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623|回复: 1

教宗方济各:在圣殿内最重要的是朝拜天主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1-23 15:08: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教宗方济各:在圣殿内最重要的是朝拜天主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04237e0102ehri.html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11月22日清晨在圣玛尔大之家小堂主持弥撒圣祭时强调:圣殿是神圣场所,在圣殿内最重要的不是仪式,而是“朝拜天主”。教宗还指出作为“圣神的宫殿”的人,蒙召聆听自己心中的天主,向祂祈求宽恕,并跟随祂。

圣殿是用石头建造的房屋,人们在那里、在天主前守护自己的灵魂。但圣殿也是个人的身体,天主在那里说话,人的心聆听天主的话语。
教宗的讲道从当天《玛加伯书》的记载,犹大和他的弟兄们再次为毁于战火的圣殿举行祝圣礼得到启发。教宗说:“圣殿是团体的依据点,是天主子民聚会的地方”。人们到那里去的原因有很多,但其中有一个超越其他所有的原因,那就是朝拜天主。

教宗说:“圣殿是团体去祈祷、赞美和感谢天主的地方,尤其是朝拜天主的地方。在圣殿内朝拜天主。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圣殿也是用来举行礼仪的地方:在礼仪庆典中,最重要的是什么呢?歌曲,仪式,这一切都很美,不是吗…?但最重要的是朝拜:整个团体聚集一处,看向举行献祭的祭台,朝拜天主。可是我认为,我们基督信徒或许失去了一些朝拜的意识,让我们想想看:我们去圣殿,像兄弟一样聚在那里 --这很好!-- 但重点是,那是天主所在的地方。我们要朝拜天主”。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楼主| 发表于 2013-11-29 19:06:35 | 显示全部楼层
信友是天主的宫殿 

3:16
你们不知道,你们是天主的宫殿,天主圣神住在你们内吗﹖
3:17 谁若毁坏天主的宫殿,天主必要毁坏他,因为天主的宫殿是圣的,这宫殿就是你们。
3:18 谁也不要自欺:你们中若有人在今世自以为是有智慧的人,该变为一个愚妄的人,为成一个有智慧的人,
3:19 因为这世界的智慧在天主前原是愚昧。经上记载说:『他以智者的计谋捕捉智者;』
3:20 又说:『上主认透智者的思念,原来都是虚幻。』
3:21 所以,谁也不可拿人来夸口,因为一切都是你们的:
3:22 无论是保禄,或是阿颇罗,或是刻法,或是世界,或是生命,或是死亡,或是现在,或是将来,一切都是你们的;
3:23 你们却是基督的,而基督是天主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7 21:34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