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334|回复: 2

请天主教牧人指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0-26 09:30: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孩子读书要社保卡,可是当要上班了,内心不知道为什么却有种不安?嫁鸡随鸡,嫁狗随狗,去年参与我老公工作的时候虽然会有摩擦、争执,但是相信这也是一种过程。如果选择上班,因为双方在不同环境下成长,我也知道将来彼此的代沟也会越来越深。曾经愚昧无知的以为天主给了我一颗悲天悯人的心,可是没有天父的启示,谁也不能到达父那里去,谁也不能认识天主。世俗中的外教人,都喜欢通过外在有形的事物来认识一切。曾经以为简简单单过一辈子也行,突然感觉或许天主给我的旨意,就是去创造更多的财富,将自己做大做强,才能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我应该选择就近上班,还是应该陪伴老公在同一环境中成长?可是不上班我就没有了社保卡?他的工作收入除了房租、生活费,社保交费对他来说又是另一种压力。还有一个问题,其实网络我想断了,可是孩子学校不知怎的,要做网上数学作业,由于孩子心智的不成熟,担心自己不在家,孩子会沉迷网络,我又该怎么办?
请天主教的牧人指引!
天主我该怎么办?
 楼主| 发表于 2013-10-26 09:47:44 | 显示全部楼层
也想过:城中村改建,凭他的收入在这座城市安家难,迟早要离开,或许因为孩子各地的教育制度早些离开对孩子更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0-26 12:49:0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假冒牧羊犬给你个回复——第一,天主与你同在。第二,论坛的大家我们都爱你。                第三,你说的情况不是很清楚,我只知道,当今的女性越来压力越大,不再如从前一样只做个贤内助就够了,因为物价啊家庭啊等原因不得不也要像男人一样努力工作好帮他减轻家庭负担。你很努力你先生有你应该很幸福,但是,同样不可忽略女性在家庭信仰家庭教会中至关重要的作用!一个女主人热心的话,其家庭往往和风细雨,丈夫无后顾之忧孩子也会从小有一个坚定的信仰。同时,社会多变,倘若女性只勤于家务与社会脱节的话,时间久了夫妻之间会产生距离,所以你若只关注家庭也不可取。——能力越大,十字架越重,倘若你觉得肩负不来,应感谢天主,这是他爱你的至深表现,别忘了还有耶稣,他会时刻准备替你抗的!!别忘了每天的晚祷,全家的那种。耶稣爱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0 20:17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