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072|回复: 2

法国明天首场同性恋结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5-28 17:11: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法国首场同性恋婚礼明登场
来源:大公网2013-05-28 08:39:39
复制链接 打印 T T T       
0


法国首对同性恋结婚者樊尚.奥班(左)和布鲁诺.布洛瓦29日将共谐连理 法新社

【大公中原新闻网讯】据法新社法国.蒙彼利埃27日消息:法国星期三将在南部城市蒙彼利埃庆祝其首宗同性恋婚礼。同性恋结婚合法化,曾经过数个月的激烈辩论和反对,并导致数十万人上街游行抗议。

从官方角度看,法国是一个世俗国家,但实际上法国主要是一个天主教国家,因此同性恋者结婚和领养孩子的问题引起了深刻的分裂。社会党总统奥朗德在竞选时,其主要承诺就是要让同性恋者结婚和领养孩子合法化。

法国首对同性恋结婚者,是40岁的樊尚.奥班和30岁的布鲁诺.布洛瓦,他们住在蒙彼利埃,该城市因其对同性恋者的友好态度,而被视为“法国的三藩市”。

布洛瓦非常清楚,在蒙彼利埃市政厅举行的婚礼,将成为媒体的猎奇对象,并有两名内阁部长和600人出席,包括130名有证件的新闻记者。

布洛瓦说:“可能会很吓人。但我们将努力维持目标不变─人人平等。任何男性或任何女性都可以在市政厅结婚。”

蒙彼利埃市长海伦.蒙德鲁说:“我不是名人。我致力于维护价值观。我已告诉大家:这个时刻,应是尊重这次仪式的时刻。”

仪式过后,两位新人打算公开感谢那些为同性恋结婚权利而战的人。但是当地政府禁止在结婚登记处外面举办庆祝活动,担心会引起抗议。

据《星期日报》一项调查,近四分之三法国人已对反同性恋婚姻抗议活动感到厌倦,认为这些抗议应该停止了。

法国是第14个同性恋婚姻合法化的国家,该议题已导致很多国家发生意见分歧。例如在巴西,上周六有数万名福音派基督教徒在里约热内卢游行,抗议近期一项允许同性恋结婚的法律裁决。在波兰,约一万名抗议者周日游行,声援法国示威者,捍卫传统家庭结构。
发表于 2013-5-28 21:19:47 | 显示全部楼层
捍卫传统家庭结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5-28 22:03:42 | 显示全部楼层
难道又要革命,非得用刀剑和流血来保卫自己的家园。
法国,浪漫和血腥革命的源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9 14:15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