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090|回复: 3

个人和国族爱上谁,是非常关键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9-8 13:02: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天国宝藏 于 2013-9-8 13:05 编辑

个人和国族爱上谁,是非常关键的

作者:天国宝藏



今天早饭后打开电脑上网后,腾讯网自动闪出来“丁书苗曾数次出资安排多名女性供刘志军嫖宿”的题目,随后点击后阅读到由“新京报[微博]张玉学2013-09-08 03:05”所发布的《丁书苗多次安排女性供刘志军嫖宿非法获利39亿》一文,又查看了两千多条评论中的一部分,其中的一条评论引起了敝人的注意:
“爱上谁”网友回复说:“我恨。我没早生几十年,不然咱也做个开国元勋,让后辈也当当大官,花不完的钱,玩不完的女人,中国人估计都是这样想的。”
敝人看到在其这条回复之后,有9人顶,但无一人回复,所以就回复以下内容(其中前两条已经成功地发布出来了,但随后就不能够成功地发布了),不仅仅是为了同“爱上谁”网友交流,也是为了向所有中国网友(网民用户)进行交流探讨,对于中国人进行真正的启蒙教育。
因为敝人发现,中国绝大多数网友的发言都不过是意气之争或负气之词、现象之论,甚至不无体现出流氓习气和卑鄙暗昧心理。如有不当之处,望谅解。


请你们千万不要这样想啊。否则,不仅会得不偿失,而且会心灵不安、甚至生不如死的啊。那些狗屁不如的贪官和妓女,有什么值得羡慕的呢?!
绝大多数中国人如果不排除对于那些所谓上流人士(官员、富翁、影视明星、专家教授博导院士一类)的羡慕崇拜心理的话,那么腐败恶政一类社会癌症就根本不可能剔除掉!
那么,如何才能够除去中国人的上述如同垃圾一般的卑劣动机或腐败型的人生价值观,答案恐怕只有一个:皈依基督福音信仰。而这就是西方世界各国能够立于不败之地的真正秘密。
不要效法恶,而要效法善,行善的属乎神,行恶的未曾见过神。神的报应是不爽的。
你应该爱上谁?就是应该爱上那真正的至善者,即唯一良善的上主真神。在基督耶稣内生根建造,才能够结出来善果子(好品行)。


中国人如果不崇拜真神上主(上帝、天主)的话,那么就势必要崇拜各种各样的偶像。而这就是中国人为什么会发生拜金主义的金钱拜物教、权力拜物教、美色拜物教、追星族、庸俗关系学、卑鄙厚黑学的最根本的机理所在,也是中国人非常迷信的最基本原因所在。
在这其中,中国的垃圾价值观儒教和产自西方的马教,首当其冲地敌挡了真神(上帝、天主)。
基督徒信望爱(上帝、天主),并不是神秘主义的、自我精神心理安慰意义上的精神胜利法,而是因为惟有这位独一真神才向人类发布了最圣善、最纯粹、最伟大、最超绝的人间道德法则;而是因为这种信仰实实在在地关乎他们在今生世俗世界中的行止操守和心灵平安,能够活得有尊严、有骨气、有盼望,因为世俗世界的荒谬和自己所受到的不公正待遇,并不能够真正地伤害到自己的内在心灵。


不信上帝(天主)的中国人,喜欢恶性攀比,并以所谓“上行下效”、“上梁不正下梁歪”来为自己的不正当、不光彩的行径做辩护。
而这就是孔子所谓“政者,正也。子帅以正,孰敢不正?”这种中国撒旦教儒教所教化(污染)出来的中国人在道德行为能力方面的最直接危害。
西方世界各国主要是由基督徒所构成,而基督徒不是消极、恶性地攀比那种邪恶的恶表样,而是无论何时何地都仰望并效法那位上主耶稣基督。
耶稣基督为了把世人从罪恶和死亡中拯救出来,而义无反顾地走上十字架上流血舍命,这才是“真正的服务政府、人民政府”之终极善表。
人类的道德,只有系于神道主义的根基之上,才能够结出来人道主义的善果。而从人道主义出发的道德价值观,根本就不能够结出来人道主义的结果,相反会经常地、大量地、严重地结出来鬼道主义的恶果来。是所谓:“取法于上,乃得其中;取法其中,乃得其下。”


你为自己起网名叫“爱上谁”。事实上,一个人爱上(信从)谁,是非常关键、甚至是性命攸关的大事、要事,甚至是人生唯一重大之事。
如果你爱(信从)上了魔鬼及其鬼学思想(尤其是儒教、马教),那么你的人生之最光彩、最荣耀的时刻,充其量不过是如同曾国藩、毛泽东、何坤、刘志军、丁书苗那类人。
但如果你爱(信从)上了真神上主(上帝、天主),那么你就爱上了真理、正义、智慧、美善、恩典,因为真神上主(上帝、天主)就是真理、正义、智慧、美善、恩典之本源。
因为正如同俗话所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人种什么,就收什么。如果你在自己的精神灵魂田地(心田)中种上了仇恨、丑恶、虚假、暗昧一类假恶丑俗私的种子,即爱上了魔鬼的话,那么你也就只能收取到仇恨、丑恶、虚假、暗昧一类的果实。如果你在自己的精神灵魂田地(心田)中种下的是慈爱、美善、信实、光明一类真善美圣公的种子,即爱上了上主真神的话,那么你就能够收获到慈爱、美善、信实、光明一类的果实。
所以,耶稣基督的使徒圣保罗(宗徒圣保禄)说得好:“不要自欺,神是轻慢不得的。人种的是什么,收的也是什么。顺着情欲撒种的,必从情欲收败坏;顺着圣灵(圣神)撒种的,必从圣灵(圣神)收永生。我们行善,不可丧志,若不灰心,到了时候就要收成。所以,有了机会,就当向众人行善,向信徒一家的人更当这样。”“我说:你们当顺着圣灵而行,就不放纵肉体的情欲了。因为情欲和圣灵相争,这两个是彼此相敌,使你们不能作所愿意作的。但你们若被圣灵引导,就不在律法以下。情欲的事都是显而易见的,就如奸淫、污秽、邪荡、拜偶像、邪术、仇恨、争竞、忌恨、恼怒、结党、纷争、异端、嫉妒、凶杀、醉酒、荒宴等类,我从前告诉你们,现在又告诉你们,行这样事的人必不能承受神的国。圣灵所结的果子,就是仁爱、喜乐、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实、温柔、节制。这样的事,没有律法禁止。凡属基督耶稣的人,是已经把肉体连肉体的邪情私欲同钉在十字架上了。我们若是靠圣灵得生,就当靠圣灵行事。不要贪图虚名,彼此惹气,互相嫉妒。”(《加拉太书》67105:1626。注:基督教和合本《圣经》中的《加拉太书》,就是天主教思高版《圣经》中的《迦拉达书》)


当然,一定会有许多中国人都会非常精明地算计说:“如果我信基督了之后,那么我这不能干,那不能做,动辄得咎,这不是把自己给束缚死了吗?这不是找罪受吗?而且,假如在我如此奉神命、守神法的同时,许多别人却是反其道而行之,那么我不是太傻了吗?”
这种想法,同样是上述所说的恶性攀比心理在作怪。鲁迅虽然是中国文化批判大师,但鲁迅自己仍然没有能够跳出来中国文化的框框或窠臼之局限,他就具有这种自私的盘算,他说:“基督的教训确实很好。但如果叫我给教会当奴隶,我坚决不干。”
鲁迅他不给教会当奴隶,恐怕也就只能达到那个水平或境界,所以他充其量只不过是中国传统文化的批判大师(仅仅是文学意义上的),而不能够跳出中国文化体系之外更为高瞻远瞩地批判中国文化,更提不出来真正具有建设性的更新中国文化的主张或见识来。


当然,也一定会有人反驳说:“你不要向我传教好不好?!我并非没有见识到那些基督徒的假冒为善,连耶稣基督都曾经抨击过那些相信上帝(天主)的犹太人中经师(文士)和法利赛人,连基督的圣徒保禄(保罗)和若望(约翰)都指出了基督徒中有假师傅、敌基督者,至于那些教会中的神职神棍们在历史上所干出来的那些罪恶还少吗?”
对于这种说法,我仍然是把它认为是上述的恶行攀比心理在作怪。这种恶性攀比、但却不思己过、更不带头从善的心理或行为,无疑是来自魔鬼的诱惑。
我们基督徒当然承认,基督教会中也并非就是一块纯而又纯的人间净土,基督徒中也有败类。正如耶稣所说:“尸首在哪里,鹰就在哪里。”有基督徒的地方(例如教会),就一定会有敌基督者。
那么在基督徒集中的地方(例如教会),那些敌基督者会以什么样的面貌出现呢?他们当然不会是以无神论者、仇教分子的面目出现的,这就如同骗子在行骗的时候是从来不会在言语或外表方面把自己弄成叫人一看就是骗子模样来的。
事实上,宗徒保禄(使徒保罗)就说过:“连魔鬼也把自己打扮成光明的天使。”而耶稣基督所抨击痛斥的那些假冒伪善的经师(文士)和法利赛人不也都是把自己打扮成上主真神的信从者、护道者的模样吗?!在魔鬼诱惑人类始祖亚当、夏娃犯罪的时候,在魔鬼诱惑耶稣犯罪的时候,不都是打着维护上主、引用上主圣经的旗号来行事吗?!
所以,如果一个外教人士、无神论者、甚至基督徒,如果发现、遇到、经历了基督教会中竟然出现了反基督的人或事,就如同林彪、“四人帮”当年所搞的那种“打着红旗反红旗”的行径,就一定要注意分辨,他们的本质究竟是什么,而不要因为他们的恶,拒绝上主真神的救恩。更何况,我们每一个人,包括每一个基督徒,最后要面对的是无限权能上智圣善的上主真神本身,而不是向人交账,是对自己的一切(尤其是灵魂)负责,而不是对他人负责,而他人的不义和罪孽自有上主真神的报应或惩罚,我们只要做好自己应尽的本分就够了。


总之,一个人和一个国家民族爱上谁、恨上谁,的的确确是非常关键的。
敝人上述所说的道理,对于一个人是适用的,对于一个家庭是适用的,对于一个国家民族(例如中国人、中华民族)也同样是适用的。而这种道理,就是敝人从上主真神那里,所分有并摹仿而得到的见识,所做出的见证。
既然上主真神是无限、绝对、普遍、永恒、权能、圣善、上智的,所以上主真神的教训、神道本身也是无限、绝对、普遍、永恒、权能、圣善、上智的,适用于人间世界的各个领域、各个环节、各个层次。

 楼主| 发表于 2013-9-9 08:08:35 | 显示全部楼层
写的不好,没人评论。需要努力改进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9 09:27:14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是无神论文化站主流的国家,是执政党的理念.我们只有尽上自己当尽的本份,献上我们的祈祷,相信一切在天主手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9-12 18:55:38 | 显示全部楼层
tianshimama 发表于 2013-9-9 09:27
中国是无神论文化站主流的国家,是执政党的理念.我们只有尽上自己当尽的本份,献上我们的祈祷,相信一切在天主 ...

中国的凯撒逻辑(无神论文化意识形态)占主流不假,但当年的罗马帝国i的凯撒逻辑也是占主流,但并没有能够敌挡住基督福音的传播,并最后只好向基督福音圣教妥协缴械。

不要看一时一地,要看长远和未来、全局。

实际的情况极有可能是:即使上主不动工的话,那些悖逆上主之道而行的人间势力,在上主所设定的法则之作用下,最后也是一定会灭亡!耶稣基督是必然要胜利的。而这恐怕就是在世人看来在十字架上失败羞辱至极的耶稣基督最后得胜的真正原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3-28 17:39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