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069|回复: 2

教宗温暖怀抱 肿瘤男感动不已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1-28 11:06: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教宗温暖怀抱 肿瘤男感动不已

天主教教宗方济各(PopeFrancis)日前拥抱并亲吻全身长满肿瘤的男子黎瓦(Vinicio Riva);黎瓦接受英国「每日邮报」(DailyMail)访问时,叙述这段生命中最感动时刻。
居住在义大利北部维成萨(Vicenza)的黎瓦罹患1种遗传性疾病,全身上下长满疼痛难耐的神经纤维瘤。他已故母亲也罹患此疾。
教宗方济各每周在圣伯多禄广场(St Peter'sSquare)与信众会面,而他热情拥抱53岁黎瓦的照片,本月稍早已传遍全球。
勇敢的黎瓦接受「每日邮报」专访时,叙述自己与教宗方济各会面的故事;黎瓦说,教宗将他抱在怀里时,他的心跳得好快,甚至觉得自己「快死了」。
黎瓦说,教宗的拥抱「就像天堂」,「他根本没有考虑是否要拥抱我」。
他表示:「我的病不会经由接触传染,但他并不知情,他抱着我的全脸,当他这么做时,我只感受到爱。」
黎瓦回忆:「他从祭坛上走下来,关心生病的民众。他抱着我、一句话也没说,而我感觉我的心仿佛抽离了身体。」
他说:「他不发一语,但有时候,沉默反而能表达得更多。」
黎瓦说:「起初,我亲吻他的手,他另外一手轻抚着我的头及伤口,然后将我拉入怀中,给了我1个强而有力的拥抱,接着亲吻我的脸。 」
他表示:「我的头靠着他的胸膛,而他的手臂环绕着我。尽管过程只有1分多钟,但对我而言就像永恒。」

 楼主| 发表于 2013-11-28 12:34:14 | 显示全部楼层
教宗展大爱拥吻毁容男
时间:2013-11-28  来源:苹果日报  
教宗方济各在梵蒂冈圣伯多禄广场亲吻一名面部严重毁容扭曲的男子。
教宗方济各(Francis)早前拥抱一名患有神经纤维瘤病的男人,画面令各界动容,他前天(周三)在梵蒂冈圣伯多禄广场亲吻一名面部严重毁容扭曲的男子,再次展示他的慈悲与大爱。
教宗在圣伯多禄广场与4万信徒会面时,走到一名五官凹陷的男子面前,停下与他交谈、亲吻并拥抱他。如此温暖的场面两周前也发生过,教宗当时拥抱因患有神经纤维瘤病,导致满头满脸生着肿瘤的53岁男子里瓦(Vincio Riva),亲吻并与他一起祈祷。
53岁的里瓦向意大利传媒忆述这次奇妙经历时形容,教宗的怀抱「犹如天堂」,激动的情绪持续约一分钟却感觉有如永恒。他又说:「最让我惊讶的是他毫不犹豫地拥抱我。我的病不会传染,但教宗不知道呀。他抚摸我全脸,令我只感到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1-28 12:36:26 | 显示全部楼层
教宗吻瘤病男 触动万千信徒
时间:2013-11-27  来源:苹果日报  作者: 点击:217
教宗亲吻患病毁容的男子
爱护穷苦病弱,说易行难,教宗方济各却轻易做到了。他前日(周三)在梵蒂冈圣伯多禄广场的公开接见活动中,慈悲地亲吻和祝福患病毁容的男子,感人一幕触动万千网民。
男子患了罕有的遗传性神经纤维瘤病,头和手可见长满含脓的疖,非常痛。这病虽非传染性,却是人见人怕,但教宗待他却一如其他人,亲吻他和祝福他,更按着他的头,跟他祈祷。教宗获网民大赞,意大利传媒更指教宗的举动,可媲美他所尊崇的13世纪圣人、传说曾亲吻麻疯病人的亚西西的方济各(St Francis of Assisi)。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8 22:08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