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534|回复: 0

天主使一切协助那些爱祂的人获得益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6-9 10:34: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St.Michael 于 2013-6-10 06:43 编辑

圣依纳爵灵修:
天主使一切协助那些爱祂的人获得益处

    在依纳爵灵修中,一切都是灵修生活的恰当话题,因为一切都是人类生活的恰当话题。你不需要把任何事物装进箱子,藏放在高架上,当它不存在似的;你也没有必要害伯任何事情或躲避不敢去正视它。你可以在天主前摊开一切,相信天主会帮你理清一切,成就一切。天主使一切协助那些爱祂的人获得益处。
    灵修不可缺少祈祷,没有祈祷谈不上灵修。完全以天主为对象、完全由天主来掌控的默观祈祷是祈祷的终向,一切趋于宁静。默观祈祷似乎要求超脱世俗,但依纳爵灵修强调在行动中作默观祈祷,让祈祷与日常生活相连。旅途就是我们的家,世界就是隐修院。这里指的是采取默观的专注来检视和塑造我们的活跃生活。
    在浩瀚的人海中,每个人都只是沧海一粟,显得那么渺小。但是天主爱你!在天主眼中,每一个沧海一粟都是重要的,耶稣爱「纳因城」寡妇的独子,爱悲痛可怜的母亲,复活独子,安慰无助的母亲!“耶稣说:「青年人,起来吧!」那死者便坐起来,并开口说话;耶稣便把他交给了他的母亲。”(路7:11-17)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3 20:42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