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qz130

还原被掩盖、歪曲的中国天主教当代史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3-4-10 08:23:3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qz130 于 2013-4-10 09:52 编辑

0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4-15 08:30: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qz130 于 2013-4-15 14:12 编辑

重复了,请管理删除,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4-15 11:47: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qz130 于 2013-4-15 14:34 编辑

转贴,在“信德交流”给版主的回帖。http://info.xinde.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7818

它要信口雌黄,人类是没有办法阻止它继续信口雌黄的。

《一》于斌主教在愛國心的驅使下對南京代牧區發佈了牧函,其中就要求教友“准备应战”,而日军1937年12月13日攻占南京,暴行持续六周,30万同胞遭日军屠杀,直到1938年2月秩序好转,同年7月于斌却私自逃离南京牧职。这是天主的作为吗?
《二》教会在人类社会中存在就无法回避政治问题,但必须符合正义的原则是教会一惯的训导。文章讲到,上述教会史料充分证明:内战中,于斌主教想借助凯撒力量的回报来兴旺教会而实行政治兴教。对此,文章只证明一个失败的事实,而且有保留,没有评论其是非对错。
《三》教会信仰要求基督徒爱国,庇护十二教宗通谕也训导基督徒要爱国建设自己的国家不落人后。而于斌个人和蒋有深厚的私谊,为此,他效忠政党政权国家与信仰爱国和教宗训导的爱国完全是两码事,所以,于斌忽视人民在国家中占有的主体地位是自己错了,而它们却要嫁罪是天主的作为,然道教宗有密令给于斌吗?什么不一定在今生今世,就看你信不信,完全是信口雌黄,极具欺骗、误导。
《四》1948年底,在国民党政权已经呈现强弩之末的情况下,于斌又奉蒋介石之邀赴美做游说工作,他身为教会领袖此时却置教会安危处境于不顾,公开为国民党政权利益奔走。这难道又是天主的作为吗?


版主,你问我:怎样可以使大陆教会不再有地上、地下之分?这个问题先内部自我反省,首先问中国教会有关的三个当事人,即台湾教会,大陆地上、地下两个团体,他们各自有什么过错和不足?应该做哪些努力?做了没有?这是我们每个平信徒要问他们的问题。

中国天主教在严峻的考验面前出现了三种选择,其一,以于斌、田耕莘两枢机主教、罗光总主教代表的部分人选择逃离去了台湾。南京龚士荣神父被委任上海主教后未履任就逃离去台湾,逃离后1950年罗马圣座才准其辞去上海主教。请问,逃离牧职难道也是天主的作为吗?教会领袖对牧职的使命感及榜样示范会激发出强大的精神力量,反之,后果也会很严重。

今天台湾教会为这样的严重后果承认过错误吗?现在是,不承认错误的人要指导、带领犯错误的人,犹如瞎子给弱视领路,真让人哭笑不得,不想再说了到此为止,我探究完成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5 01:20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