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617|回复: 0

全身心地重振信德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1-19 11:11: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信德年即将结束,回顾这一年所走过的信德之路,心中满了亏欠。我问自己:“这一年我为主做了什么?”

   信德不仅仅自己心里相信就够了,而是一种经历,经历了与主相遇的喜乐,把这喜乐去与其他人分享,让其他人也参与到这喜乐中。这就是福传。福传是教会的使命,也是每一位教友的使命。道理是明白,可是这一年,我没有带领一个人信教。究其原因,这一年少了与主相遇的喜乐,把太多的心思用在了个人的利益上面。当一个人的心思被私利充满时,主怎么可能与你同在呢?你又如何能结出福音的果子呢?

   信德的具体表现,一是对天主的虔诚,二是对人的良善。当一个人真正进入到天主圣言中,发现天主圣言的美好时,心中就会充满喜乐,就会谦卑在天主脚前。是的,越进入到天主的圣言中,就会越发谦卑。按照圣言的教训,谦卑地去服务世上卑微的人。在这一年中,不是有好多天主的子民们这样虔诚地度过了美好的信德年吗?反观自己,心中满了亏欠。

   信德是在索取中的付出。我们在教会中向天主索取信德,索取天主圣言的宝藏,索取实行信德的力量,而后将这索取化作一种付出,在教会和社会中,实现服务的精神。在过去的这几个月中,我们的教宗给了教会许多信仰的教导,他自己首先身体力行地实现了这些教导,为我们做出了榜样。我们衷心地祝福他,愿他在以后带领教会的岁月里,在天主的赐福中,赐给教会更多信仰教导的生命力。

   信德年即将结束,前面的道路依然艰辛,需要我们全身心地重振信德,行走在朝圣的道路上,效法圣人们信德的榜样,以开阔的眼界,宽广的胸怀,走向人群,特别是边缘人群,以实际的行动传播福音的喜讯,让信仰的力量把我们与人群紧紧地结合在一起。我们虽然软弱,但复活的耶稣会赐给我们刚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3-29 22:13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