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993|回复: 0

做福音的证人,别做懦夫或博物馆的石像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9-29 20:34: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教宗表示:“我宁愿看到有勇气冒一千次风险走出去的要理教员,也不愿看到埋头读书、知道一切的要理教员,他们总是封闭自己而且有病,有时患的是思想上的病。”
教宗方济各叮嘱要理教员做福音的证人,别做懦夫或博物馆的石像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9月27日星期五下午在梵蒂冈保禄六世大厅接见了出席国际要理讲授大会约两千名要理教员,他叮嘱这些来梵蒂冈参加信德年活动的人士,要以基督为起点,同祂交朋友,效法祂走出自己,不怕同祂去边缘地区。

教宗称自己也是个要理教员,他说帮助青少年和成人越来越认识和爱慕上主是项最美好的教育活动,这项工作使教会得以建设。教宗引述本笃十六世的话:“教会的成长不靠劝人奉教,而靠见证。

接着,教宗也向身为父母亲的要理教员们说了几句话,表面看来他们繁重的家务好似与默观生活并不相容。可是教宗说:“我知道这种生活为你们不容易,尤其为已婚和有子女的人来说,找出一段安静时间实在困难。可是,感谢天主,不必让所有人用同一方式做事。在教会内有各式各样的召叫和灵修形式,重要的是找到合适的方式与上主在一起。这能够做到,这在各种生活状况中都是可行的。”

教宗解释要理教员须将基督放在中心,谁若将基督置于中心,就不以自己为中心并且在爱的互动中向他人开放。宣讲复活的基督是激起传教的恩典,促使人走出自己。要理教员明认他要将自己接受的信仰恩典赠与他人,将所得到的全盘奉送!

教宗要求要理教员们不要害怕同耶稣一起到边缘地区,他举出旧约约纳先知一例,这位先知因天主打发他去尼尼微城传道而感到恐惧,因为那座城不在他的安全范围内,不属于他的公式,而在他的世界的边缘。可是,为做基督徒,就需要知道改变。教宗说:“若一个要理教员被吓倒,他便是个懦夫;若一个要理教员过着安逸生活,他就成了放在博物馆中的石像;若一个要理教员态度生硬,他就变得干瘪,不结果实。我问你们:有人愿做懦夫、博物馆的石像或不结果实的人吗?”

教宗表示:“我宁愿看到有勇气冒一千次风险走出去的要理教员,也不愿看到埋头读书、知道一切的要理教员,他们总是封闭自己而且有病,有时患的是思想上的病。”

最后,教宗告诉在场2千名要理教员,每位要理教员必须坚信是耶稣与我们同行,祂走在我们前面。每当我们想到远方去,到极边缘的地方,耶稣就在那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3-29 13:34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