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207|回复: 15

魔鬼也信一神也懂圣经但却敌挡神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0-23 21:11: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出神入化 于 2013-10-23 21:14 编辑

魔鬼也信一神也懂圣经但却敌挡神
作者:出神入化


最近在天主教在线学术论坛中出现了以高举《圣经》、否定多玛斯(托马斯阿奎那)神学、歪曲保禄、诋毁圣师托马斯阿奎那的蒙昧主义、反智主义倾向,他们高举《圣经》已经高调到连基督新教徒都望尘莫及的高度,他们也信誓旦旦地自称是天主教基督徒,但在言谈中却总是极尽能事地拆毁教会,将神学家与教会根本地对立起来,将理性与信仰根本地隔绝割裂开来,在他们看来,天主教教会都大错特错了,只有他们能够引领世人相信真正的基督或圣经。

这类人喜欢以《圣经》来说事,但对于《圣经》除了生搬硬套地、大段地引用,并不能够真正地阐发、解释出多少灵意来。所以,他们大概是为了掩饰自己的无知和浅薄吧,就硬说神学家敌挡了基督信仰,并因此暗示说天主教会是在基督信仰最大的敌人的神学之笼罩下,云云。

《圣经》在他们这类人的手中,似乎成了挥舞打人的大棒。你如果要他们回答他们所指责敌视的神学家到底在哪方面违背了基督信仰,他们要么就是故意地歪曲事实,要么就是东拉西扯,他们所说根本就不能够令人信服。

更何况,基督徒和基督教会强调神学,并非是与宗教信仰之外、之先、之上强调神学,而是在基督宗教信仰之大前提上强调神学。否则的话,如果脱离开了基督宗教信仰的话,那么就不成其为神学了,而是宗教哲学了。但他们却故意地颠倒了基督神学(家)本身的属基督宗教的大前提,甚至将一位神学家明显地属于谦卑的语言,直接地当成了反对他们的确凿证据。

但他们实在应该明白,无论是《圣经》还是基督宗教神学都是造就人的,是为了使世人得救的,而不是陷人于不义的。他们的理性和他们对于《圣经》的熟悉,都应该是用来服膺真理上主的,而不是敌挡真理上主的。

同时,他们尽管在口头上也信誓旦旦地说他们信生活的天主,但他们通过完全地教会的主流神学,进而否定教会,就在事实上将天主给架空了。因为全世界的基督教会中惟有天主教为最大,信徒有十二亿多人,占世界人口总数的17,50%。如果把天主教完全地否定掉的话,那么天主在这个世界上还有多少信徒可言呢?!所以,他们是天主基督的仇敌。他们就如同“文化大革命”时期林彪、“四人帮”所搞的那种“打着红旗反红旗”的鬼把戏。

事实上,如同耶稣基督当年所痛斥抨击的那类假冒为善的经师(文士)和法利赛人,在历世历代、各种各样的宗教信仰团体中都是存在着的,即使是在当今二十一世纪的中国教会中也仍然不绝如缕,因为魔鬼撒殚也一直在做工作。魔鬼撒殚是不可能非常露骨地、非常狰狞恐怖地直接鼓噪那种敌基督的言论的,所以魔鬼及其孝子贤孙就势必要把自己打扮成基督徒的模样,来以假乱真地进行蛊惑人心、造谣滋事,挖空心思地、绞尽脑汁地要混淆变乱基督徒的信仰。
事实上,那种声言自己是基督徒的人,并非都是真正的基督徒,因为正如宗徒圣保禄、圣若望所提示的,某些敌基督者混进了教会。

圣雅各伯(圣雅各)就曾经提示说:“你信只有一个天主吗!你信得对,连魔鬼也信,且怕得打颤。”///“你信神只有一位,你信的不错;鬼魔也信,却是战惊。”(雅各伯书/雅各书219//)

基督徒都知道,魔鬼对于《圣经》非常熟悉,在《玛窦福音》(《马太福音》)、《路加福音》中都记述了魔鬼三次试探诱惑耶稣犯罪而悖逆上主的事体,当时魔鬼就是非常熟练地引用《圣经》来以售其奸的。

即言之,不是熟悉《圣经》、并声称虔诚信仰上主基督的人,都是真正的基督徒,其中有的是来自魔鬼的蛊惑,是出自于其内心的私欲,是为了见利忘义所驱使,为世俗功名利禄所奴役的不自由的人,他们自觉不自觉地、甚至积极主动地充当了撒殚的衙役或魔鬼的奴隶,而乐在其中。

因为这类人明显的如同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般的非常垃圾的做法,就是将矛头指向教会,极尽能事地声言教会的教理本身存在着非常严重至极的错误,从根本上违背了《圣经》,亵渎了上主,从而将上主给架空。

毫无疑问,在他们这类人看来,只有他们才能够指导上主的信仰和教会的运行,而教会那些牧人、教宗、圣师、神学家都是违背上主的圣意的,都是需要从根本上予以剔除的。难道说是上主自从阿奎那以来一直在昏睡不醒,从而使得在他们看来属于基督信仰最大敌人的阿奎那神学得以在教会内盛行吗?!从他们的言谈中,只能给人以这种印象或观感,那么他们所声称的虔诚信仰的上主之大能在哪里呢?!他们岂不是在自相矛盾、自我背反吗?!

这些当今中国教会中假冒为善的经师(文士)和法利赛人,一定要知耻而后勇,一定要勇于悔改,痛改前非,重新洗于基督的宝血之泉中。否则,上主耶稣基督当年对于那些假冒为善的经师(文士)和法利赛人的有祸之咒诅,恐怕就难免、甚至势必要降临到他们的身上。但愿他们只不过是一时鬼迷心窍、心怀鬼胎所使然,而能够较快地悔改。请各位天主教基督徒为他们的悔改向上主献上虔诚的祈祷。


2013-10-23夜晚

 楼主| 发表于 2013-10-23 21:17:4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出神入化 于 2013-10-23 21:22 编辑

这篇主题文章是敝人近几日写作以下三篇主题文章之后属于理论总结性质的文章:

1《阿奎那的历史地位不容抹煞诋毁》



2《耶稣及其宗徒都是神学家:为神学辩护》



3、《与某公教徒谈中国基督徒的反智主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0-23 21:52:5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篇悔过书写的言辞肯切,发自肺腑。甚至到了把自己比做发力塞人的地步,这就不好了,楼主虽然跟发力塞人一样拥有超级学识和动不动就骂人是魔鬼的习惯,但是!楼主毕竟在帖子最后虔诚祈祷了,所以,没人定你的罪,回家去吧,以后别说人是魔鬼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0-25 00:21:50 | 显示全部楼层
充占部 发表于 2013-10-24 16:30
刘沫是博士牧师代言人。

烂苹果,即使用来做醋,都不会酸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0-25 06:02: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小魔魔儿 发表于 2013-10-23 21:52
这篇悔过书写的言辞肯切,发自肺腑。甚至到了把自己比做发力塞人的地步,这就不好了,楼主虽然跟发力塞人一 ...

沫儿真不一般啊,呵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0-25 19:30:33 | 显示全部楼层
小魔魔儿 发表于 2013-10-23 21:52
这篇悔过书写的言辞肯切,发自肺腑。甚至到了把自己比做发力塞人的地步,这就不好了,楼主虽然跟发力塞人一 ...

敝人再次郑重地强调、声明:敝人从来就没有骂过任何人是魔鬼!!!!

你小魔魔儿可以睁开你的眼睛认真仔细地从敝人的帖子文章中查找、拿放大镜去查找,看看敝人是否有过说
“某某人是魔鬼”的话语!!!
如果你小魔魔儿最后找不到敝人说“某某人是魔鬼”的语句来的话,请你向敝人做个道歉!当然,如果你不向敝人表示道歉的话,也请你能够向上主认罪并做补赎好不好?

你搞无中生有的本领真高啊!!!!!


敝人也邀请任何一个论坛网友认真仔细地从敝人的帖子文章中查找,看看能不能找到敝人说过“某某人是魔鬼”的语句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0-25 20:57:31 | 显示全部楼层
题目违反逻辑:魔鬼信上帝?那是不可能的事情。根据神话所述,魔鬼和上帝是知根知底的老熟人,除了互相冲突之外,根本没有互信的前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0-26 08:32: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刘咬文嚼字!魔鬼信有神,信耶稣是主,信………但不是信从,不是信服,不是信赖,不是信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0-26 08:37: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出神入化!王公明等确实是异端分子!

说他们是魔鬼不为过,是最恰当的!你没说过,我说过!现在还是说,这类异端是魔鬼!

基督不是说:撒旦,退后么!耶稣不是说在你们中间有一个是魔鬼么?

不必听这群魔鬼徒咬文嚼字!要么属于天主要么属于魔鬼!不是基督在里面就是魔鬼在里面!

玩文字游戏没有意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0-26 08:42:04 | 显示全部楼层
迷糊 发表于 2013-10-26 08:32
老刘咬文嚼字!魔鬼信有神,信耶稣是主,信………但不是信从,不是信服,不是信赖,不是信仰…… ...

迷糊弟弟,“魔鬼信有神,信耶稣是主,信………但不是信从,不是信服,不是信赖,不是信仰”,那是信什么?是迷信吗?迷信者就是魔鬼。O(∩_∩)O~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0-26 12:31:28 | 显示全部楼层
迷糊 发表于 2013-10-26 08:37
支持出神入化!王公明等确实是异端分子!

说他们是魔鬼不为过,是最恰当的!你没说过,我说过!现在还是说 ...

迷糊,你是如何看待苏志民师恩祥主教被关押的呢?请选择 (可多选)                                             1他们触犯了法律罪有应得  2他们没有触犯法律这属于非法羁押  3他们(触犯)的那个法律是恶法应予废除  4我认为他们应该答应当局的条件,之后赶紧出来展开(福传救灵)  5我支持他们把牢底坐穿也不可应许不符合信仰教义的条文  6我打算为他们奔走呼喊敦促当局释放他们  7我打算抽时间去看望他们  8我认为应该把他们判刑  9跟我没关系爱关不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0-27 04:52: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充占部 发表于 2013-10-25 06:02
沫儿真不一般啊,呵呵。

小魔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0-27 14:39:38 | 显示全部楼层
迷糊 发表于 2013-10-26 08:37
支持出神入化!王公明等确实是异端分子!

说他们是魔鬼不为过,是最恰当的!你没说过,我说过!现在还是说 ...

回复:“要么属于天主要么属于魔鬼!不是基督在里面就是魔鬼在里面!”

迷糊神父的这句话很是深刻精到。
人要么属于魔鬼要么属于基督,不是在基督里就是在魔鬼里,这个道理就如同我们打乒乓球时接球的结果一样,要么是球落到对方的案子上(包括擦边球),要么是属于没有碰到对方案子而飞到案子外而丢分了,而绝对不可能出现那种同一次回球竟然被判为同时得分又同时有失分的两可情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0-27 14:43: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出神入化 于 2013-10-27 14:44 编辑
小魔魔儿 发表于 2013-10-26 12:31
迷糊,你是如何看待苏志民师恩祥主教被关押的呢?请选择 (可多选)                                    ...

基督对魔鬼说,当然也是对爱魔鬼者说:“不可试探你的主。”“撒旦,退后吧!因为你只体贴人的意思,而不体贴上主的圣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0-29 06:37: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充占部 发表于 2013-10-27 04:52
小魔鬼!

青岛刘副主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0-29 07:14: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充占部 发表于 2013-10-29 06:37
青岛刘副主任。

青岛市爱国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3-29 16:05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