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257|回复: 4

一组有关信德年闭幕的教会新闻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1-24 20:17: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St.Michael 于 2013-11-24 20:22 编辑

一组有关信德年闭幕的教会新闻:
斯里兰卡信德年闭幕之际迎来圣母年

    首都科伦坡总主教区总主教兰吉特枢机指定十一月三十日正式开始圣母年:“童贞圣母是善度信仰生活的最佳榜样”。期待全国天主教友共同参与的马杜圣母朝圣地朝圣之旅
    科伦坡(亚洲新闻)- 斯里兰卡天主教会团体在首都科伦坡总主教区圣卢齐亚总主教座堂举行隆重的弥撒圣祭,由此,本笃十六世教宗指定的信德年正式落下帷幕。科伦坡总主教兰吉特枢机不但亲自主持礼仪,还专门为此发表牧函宣布从十一月三十日起正式开始玛丽亚圣母年,因为“童贞圣母是善度信仰生活的最佳榜样”。
    兰吉特枢机写道,“圣母年是信德年的继续”。总主教区的全体教友“应在这一年里真正做到精神上的更新”。为此,各堂区将按照总主教区安排的专门计划加深和巩固公教信仰。
    最后,“还应加强个人和家庭的祈祷意识,特别是颂念玫瑰经”。兰吉特枢机的牧函将翻译成僧加洛语、泰米尔语和英语出版向各堂区发行。明年五月十四日至十七日,斯里兰卡全国天主教友将共同参与的马杜圣母朝圣地朝圣之旅。
孟加拉
孟加拉最大的堂区庆祝信德年完成闭幕

    二千余名天主教徒参加了弥撒。一位教友宣称:「这年让我的信德更加坚强。」德嘉安堂区早于1677成立。
    达卡(亚洲新闻)- 孟加拉最大和历史最悠久的德嘉安堂区,约二千名天主教徒昨天庆祝信德年闭幕。达卡德教区兼主教团主席博德‧德罗莎里奥总主教(Patrick D' Rozario)主持弥撒,强调「此刻,我们的基督徒信仰都变得更坚固。」
    领洗35年的教友若瑟‧戈梅斯(Joseph Gomes)向《亚洲新闻》说:「信德年使我们的信德更坚强。信德是信任。如果我信赖基督,我可以依靠祂。」
    德嘉安堂区于1677成立。至今,它有三万多教友,包括来自全国各地的教友移民。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发表于 2013-11-25 10:39:40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或许就是保禄,不过还骑在马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1-25 10:52:19 | 显示全部楼层
王公明 发表于 2013-11-25 10:39
你或许就是保禄,不过还骑在马上。

你没有资格判断别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25 11:07:52 | 显示全部楼层
St.Michael 发表于 2013-11-25 10:52
你没有资格判断别人!

不判断,猜测也不行吗?你的教会知识足够丰富,但信仰却……,保禄的知识也丰富,那是在马上的时候,而下了马,瞎了眼后,没有了知识只有信仰了,但愿你能成为保禄,怎么,不愿意吗?以此为耻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25 11:38:48 | 显示全部楼层
信德年结束了,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的教宗方济各给教会带来了很多有着基督生命的教训,愿在新的一年里,他能更好地带领教会踏上新的旅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8 05:34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