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170|回复: 1

2012年飘过,2013年悄然而来,元方你怎么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5 05:42: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2年像风一样飘然而过,2013年缦无声息的进入了人们的生活。不久前看了网上一段视频,介绍玛雅文化的内容,很多科学家到如今也不能明白,古时的玛雅部落为什么能设计出时钟和时间的概率,而准确率相差的如此小,即使今天的人们拥有计算机也不能准确的设定出这个时差概率,玛雅的时间率被视为神奇。不仅如此,而玛雅文化还拥有预言,很多人相互传递一个信息2012年12月21日发生什么,然而事实考证,人们从那个时间里走了过来。是玛雅文化计算的不准确还是玛雅文化说了一个谎言呢?这暂且不说,让我想起的是在1999年的时候,令世界的人们也起了一个很大的恐慌,有的人说2000年就要世界毁灭,当时很多世界科学家也在查找资料探索宇宙的存活率,很多资料性的话题被传说着。然而,2000年并没有人们恐惧中想象的那样,2000年过去了。时隔12年人们再次发生了恐惧,而每一次恐惧不是某一个国家,而是世界性的。这不能不让人有了一些想法,在传承和历史的书籍《圣经》里曾有这样的记载,诺亚方舟造成之前,神也多次劝导人们悔改,遭受惩罚的原因如果说是人们由于无知倒不如说是人们在罪恶中硬了心肠而丧失了灵魂。《圣经》中火烧五城,天主也是多次警醒人要悔改,人们不仅不悔改,反而要和神派遣来的天使行奸淫,而这种奸淫更是同性的,人们的淫乐带给他们的却是焚烧的大火和永久的地狱之火。那么,今天的世界情形是怎样的呢?有一部影片叫《2012年》上演了人们想象中灾难中的一幕,而现实中没有影片中那么悲惨,可也不能说世界就真的很平静,中东这个流奶流蜜的地方因为石油多次发生冲突,在历史中每次中东的变化都会影响着世界的变化,当下世界的经济也因着中东的变化而一度颠簸。不仅如此,天灾人祸不只是在某一个国家上演,而是在很多国家出现。《2012年》的影片中记录了只有中国是安全的,如果是编剧的安排,倒不如看看冯小刚导演的《1942年》河南灾荒的一面,如果从1942河南旱灾年到中国1960年三年的自然灾害才不过18年。但如果说从唐山大地震到四川省汶川地震,倒是有很长时间的安定。灾难的历史一幕一幕的过去了,我们不是盼望着灾难的来临,我们应当谨慎着不要因为人祸的原因招致天灾的来临。也许有人说中国不怕这个,对于拥有13亿的国家来说,国家的强大,人数的众多,不惧怕什么,而对于今天的13亿人口来说,不只是填饱肚子就可以了,人们在竞争和拥有中更愿意满足,而饥荒却是欲望的克星,饥荒是人类最大的灾难,饥荒可以引发世界的混乱和国家的安定,而遭致饥荒的却是人的欲望,欲望来自人心的贪念,贪得多也就是别人得到的少,当拥有的时候也要给予那些需要的人,国家的安定也在于人心的安定。希望中国也能像《2012年》中的一样平安就好。
发表于 2013-1-5 12:14:57 | 显示全部楼层
真诚祝福,愿主的圣爱再次充满我们的心灵,带给我们丰盈的喜乐和充沛的活力,并陪伴我们2013新年的每一天!
祝愿:中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明天更美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4-25 15:40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