错了就不承认,都说“不怨我”,都在说别人不对!”人都被这个想“好”的心,不能承认自己错的认识,牢牢的捆住了, 吃苦,奉献,付出一切,甚至于舍命也在所不辞,只要说他个好就行,说个不好就不高兴,心就难受。人本自由的生命,就这样被这个“好”捆绑压制死亡了。

   《路加福音》 4:18 -19“主的灵在我身上,因为他用膏膏我,叫我传福音给贫穷的人;差遣我报告被掳的得释放,瞎眼的得看见,叫那受压制的得自由, 报告 神悦纳人的禧年。”  主来就是要解开这对对错错,对人的捆绑,俘虏,压制,主不给你定罪了,叫人挣脱这捆绑人心的对与错,获得自由,释放。

   主释放了你,不要在乎人说你好与坏了,若真是罪人,人说你不好怕什么,人本来就不好,在不好神没有不嫌弃我们,赦免了。不要在看人的脸上为人活着了,该挣脱人的眼目为主活!人没有权利定罪,人给你定罪,说你不好,不对怕什么?神释放了我们!这样人说你好与坏心不受影响了,真自由了,释放了,才是灵魂得救了。

   神虽然释放了人,人却不承认自己有罪,不认识自己的坏,还是个好人,自义的人。别人说个不好才不高兴,难受了,心才被捆绑的。在乎人说个好坏,说好就高兴,说不好就不愿意;得罪了就气恨,翻脸,心里满了嫉妒,纷争,那你心里就一直被罪捆绑着,没有得到自由,释放,生命就还是死的,灵魂就没有真正得救。说自己得救了,那就是自欺。

   太18:3 说,我实在告诉你们,你们若不回转,变成小孩子的样式,断不得进天国。“断”说的绝对,斩钉截铁,不要为名词争辩得救没得救,毫无意义,问问自己的心变成小孩子了吗。小孩子说他好听不懂,说坏他不反对,你骂他也会对你笑,打他疼了只会哭,心里没有仇恨。没有谁是谁非,嫉妒,翻脸,饿了就吃困了就睡,那才是完全的自由。才是真正的灵魂得救了,心里安息了。

   有人会说这样不是成傻子了吗?对!神就是要废掉人属世的聪明,叫人认识自己是个无知,无用的人。无能,无知的人才会完全的仰赖神的恩典活着,他们才会真实的感恩,神在他们身上才会彰显荣耀。好人,能人,都是在凭着自己的本事在活,他信神是空名,心里不渴慕要神。心里谁都不服,只愿意学些神学知识,给别人说道理,彰显自己的“明白”,论你对他错的打知识仗。

   认识自己是罪人了,心里的败坏,不好是事实了,真该死了。自然就让人说了,不和人顶了,不解释了,不表白了,不维护自己的对了。真认可自己不好的人,说不好就不在乎了,别人自然就得罪不着你了,心里自由了,就是主说的变成小孩子了。               

   路5:32。我来本不是召义人悔改,乃是召罪人悔改。”不让说不好的人,就不是罪人,是自义的人。和法利赛人一样,都在拒绝救恩,不让主拯救,都在凭自己的义自救。人得罪神不是因为所犯的罪,人犯再大的罪神都能赦免。不能赦免的是:明明天天犯罪,还不让人说自己不好,是不知罪,不承认自己有罪,必定死!

   太19:24 我又告诉你们:“骆驼穿过针的眼,比财主进 神的国还容易呢”!耶稣说财主进天国是难的。财主不是指人有钱说的,是指人心:人有一点好,能,明白,有用,别人说他就会不服,不让说,他就是个财主。信的年头多,做的多,明白圣经知识多的人,都是大财主了,他们让谁说个不字呢?你说他一句,他会说你八句,对付你。

   主说要跟从他就要“变卖一切所有”的,就是把你信主的年头,做了多少,你的付出,吃苦,奉献,你的明白统统扔了,完全归零。看见自己是个无知,无用,除了自己的罪恶,是一无所有的人。心里天天犯罪,罪恶灭顶的人,是个不配活的人,才能卑微己心,降服主前,神才是他们的主。

   “贫穷”的人没有了资本,心就不对抗了,看见自己一无是处,毫无所有。就剩下败坏,该死的罪孽,仰赖主的恩典才可存活,心里降服了,知罪,认罪了。别人伤害惹不火了,打左脸给右脸了,心才真的自由,安息了,才是灵魂得救了。

   路17:20-21 法利赛人问:“神的国几时来到?”耶稣回答说:“神的国来到,不是眼所能见的。 人也不得说,‘看哪,在这里’,‘看哪,在那里’;因为神的国就在你们心里”。人都认为进天国是死后的事,明显是错误的,耶稣说神的国在人心里。活着时天国没有进入人心里,死了是必然要下地狱的。               

   知罪,认罪的人,人话语伤害他不对付别人了,得罪自己不气恨,攻击别人了,说不好不在乎,不顶撞了,心里和平了,没有战事(互相攻击)了。就是天国在人心里了。心才是真得释放了,得救了。说不好,惹到马上对付别人(枪炮声不断)不高兴,那你的心就还被对错捆绑着,就是在地狱里面。

   太 19:26 耶稣看着他们说:“在人这是不能的,在 神凡事都能!”人想凭自己,得救是不可能的了。耶稣明明说:“在人这是不能的”只有看见人真的该死了。做事神不看,悔改多年,心里什么也没改掉,愿意的善行不出来,心天天作恶,神定人在母腹里就有罪该死了,人怎么改呢?人看见自己真的死了,毫无指望了,心才能向主投降,认罪。

   才会如税利,浪子一样:路18:13 那税吏远远地站着,连举目望天也不敢,只捶着胸说:‘ 神啊,开恩可怜我这个罪人!’ 路15:21 儿子说:‘父亲!我得罪了天,又得罪了你;从今以后,我不配称为你的儿子。’这种真实认罪,悔罪的人,才会蒙主赦免。主解开了你罪的枷锁,心里自由,释放了,才是真正的灵魂得救了.阿们!
 楼主| 发表于 2013-12-13 13:42:57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到一篇文章,也不知道内容说的对不对?请知道各位教友指点迷津。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13 14:56:04 | 显示全部楼层
玻璃心-真爱 发表于 2013-12-13 13:42
看到一篇文章,也不知道内容说的对不对?请知道各位教友指点迷津。谢谢! ...

没看明白这个文章想说啥,除了大断的复制复读经文似乎没有中心思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13 17:03:41 | 显示全部楼层
玻璃心-真爱 发表于 2013-12-13 13:42
看到一篇文章,也不知道内容说的对不对?请知道各位教友指点迷津。谢谢! ...

这是一篇很典型的基督教传教用的讲章。从基督教方面讲,面面俱到,把因信称义涉及到的认罪、悔改,得救,重生,全说到了。可是从天主教方面讲,就少了教会的作用,圣事的作用。但是,新旧两教既然已经分开,就无所谓谁对谁错。只要各自守自己的本分,不要越界就各有各的益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13 19:06:4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神的女儿123 于 2013-12-13 19:09 编辑

很好的文章!谢谢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14 13:13:39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正的灵魂得救,难道就仅仅是楼主所转帖的这篇主题帖文中所强调的那个单一方面或层面吗?!是否有些极端、片面了呢?!


毫无疑问,这篇主题帖文中所强调的,仅仅是“灵魂得救”的一个狭隘的、有局限性的见识或层面(貌似以佛教心理学、意志自由论、精神胜利法等途径来理解的思路),而不是全部,更不是主要的、核心的方面。


基督徒都众所周知,人的灵魂是不死的,灵魂得救就是人不死的灵魂在肉身朽坏之后得到并享受到在天堂乐园中的永生永福,而非下入地狱硫磺火湖中受到永死永罚的报应。宗徒保禄(使徒保罗)就非常明确地强调说:基督徒如果只在今生有盼望,就比不信基督的人更不好。这是因为他不相信、不盼望自己肉身死后复活得永生永福,在信德、望德两大方面都不够深入的人,能够在爱德善行方面恐怕也就很难有大的造就了。


为什么每一个人的指纹、舌纹都不同,因为每一个人之存在于世,都是一个独特的灵魂,都是出自于上主、并全都集合于上主那里的所在。


基督教(新教)的解经思路往往是挂一漏万,片面极端的。此文就是一个非常典型的例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12 17:02:04 | 显示全部楼层
现代教会更注重的是整个人的得救,复活是整个人的,而不仅仅是灵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4 13:35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