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072|回复: 2

教宗方济各:即使受迫害,我们仍要始终朝拜天主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1-29 23:06: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JOHN.h 于 2013-11-29 23:08 编辑

教宗方济各:即使受迫害,我们仍要始终朝拜天主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11月28日清晨在圣玛尔大之家小堂主持弥撒圣祭时强调:“世俗权力”企图让宗教成为“私人的事”,我们要“满怀信心和忠诚”朝拜已战胜了世界的天主,直到人世生命的最后一刻。教宗说,今日基督信徒遭受迫害,是预示耶稣最后的胜利来到的考验记号。

在礼仪年结束之际,这几天的弥撒读经谈及天主和邪恶之间的最后抗争。教宗说,在这抗争中有一个很大的陷阱,他称这陷阱为“普遍性的诱惑”。这是屈服于那些反对天主者的诡诈之中的诱惑。但是那些有真实信德的人可以从耶稣那里获得对抗阴险邪恶的力量。耶稣在沙漠中受试探,在祂的公开生活中忍受了种种“侮辱”和“诽谤”,直到被钉在十字架上。但是,和平的君王耶稣以祂的复活战胜了世界的君王。教宗指出基督生命中的这些历程,因为世界末日时的风险,就如福音中所记载的,比自然灾难带来的风险更高。

“最终的试探”的核心是信仰的亵渎。教宗表示,当天的第一篇读经清楚记载达尼尔先知的遭遇,他因为朝拜天主而不朝拜国王被投到狮子圈里。因此,“令人悲痛可憎恶的事”有一个专有名称,就是“禁止朝拜”。

教宗说:“不许提宗教,宗教是私人的事。在公共场所不许谈论宗教。宗教标记被移走。应服从来自世俗权力的命令。可以做很多事,美好的事,但不能朝拜天主。禁止朝拜天主。这就是“末期”的核心,这是外邦人态度的高峰。然而,就在这时基督必将再来:‘人子带着威能和大光荣乘云降来’。在迫害时期、在禁止朝拜的时期受苦的基督信徒是那将发生在每个人身上的先知性征兆”。

最后,教宗说,‘在外邦人的时期满了的时候’就是抬起头来的时候,因为‘基督的胜利近了’。“我们不要害怕,我们只要对祂保持忠诚和忍耐,就如达尼尔先知那样忠诚,忠于他的天主,朝拜天主直到最后一刻。我们要忍耐,因为上主承诺我们连一根头发也不失落。这一周让我们好好思索这种普遍性的背教现象,这现象被称为禁止朝拜,同时让我们扪心自问:‘我朝拜上主吗?我朝拜主耶稣基督吗?我是否在玩此世君王的游戏?’我们要满怀信心和忠诚朝拜天主,直到最后一刻:这是我们这个星期应祈求的恩典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发表于 2013-11-30 09:04:41 | 显示全部楼层
此贴非常好,该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30 15:06:55 | 显示全部楼层
越是迫害,就愈发坚韧。追随基督的是有至尊盼望的。
但还得不断求主,赐恒心可以坚持,赐耐心可忍受,  赐力量可抵抗。
在耶稣基督的胜利中,死亡被吞灭了,阿肋路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6 23:23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