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758|回复: 5

基督徒啊,谨慎你自己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9-26 08:52: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世代的末期近了,教会中的假师傅日渐增多。许多人因为不谨慎,就被引诱走入迷途。有的人完全失去信心,有的人离开纯正的福音,接受一些不合圣经的道理。领路的既是瞎子,跟随他们的自然难免陷在祸患里。基督徒啊,谨慎你自己!
  
  "贪财是万恶的根。有人贪恋钱财,就被引诱离了真道,用许多愁苦把自己刺透了。”在东在西,在南在北,我们已经看见许多信徒,都是这样因贪财而堕落吃苦了。基督徒啊,谨慎你自己!
  
  滥用爱情,纵欲行淫,伤身败德,贻害家庭,圣经上所记的,历史中所载的,和我们今日所闻所见的,难计算有多少人都陷在这种祸患坑中。基督徒啊,谨慎你自己!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一念之差,可以铸成大错。有许多大罪起初不过由于一点贪心,淫念,嫉妒,恼恨,骄傲,自私,存在人的心中。那知就是这一点恶念会使人作出极大的恶事来,害了别人害了自己呢?基督徒啊,谨慎你自己!
  
  有些人因为自己聪明,便作伪说谎,求名渔利,暂时也得了一些好处,因此便大胆妄为起来。最后他们的谎言被人揭穿,他们的诈术被人识破,以致信用破产,名誉扫地,受神咒诅,被人弃绝,欺骗人的至终竟是欺骗了自己。基督徒啊,谨慎你自己!
  
  "我们的仇敌魔鬼如同吼叫的狮子,遍地游行,寻找可吞吃的人。”有许多信徒因为片时的打盹,在几样事上未曾儆醒,竟受了它的大害。基督徒啊,谨慎你自己!
  
  信徒在心灵最热,德行最高,为神作工最殷勤的时候,常是会犯最大的罪──骄傲。基督徒啊,谨慎你自己。
  
  钓鱼的人必须用一点食物挂在他的钓上,方能钓得上鱼来。撒但就是这样利用金钱,名誉,饮食,衣履,友朋,爱情,宴乐,作它钓鱼的食物,去钓取信徒。许多信因为贪它的食物,已经上了它的当。基督徒啊,谨慎你自己!
  
  顺囗随便说几句话算得了什么大事。但我们看见不少的人因为顺囗说几句话,竟会惹出祸患来,损了别人,害了自己“多言多语难免有过,禁止嘴唇是有智慧。”(箴十章十九节。基督徒啊,谨慎你自己)!
  
  一个信徒存了惧怕人的心,便会陷入撒但的网罗,作神所不喜悦的事。扫罗王因为惧怕非利士的军兵,便不等撒母耳来到就越权献祭,以致招了神的谴责。(见撒上十三章)彼得因为惧怕犹太人的毒手,便三次起誓发咒的不承认他的主。(玛二十六章六十九至七十五节)。“惧怕人的,陷入网罗;惟有倚靠耶和华的,必得安稳。”(箴二十九章二十五节)基督徒啊,谨慎你自己!
  
  你看见许多堕落失败的信徒么?他们的景况是那样可怜!他们的德行是那样卑污!他们的生活是那样苦痛!你看见他们的时候,必是为他们哀叹,为他们难过。但你当知道,他们中间有些人从前也曾蒙过大恩,有过很好的景况,就是因为他们不知道谨慎自己,以致落到这种地步。基督徒啊,谨慎你自己!
 楼主| 发表于 2013-10-25 11:23:10 | 显示全部楼层
【谈天】
培根说:“做事要敏捷,说话要谨慎。”不知道约束自己的舌头,随心所欲地任凭自己的口说出咒诅、消极的言语,其实,那时损失的不是别人而是你们自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0-25 12:18:23 | 显示全部楼层
Bap神父20语录     
来源:【Bap神父-圣经微博】   1、不要因为每周去教堂而自夸,不要因为能背许多圣经而自满。天主并不希望我们将信仰的真理当成一种理论。我们懂再多的真理,若没有在真理的路上,将主的命令化作虔诚与爱德的行为,那么我们只是在遥望天堂,而没有靠近。“因为在天主前,并不是听法律的算为义人,而是实行法律的才称为义人(罗2:13)”
   
2、不要把所有成功都归于自己,也不要把所有失败都归于别人。不是每一次失败都是别人的错,也不是每一次成功,都是你一个人的功劳。就算你真的单枪匹马,也不要忘记在你身后的天主。基督徒,你要记住,你的光芒不是你的光芒,是主耶稣在使你发亮。因为“我生活已不是我生活,而是基督在我内生活。”迦2:20


   3、你可以和人比现在,也可以和人比未来。你可以和人比成就,也可以和人比人品。你可以和人比外在,也可以和人比内心。你选择和人比什么,你就会成为什么样的人。不是你坐的比人高,你的德行就一定高,不是你占的地盘大,你就真的很伟大。


   4、不要用单纯的苦和甜,来衡量你生命的事情。药虽苦口,却能治病。糖虽甜蜜,却能蛀牙。天主赐下的每一件事情,苦和甜,只是表面。生命如酒,我们不单只追求一饮而尽的豪爽,更要懂得品出其中的滋味。当你面对一件事的发生时,不要只思考这件事情中的苦和乐,而该反省,天主让它发生,到底为我有何意义。


   5、耶稣在受难前这样祈祷:“父啊!你如果愿意,请给我免去这杯吧!但不要随我的意愿,惟照你的意愿成就吧!”我们每个人的生命中,都有天主赐下的苦杯。面对苦难,拒绝是人性的本能,接受是灵性的顺服。耶稣将苦难的种子变成救恩的果实,我们也可以在生命的苦难中收获圆满。信靠天主,一切都有可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0-25 12:19:39 | 显示全部楼层
6、耶稣在教门徒向天父祈祷时,这样祈求,“不要让我们陷于诱惑”。——陷于诱惑是犯罪的开始,远离诱惑却是躲避犯罪的最好办法。很多次,人跌倒犯罪,常常是主动走近了诱惑。人们总是喜欢高看自己,而小看魔鬼。不要以为自己刀枪不入,其实诱惑来临,你不堪一击。没有祈祷的生活,你根本没有抵抗的力量。


   7、很多次你陷于罪恶,并不是因为你没有战胜罪恶的力量,而是你没有躲避的力量。不要以为躲避是懦弱的行为,当你面对诱惑和罪恶的时候,如果你有能力说“不”,如果你能转身离开,那么你就是一个强者。战胜魔鬼并不是容易的事,除非你有真正圣洁,时常祈祷的生活。为一般人而言,远离罪恶就是战胜罪恶。


   8、有时候,你身边的一些事,并没有想象的那么严重。只是你们不断的对抗,使小矛盾成了大冲突。激烈的,其实不是事情本身,而是你们的怒气。你可以使风浪化为平静,也可以使溪流成为巨浪。如果你不懂得忍耐,最后不但伤害了别人,也淹没了自己。圣经说:忍耐的人暂时容忍,最后必有喜乐的酬报(德1:29)


   9、“不要让罪恶在你们必死的身体上为王,致令你们顺从它的情欲,也不要把你们的肢体交与罪恶,作不义的武器;但该将你们自己献于天主,有如从死者中复活的人,将你们的肢体献于天主,当作正义的武器。”——圣经-罗马书6章12,13节。不要让我们的心灵,成为污秽的场所。


   10、不要以为魔鬼一直在和耶稣交战,其实魔鬼根本没有和耶稣交战的资格,任何时候,牠都没有获胜的可能。真正和魔鬼交战的不是耶稣,而是我们自己。世界上的人有两种,一种是被魔鬼战胜的,一种是能战胜魔鬼的。魔鬼最大的利器,不是美色,权钱,名利,或个人私欲的膨胀,而是让你在每天的快乐中忘记天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0-25 12:20:32 | 显示全部楼层
11、你用什么眼光看人,人也会用什么眼光看你。你怎样要求人,人也会在心里怎样要求你。不要总是拿着自己的尺子去丈量别人,你的尺子先要量得起自己。在我们生长的环境里,你对别人好,别人不一定对你好。但是你还是要对别人好,因为天上的主会善报你。你若对别人坏,不但别人,连天主都会远离你。


   12、看到别人做错时,不要一味的指责。不要以为你可以正义的批评任何人,其实我们都一样,只是会跌落罪恶的凡人。唯一的不同是,那一刻他犯了错,而你侥幸没有。不要总想着让所有人都在你面前认错,除非你拥有真正的包容和宽恕之心。不要总觉得别人执迷不悟,其实很多次,是你将他一步步推向了深渊。


   13、看到最亲近的人做错事,你总是忧心忡忡。你希望他远离错误,但结果总是出乎意料。你明明怀着真诚的心,帮助他改过自新,但最后往往以谴责和伤害收场。如果你的心中缺乏真正的谦虚与爱,你所有的言行会在无形中向他表达“你错了”。很多时候不是他不想认错,而是他不愿意向一个不停指责他的人认错。


   14、不要让谎言进入你的生命,不要以为一个小小的谎言算不上什么。你可知道,有多少人,因为一个谎,让自己彻底成了谎言的奴隶。为了圆第一个撒下的谎,他不得不撒更多的谎来弥补,以至于违背自己的良心,让自己站在一个无法回头的绝路上。“任何谎话都不要说,因为惯于说谎,不会有好结果。”(德7:14)


   15、有人问,人善总是吃亏,我还要继续善良吗?很多时候,我们的善良换不来别人的友善。但我相信,你不会因为一点点受伤而放弃内心的善良。人生的幸福,不是活在别人对你的态度中。而是用一个你喜欢的,问心无愧的方式生活。也许结果带着一点不如意,但是你真诚对每一个人,爱你的人一定会超过欺负你的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0-25 12:21:28 | 显示全部楼层
16、你希望别人有涵养,别人对你也抱有同样的希望。你希望别人善解人意,别人对你也抱有同样的希望。你希望别人懂得温柔与宽恕,别人对你也抱有同样的希望。你总是希望别人能成为你所渴望的那种人,那么先让自己成为心里的那个自己。当你要求别人的时候,应想起圣经的话语:“你们应先成圣自己,成为圣的。”


   17、你要稳重,不是要你放弃一颗如孩子般的童心。而是要你在一件事情发生的时候,懂得沉稳应对。你可以在外面流露出孩子般的天真与可爱,但在你心里,不要存留像孩子一样的幼稚与娇气。不要装的很成熟,很多成熟的人真正遇上事情会不知所措。不要在意自己外表不起眼,很多不起眼的人在事情前却难得的沉稳。


   18、一个人,对耶稣的苦难认识有多深,他对自己的罪恶认识也有多深。一个人,对自己的罪恶认识有多深,他的悔改也有多深。一个人,悔改有多深,他和天主的关系就有多深。一个人,他和天主的关系有多深,他用心爱人的真情就有多深。


   19、现代基督徒的悲剧:愿意升天堂的人不少,愿意背十字架的人不多。愿意同耶稣享福的处处都是,愿意为耶稣受难的寥寥无几。愿意从耶稣手里得到好处的人很多,愿意把拥有的好处为耶稣牺牲的人很少。逆境求恩的人很多,顺境感恩的人很少。满嘴讲福音的人很多,真正体会别人,爱护别人的很少。


   20、你常常在困难挫折前,对自己说,我有主耶稣的保护,所以我要积极乐观面对未来。的确,你要把将来的生活建立在对天主的信心上。但是,也不要因为把眼光看得太远,而忽略了眼前的事。不要用对未来的过度幻想,而逃避当下之事。天主赐给你的,不仅仅只是一个未来,还有每一个现在。憧憬未来,先过好现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6 19:05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