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662|回复: 0

信仰的真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9-23 10:33: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我不信神,但我会做个好人,所有宗教不都是劝人为善吗 ”?这是前几天厨房阿姨的女婿,来堂里吃饭时说的话,也是很多无神论者,对宗教的理解。那么,是否宗教就是劝人“ 做个好人 ”呢?这是很多教外朋友的误区,也是我们基督徒要面对的一个问题。
   客观地看待每个宗教,的确都有“ 劝人为善 ”的信仰部分,但是“ 善 ”和“ 善 ”是有区别的。
   佛教追求的“ 善 ”是“ 空 ”,他们认为这个世界是无常的,唯有将一切痛苦放下,才能跳出轮回,达到圆满,涅槃成佛,普度众生
   这个“ 善 ”其实只是个人的修炼,它没有一个基础,只有一个方向与目标,就是助人摆脱痛苦;这为生活在痛苦中的人的确是一个期盼,一个寄托。
   道教追求的“ 善 ”是“ 成仙 ”,人经过学道,修道,行道,就可以长生不死,变成神仙。所以他们对炼丹很有研究,他们相信,他们终有一天,他们可以炼出长生不死的神丹。
   道教的“ 善 ”似乎更是一种盲目的追求,比释迦牟尼更加不可靠,毕竟后者还悟透一切,立地成佛,后因食物中毒,由弟子火化,取得舍利子。
   道教的祖师爷张道陵,在123岁的时候羽化升天去了,连尸首都没见着,他就让道教的教徒努力修道成仙,似乎是个虚无缥缈的承诺。
   伊斯兰教追求的“ 善 ”是真主阿拉,它的创始人穆罕默德,一天在洞穴里看到一个天使,然后把“ 古兰经 ”传给他,让他创立伊斯兰教,于是他就接受启示,创立了伊斯兰教。
   其实 “ 伊斯兰 ”的意思就是“ 顺服神的旨意 ”!“和平”的意思,但是说伊斯兰教追求“ 和平 ”实在让人难以接受,因为他们现在,还不停地沉浸在战争中,而且他们盛产“ 恐怖主义 ”。
   基督新教就是马丁路德神父,在1517年从天主教分裂出去的,因此他们追求的“ 善 ”和天主教追求的“ 善 ”没有太大的区别,只是在教义的神学问题上出现偏差,而分裂出去。
   他们追求自由解经,没有一个权威,导致四分五裂,有30000多个派别,成为教派最多的一个宗教。
    天主教,追求的“ 善 ”是一位神,就是天主,他的独生子“ 主耶稣基督 ”来到世界上,告诉我们他就是父派来的神。
   因此,我们相信的神是一位看得见的,摸得着的神,他最后被钉在十字架上,死后三天复活,又来到宗徒们中间,复活四十天后升天,他的升天和道教的成仙不同,他从传教初期就宣告说他是神。
   而道教的成仙是靠修炼和吃神丹,张道陵从来不敢说他自己是神。佛教更是如此,释迦牟尼也从未宣称自己是神,穆罕默德也是如此。
   唯有天主教的创教者“ 主耶稣基督 ”公开宣告他是神的儿子,他来救赎人类。所以,天主教劝人为“ 善 ”是有一个目标的,就是得永生,进入天国,如同“ 主耶稣基督 ”一样。
   各个宗教都在努力劝人为“ 善 ”但是目标与方式却不一样。纵然每个真正的宗教,都存在部分的真理,但是真正的信仰,只有一个,真正的“ 善 ”也只有一个。
   “ 做好人 ”就要做一个,懂得自己生命归宿的“ 好人 ”如果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做“ 好人 ”,做 “ 好人 ”以后可以得到什么,那么为什么要努力“ 做好人 ”呢?
   天主教的信仰,清楚明白地告诉我们,做“ 好人 ”是为了救得自己的灵魂,得到永远的生命。而且天主教更认为,人人都是天主的子女,因为天主爱我们,所以我们要努力地做一个“ 好人 ”,为了光荣在天之父。
   如果离开宗教 “ 做好人 ”真是一件艰难的事情。人的各种恶的倾向不断地诱惑我们导向罪恶,如果没有一个宗教信仰来约束我们,如果没有一个神来指引我们当走的道路,我们常常会迷失方向。
    天主教教会就是“ 主耶稣基督 ”创立,来帮助我们更好地,,度尘世生活的一个团体,它给我们我们生活的方向,给我们福音的精神,给我们共融的团体,给我们众多兄弟姐妹,它让“ 行善 ”成为一件容易的事情,让我们更加轻松地,做个神所喜悦的“ 好人 ”!阿们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19 09:20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