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217|回复: 1

效法耶稣基督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0-31 19:03: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不论是圣经还是圣统圣训,都教导基督徒效法基督,很多教友甚至老教友,只知道效法基督苦难,效法基督言行,却有几个人知道为什么要这样效法基督在圣经中的一切表象呢?
     面对这样对信仰有扎实功底的问题,老教友一句,我信天主就可以了,用这样的心态与行动,忽略过去了。我现在怀着粗略的见解,发表一下我的认识。
     主,是至天而富有者,论富人神何当?但这伟大至高的富有者,甘愿神贫到实贫。这贫困,告诉我们天主是多么爱我们这些贫困受苦的大众,为此,基督与我们相近首先把救赎的福音传报给我们。所以弱小者应当高兴,因为天主首先眷顾了我们,因着基督的牺牲,我们成了新约的选民。我们这新选民比旧约选民更受安慰,因为基督为我们领了死罪,我们不论怎么犯罪,都在基督爱的光荣里享受呵护,而不像旧约选民,因罪必罚,天主的义怒时时悬在头上,因着撒罗满娶了几百外邦人的公主为妻,为取悦这些妻子他拜了邪神,做的天主视为恶的事,因此,国家分裂,内忧外患,给无辜人民带来无尽的痛苦。想想,我们因着耶稣基督的爱,何其幸福。
       主、对我们,言语和蔼,耐心教导,至今时刻守护者我们,主的说话,走路,举手投足间都散发着无尽的爱德。这爱德是由我们 内心而向外散发的,我们要用心领受基督的爱,感恩基督是牺牲,我把心领受的活水也要白白分施给近人,这便是爱德。
    近人中有我们喜欢的亲人朋友,也有我们不喜欢的仇人与得罪我们的人,对后者,我们更应多爱他们,在他们患难时我们要送礼品慰问给与真挚的安慰,他们生日或节日我们要电话或短信慰问,让他们知道我们是实实在在的真爱了他们。这样我们便彰显了基督的爱德,光荣了天主。
发表于 2013-11-1 11:15:35 | 显示全部楼层
天主是爱   若望一书

以爱还爱 
4:7
可爱的诸位,我们应该彼此相爱,因为爱是出于天主;凡有爱的,都是生于天主,也认识天主;
4:8 那不爱的,也不认识天主,因为天主是爱。
4:9 天主对我们的爱在这事上已显出来:就是天主把自己的独生子,打发到世界上来,好使我们借着他得到生命。
4:10 爱就在于此:不是我们爱了天主,而是他爱了我们,且打发自己的儿子,为我们做赎罪祭。
4:11 可爱的诸位,既然天主这样爱了我们,我们也应该彼此相爱。
4:12 从来没有人瞻仰过天主;如果我们彼此相爱,天主就存留在我们内,他的爱在我们内才是圆满的。
4:13 我们所以知道我们存留在他内,他存留在我们内,就是由于他赐给了我们的圣神。
4:14 至于我们,我们却曾瞻仰过,并且作证:父打发了子来作世界的救主。
4:15 谁若明认耶稣是天主子,天主就存在他内,他也存在天主内。
4:16 我们认识了,且相信了天主对我们所怀的爱。天主是爱,那存留在爱内的,就存留在天主内,天主也存留在他内。
4:17 我们内的爱得以圆满,即在于此:就是我们可在审判的日子放心大胆,因为那一位怎样,我们在这世界上也怎样。
4:18 在爱内没有恐惧,反之,圆满的爱把恐惧驱逐于外,因为恐惧内含着惩罚;那恐惧的,在爱内还没有圆满。
4:19 我们应该爱,因为天主先爱了我们。
4:20 假使有人说:我爱天主,但他却恼恨自己的弟兄,便是撒谎的;因为那不爱自己所看见的弟兄的,就不能爱自己所看不见的天主。
4:21 我们从他蒙受了这命令:那爱天主的,也该爱自己的弟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3-28 16:28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