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114|回复: 3

思考题:一加一等于二正确还是一加一等于三正确?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1-29 10:19: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有一个两岁来大的小朋友,一天到一个商店里去玩,商店主人很喜欢他,每次看到她都玩笑地逗她说:小末末,一加一等于几?

刚开始,孩子因为从没有人教过,于是茫然的大眼睛告说出不知等于几。 于是叔叔逗她说:记住啊宝贝,一加一等于三,记住了没?

小末末天真而又真纯地说:记住了叔叔!

那你再说一遍,一加一等于几?

叔叔,一加一等于三。

好孩子,真聪明,该你噶大红枣吃! —— 于是叔叔对孩子给了一个很好的奖励。

第二天,末末又到叔叔所开的那商店里去玩,叔叔看到她又一次逗她:末末,一加一等于几,还记得不?

末末高兴地说:记得叔叔,一加一等于三。然后就等着叔叔给鼓励。

这样,一天  两天 一个礼拜下来 ············ 一加一等于三的理论,已经在这个两岁的孩子头脑里扎根,而当孩子开始上学,当学校的老师第一次开始教育她们 一加一等于二的正确的理论,末末心里会怎么想呢?困惑?不解?还是口犟,一次次跟正确的老师来辩解呢?

而圣经中,外邦人(我们自己)的宗徒保录宗徒告诉我们说:弟茂得前书4:16 应注意你自己和你的训言,在这些事上要坚持不变,因为你这样做,才能救你自己,又能救你的听众。


小事上如此,而关于真道,关于灵魂得救的信息,何尝不是更重?!


发表于 2013-11-29 12:50:18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哈,你是在说磨磨不识数啊。把圣经和天主相对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29 13:44:50 | 显示全部楼层
那就请老师说说为什么等于二吧,具体演算过程。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1-29 15:16:1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箫】 于 2013-11-29 15:20 编辑

桌上放着一个苹果,再放一个苹果,数了数,两个苹果。

伸出一根手指头,再伸一根手指头,数数,两个手指头。
证据以来,事实面前于是小末末知道一加一等于二才是正确的了。



天主给我们一本圣经,并在圣经里告诉我们天地会过去,经上的话一撇一捺都不会过去,并告诉我们那就是真理,就是教导就是教科书就是找到正确的子典范。

再有一班人,在我们还是孩童时就告诉我们:@##%…………**……@¥%%····

当真理来时,我们不认识真理反任意掠待了祂。但经上说:

哥2:8 你们要小心,免得有人以哲学,以虚伪的妄言,按照  ——   人   ——传授,依据世俗的原理,而不是依据基督,把你们勾引了去。

那是你们就要说 一加一等于三或等于四 等于五  ············等等各种的说法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0 08:49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