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学术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394|回复: 0

关于基督徒的餐前祈祷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1-27 22:05: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有位教外的朋友给我提了一个问题,为什么基督徒要在用餐前祈祷?凡事感谢,上主一定祝福满满。餐前祈祷又被称为谢饭祈祷,餐前祈祷既不是一项任务,也没有什么固定的模式。其主要作用就是提醒我们要有一颗感恩的心。人类的科学技术虽然日新月异,但尚未发明可以替代粮食的东西,来填饱人们的肚子。人类至今仍然是要“靠天吃饭”!在田间劳作的农民们不论是种植水稻、小麦还是种植各种蔬菜水果,都希望能“风调雨顺”,有个好收成。这风是从何而来?这雨是从何而来?我们收获的果实又是从何而来?如果没有造物主的创造,什么也不会有。我们面对可口的食物,会由人类的辛苦想到生成的启示,会由人类的生活想到发生的奥秘,会由人类的智慧想到无可挑剔的创造,会由人类的成长想到源远流长的生命。我们的世界不应被由物质崇拜制作出来的形形色色的偶像所控制。我们应当透过信仰的启示溯流追源,去寻找那创造并养育了我们的天主。
        朋友不管你有无宗教信仰,祈祷对于我们每个人都是非常重要的,祈祷就是我们在和天主对话。人与人之间需要沟通,同样,人与天主间关系的加深更需要通过祈祷来实现。祈祷还可以帮助我们维护相互间的照应。餐前祈祷其实很简单,用餐前静静地坐下来,合起双手:“……我们日用的饮食,今日赐给我们。……”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小黑屋|天主教学术论坛 discuz已被腾讯收购,本站已无法再保证客户信息安全,请在发表信息时三思。

GMT+8, 2024-3-29 15:57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