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242|回复: 4

山人神父:《益世》停刊词转在线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2-7 09:33: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苹果的信仰 于 2013-12-7 09:35 编辑

爱做饭的人往往都不在意自己吃喝,做好一桌饭后能看着别人快乐吃喝,就会很喜悦、很高兴……

六年来,《益世》经历过许多这样场面,虽然编辑室总人来人去,却亦没人敢奢望在自己眼里遇见花落花谢。在读者眼中《益世》依然是花开繁茂,春色满园,嫣然畅怀,物明景盛。甚至连党群亦均觉路途正顺,挥洒自如,慨叹羡慕,仿佛《益世》真能承载千古,肩挑道义,万世流芳。

《道德经》说:天之道,损有余而补不足,人之道,损不足以奉有余。与人言道,利己为先,道不畅通,弃道而行。“益世怀真道,津门扬仁风”毕定只是个信仰理想,当理想想要冲撞现实时,现实会像对待梦想那样对待理想,因为,今天的中国只有梦想,没有理想。怀揣“中国梦”的人,不配拥有理想!

《益世》六年,负责“校对”的几位同仁从来都是默默奉献,他们让《益世》文章变的干净整洁,有体大方,他们的奉献是向着天之道,他们与《益世》有着境界上的融合,所以,他们喜欢《益世》在他们手中成长壮大。六年《益世》,许多撰稿人不图名利,给《益世》写稿,竟不索一金,因为他们珍惜喜爱这份杂志。

校对者:贾佳、王通,白羽、杨洋,刘倩,和撰稿人:叶帆、陈开华、田小庭等许多有恩于《益世》的人,他们用无私奉献成就了《益世》精神。在我们连通知他们一声的时间都没捉逮到的时候,《益世》就被别人用一句话在我们面前活生生掐死了。今天,这个孩子夭折了!

原以为即使我辞职退出,《益世》亦会以自己已经拥有的独特魅力,值得别人珍惜,值得别人继续。但在别人眼中它只是一本可有可无的杂志,正如别人几次坦言:天津教区有无《益世》并无所谓!但真正看到为之共同付出辛苦的同仁在面对“停刊决定”竟默不作声时,我才从心里觉出《益世》真是走到了它的尽头。决定一出,若鸟兽般,若戏剧样,终于曲终人散。

不要怪异我的惋惜,因为我爱它;不必嘲笑我的痴情,因为不舍它。但有人不爱,有人愿舍,它就不能拥有蓝天。十一月二十二日,我写《茶光》这首诗时,心中仿佛已经有种预感,不过,当时想到的只是《益世》易主前心能怀的一点点期望,吾诗记道:“书需细嚼方觉味,境处深远爱知醉。同游观莲蓄势待,杯盏茶光嘱予谁?”今日再读《茶光》,竟像先知般预言一样精准,因为,书不会细嚼,境不能深远,游只能观泥,是无人真嘱。

《益世》停刊了,复刊尚无期,于是,写“益世结语”缅怀哀悼,聊表三寸之心!


发表于 2013-12-7 10:25:51 | 显示全部楼层
为啥要听呢?被谁逼停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2-7 10:34:02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山人神父的付出,您辛苦了!天主爱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2-7 11:11:09 | 显示全部楼层
苹果的信仰 发表于 2013-12-7 10:34
感谢山人神父的付出,您辛苦了!天主爱你!

痛悼益世停刊】心雨,翠薇入云,香飘天路, 蜂蝶争采秾华。 积云忽作雷吼,六载奇葩遭风沙。痛极无语,心内雨下,肯祈东风扫残翳,万里碧空万里花!
昨天 18:34

若望: 杨神父:您好益世深受广大读者欢这怎么停了呢?有什么阻碍啊?一定坚持办下去我们支持您
昨天 01:07

开花的树: 旧山松竹老 阻归程 欲将心事付瑶琴 知音少,弦断有谁听
前天 22:24

Teresa Liu: 可惜!可叹!

以上是教友的回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7 11:12:46 | 显示全部楼层
《道德经》说:天之道,损有余而补不足,人之道,损不足以奉有余。
然而,耶稣说:“因为凡是有的,还要给他,叫他富裕;那没有的,连他所有的,也要由他手中夺去。”

道德经的天道和圣经中的天道似乎是两个完全相反的过程,大家觉得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0 22:14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