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607|回复: 7

越南枢机提醒不要被官方承诺蒙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6-29 07:42: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越南枢机提醒不要被官方承诺蒙骗 (2013-06-27 12:53:48)转载▼标签: 人权宗教自由枢机范明敏越梵关系 分类: 五洋七洲  

胡志明市总教区范明敏枢机。



  【天亚社.越南胡志明市讯】梵蒂冈与越南于六月在罗马进行会谈后,双方发表的联合新闻公报强调,河内「尊重及保障宗教与信仰自由,并持续鼓励各宗教发展,尤其是越南天主教会」。

  然而,胡志明市总教区范明敏枢机最近接受天亚社访问时却表达不同的观点。他认为,政府的宗教政策「使人民受到威胁、令人怀疑和不满」。

  七十九岁的范枢机说,当局声明他们的政策旨在确保社会秩序及安全。但他说:「他们管治国家出于自卫本能,担心自身利益,而非寻求人道主义的善意。」

  他援引去年十二月在越南召开的亚洲主教团协会全体大会为例。虽然大会因安排顺利而广受赞赏,但他告诉天亚社,当时的筹备工作既充满困难又饱受政府干预。政府在发出入境签证前,要求大会提供与会者名单及越南主教团邀请函。据枢机说,甚少国家有如此严格程序,尤其在欢迎教会领袖时。

  他又说,所有宗教活动遭受同样严格的政府审查。「宗教自由是基本人权。政府夺取人民的宗教自由或在它认为合适时才给予人民,是不公平的。」

  赎主会省会长范忠成(Pham Trung Thanh)神父说,当局亦在神父晋铎礼前,要求教会提供铎职候选人的名单及祝圣他们的主教名单。他会根据法律规定提供准新铎的名单,但拒绝透露由哪位主教祝圣,以免他们被阻止前来主持礼仪。

  这位两年前开始被禁止出境的神父说:「授予铎品是由教会而非政府进行,因此我们无须请求政府许可。」他又说,当局曾要求他不要祝圣一些神父,他同样拒绝。

  反抗是有代价的,因为这可以导致神父被阻止履行牧职。

  在过去,北部的教区有多名未经政府许可而晋铎的神父,被安排参加两年的「神学进修课程」,然后再次接受祝圣。

  宗教自由的状况不大可能在不久将来有所改善。

  政府宗教事务委员会主席范勇(Pham Dung)在五月份表示,「为配合社会的急速变化」,国家必须修订《二零零四年宗教与信仰条例》。

  目前,宗教组织祇有在法律允许下,才能在有限范围内从事人道主义活动及学前教育。一些观察家担心,任何即将修订的法律将会进一步缩小教会活动的范围。

  范枢机同意说,在某种程度上,政府担心宗教团体或会削弱其影响力,因而严格控制它们在教育及医疗等领域的参与。

  他说:「今年初,总理承诺让当地教会为人们提供教育和医疗服务,但未提及何时。」

  不过,在枢机看来,情况并非完全无望。他相信,近年政府官员已看到宗教信徒,尤其是天主教,希望为公益服务及建设一个友善而有人情味的社会。他们无意与政府争权。

  结果是作出某程度的妥协。

  范枢机还指出,虽然宗教活动受到限制,但越来越多人正从盛行的无神论、道德沦亡、物质主义、消费主义及腐败转向宗教,以获得精神慰藉。

  仅仅在胡志明市就有二百所教堂,满是天主教徒参与礼仪,这是有力的证明。

【完】天亚社英文新闻:

Don’t be fooled by official promises, says cardinal



相关新闻:

教廷特使对越南进行牧灵访问未受干预

发表于 2013-6-29 09:41:36 | 显示全部楼层
嗯嗯~

人类不应该将信仰寄托于此世之物,

基督徒将帝国的皈依视为一场胜利是错误的,

不能通过政治来达到灵性的的。圣奥斯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29 09:49:38 | 显示全部楼层
苏撒娜 发表于 2013-6-29 09:41
嗯嗯~

人类不应该将信仰寄托于此世之物,

{:soso_e17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29 10:05:17 |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爱国会应自觉的从天主的教会里,

出去{:soso_e19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29 10:13:01 | 显示全部楼层
苏撒娜 发表于 2013-6-29 10:05
所以,爱国会应自觉的从天主的教会里,

出去

强烈支持解散爱鬼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6-29 15:15:4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仅仅在胡志明市就有二百所教堂,满是天主教徒参与礼仪,这是有力的证明。


富人叫穷,和穷人叫富就是不一样。

本人居住城市有千万人口,只有一个教堂开放,且坐不满人。最可恼的是丐帮狗屁会还睁眼说中国大梦话。

再看看人家越南弟兄,看看那气势,富人哪,还在努力挣工分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20 10:52:37 | 显示全部楼层
小魔魔儿 发表于 2013-6-29 10:13
强烈支持解散爱鬼会!!!

中国不是越南,爱国会作为政府管理天主教的半官方机构,不可能撤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22 23:59:39 | 显示全部楼层
愿天主旨意承行。

我宁愿与圣骑士兄弟被封,不然,管理就要对刘幼民的亵渎污秽之词做出决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9 06:16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