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168|回复: 1

耶稣受难记(影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0-15 21:40: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发表于 2013-10-16 10:59: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一天,著名的传道士慕迪先生正在芝加哥讲道,一个满口酒气的人看见从教堂里照出来的灯光就沿着台阶走了上来。他打开教堂的门以后,惟独看见在讲台背后贴着的标语这样写着“天主就是爱”,他又把门重重地关上了,一边走下台阶,一边嘀咕道:“天主就是爱吗?天主不是爱。如果他真的就是爱,他应该爱我。可是他讨厌我。”
他一边摇摇晃晃地走着,一边自言自语。但是在他已被酒精麻痹的脑海里总是浮现出刚才在教堂里看到的那句话。不知一股什么力量让他又转回到了教堂。结果,他和教友们一起坐在教堂里面,那时慕迪还在讲道。讲道结束以后,慕迪来到门口和教友们一一握手道别。当所有的教友都已经离去了,那个人却仍然坐在那里,并开始哭泣。慕迪来到他的旁边,把双手搭在他的肩上问:“我能为你做些什么?在我今天讲道的内容当中,是哪一点使你心灵感动呢?”
他回答说:“啊,慕迪先生,今晚你所讲的我一句也没有听见。我就看见在你的头后面写着的‘天主就是爱’这句话。”慕迪坐在他旁边,和他交谈。过了一会儿,他本人心里完全接受了慕迪所相信的那位天主。
弟兄姐妹们,“天主就是爱”,他的所有行动和方法都是爱的证明。因着爱,他创造了人,“并赐他荣耀尊贵为冠冕”(圣咏8:5)。因着爱,他照着自己的形象造了人(创世记1:27)。
圣经教导说:“天主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若望福音3:16)是的,天主就是爱。他现在仍然在爱着我们!
认识天父是意味深长的。“认识你独一的真神,并且认识你所差来的耶稣基督,这就是永生。”(若望福音17:3)认识天父和他的儿子耶稣意味着永生。为了比现在更好地认识他,我们一起来学习吧。越是认识他,就越是爱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6 17:21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