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286|回复: 0

爱与认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0-25 09:29: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读经: 罗马书5章6-11节
惟有基督在我们还作罪人的时候为我们死,天主的爱就在此向我们显明了。 —罗马书5章8节

    在美国犹太裔作家弗尔(Jonathan Safran Foer)的小说中,有个故事人物提到纽约帝国大厦时说道:「我知道这栋建筑,因为我喜爱它。」
    这句话使我联想到爱与知识的关系。当我们喜爱一样东西,就会想要知道有关它的一切。如果我们爱上一个地方,我们会探索它的每个角落。如果我们爱一个人,我们会想认识有关他或她的一切。我们想知道他喜欢什么、她怎么分配时间、他在哪里长大,有些什么朋友,他的信念和价值观,想要知道的事可能无穷无尽。然而,有些人想要被爱,却不想要被瞭解。因为我们会担心对方若认识了我们本来的面目,可能就不会爱我们了。
    幸好我们不需要担心天主会如此。因为祂的爱远超过我们的爱,圣经说:「惟有基督在我们还作罪人的时候为我们死,天主的爱就在此向我们显明了」(罗马书5章8节)。而且,祂还愿意让我们认识祂。透过祂的创造、圣经和基督本身,天主向我们揭示祂的属性与爱。即使我们不完美,天主依然爱我们,我们能来到祂面前坦承一切的过犯。在天主面前,我们不必害怕被祂看穿。所以你若爱天主,你就会想更认识祂。
你要安静知祂是神,
路途虽然艰难险阻;
并非因为祂所赐予,
祂是我主便已满足。
最大的喜乐就是知道天主爱我们。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19 02:45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